你为何召唤我 279.关于身份的误会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白亦当然不会赶在神恩节的时候回来,他届时会制造一点小意外,把时间算得刚刚好,保证回来的时候恰好过了12月5日那一天,如此一来,正好错过神恩节当天,这样总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至于小家伙们想要过节,也没什么关系,反正神恩节会有持续10天的庆典,剩下9天给他们玩总可以了吧?这样一来,既不至于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过节,也不至于让孩子们过不了节,白亦对自己这番盘算还是很满意的。

  当然了,远行之前,还有两件事要先处理好,一件自然是位阶认证的问题,神恩节前后,法师协会那边也会进入休假,过完节之后各种事情又很多,这事还是尽快办好为妙,当天晚上学者他们就把白亦想要的论文给拿出来了,白亦抄录下论文之后,还附上了一封信,表示希望能尽快进入认证流程。

  另一件事,那自然是预先找好远行的地点了,白亦其实早就物色好了一个地方——之前和塔奥厄斯一战之后,他滞留在外面的两成力量并没有闲置,而是带着他的一点点意识漫游在位面之间,慢悠悠的寻找着那些还未被人们发现的新位面。

  就在最近一段时间,这种低效率的探索活动居然取得了意料之外的进展,还真给白亦找到了一处适合人类活动的小型位面!

  这个位面很小,面积差不多只有5个亚芬城那么大,这样的弹丸之地显然不适合用来建立国家政权什么的,也不可能发展出什么智慧物种,不过环境却是出乎意料的秀美,山川河流,绿林幽谷竟是应有尽有,就像是一处独立于人间的世外仙境一般。

  这里很适合带着孩子们郊游和探险,既能享受这番纯正的大自然风光,又不会遇见什么危险,白亦之前已经用分出去的那一小缕意识大致检视过这里,没有发现任何智慧生命活动的迹象,也察觉不到什么力量反应,顶多有些活泼可爱的小动物罢了。

  总之,虚空行者们都一致认为这里确实不错,适合旅游,这一次白亦可没受到谁的精神暗示。

  关键是这里不仅适合游玩,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把将来的学院建立在这里,似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里没有教会的监视,也没有世俗的繁琐,可以任由白亦为所欲为。

  当然了,一切都得等过去仔细探察一番后再说,所以白亦才急着想要快点完成位阶认证,因为搭建位面传送阵需要用到的很多材料属于法师协会垄断下的管制品,他必须通过法师协会购买,还要备报之后才能搭建起位面传送阵。

  今天的课继续由鲨老师来上,白亦一大早就赶去了亚芬城的法师协会分会递交论文,他得快点办完,阿雅昨天来信说中午时分就会过来,期待着与他共进家庭午宴呢,他可不想让自己手中的第一位老师第一天就收获失望。

  再次来到上次被他闹过一通的法师协会,之前被他砸坏的桌子已经换成了一张更结实的铁桌,后面的女服务员更是用怪异的眼神打量着他,白亦没有多说什么,径直来到胖子会长的办公室,推门进去之后,看见胖子正有些奇怪的看着他。

  “能帮我转交上去吗?这是位阶认证需要的学术论文。”白亦扬了扬手里的五份论文,问道。

  胖子愣了一下,先邀请白亦就坐,然后才开口说道:“希望大师居然这么快就把论文准备好了?我昨天才听见您打算参加位阶认证的消息,还小押了一笔,现在都还没封盘呢,想不到您的动作居然会这么快?”

  白亦则回答道:“毕竟现在的我有了更多的时间,每天晚上都能折腾这些东西。”他暗示了一番自己是具不需要睡觉的魂甲之后,又跟着好奇的问了一句:“不过你所谓的那个盘口”

  “内部的小娱乐罢了。”胖子笑了笑,对白亦的回答倒是没有任何疑惑,他只是觉得有些惊讶,还没到费解的程度,因为论文这玩意吧,很多在平时研究时就能理出个大概,只是提交时需要润色和修改一番,这个步骤比较快的话倒也没什么。

  接着胖子又给白亦解释了一番盘口的事,大概就是法师也是人,也有正常人的各种需求,遇见什么大家都比较关注的事情,开个盘口小赌怡情一番也很正常,像这次,就是赌白亦能不能顺利通过不朽级认证。

  让人意外的是,押他不能通过的人反倒是略多一些,赔率也比能通过那边低,看来教会替他宣传出来的名头也不是哪里都管用嘛?

  “您也知道,每位法师都是骄傲的,有时候,这样的骄傲也会演变成自大和狂妄。”胖子有些尴尬的解释道。

  “希望这里面不会有什么猫腻吧。”白亦对别人的看法并不是特别在意,只是这么淡淡的说了一句。

  “这一点,您大可放心,传说级以上的位阶认证程序都是十分严格的,甚至还有其他协会的驻派代表参与监督,这是绝对公平公开公正的,没人敢为了这种小赌局动手脚。”胖子很肯定的说道。

  说罢,他很是好奇的看了看摆在桌面上的几份论文,又问道:“可以吗?”

  “当然,轻便,还请多多指正。”白亦故作谦虚的说道。

  于是胖子便翻开了白亦的第一篇论文,《关于罗瑟式法阵与现代符文在魔力利用率、构成精准度、可操控性等几个方面在实际运用中的差异与优劣》。

  仅仅是这样一个拗口的题目,就看得胖子脑门渗出一缕细汗,他翻开论文看了看,更是如同在看天书一般,那些字他都认识,组合在一起就完全不认识了。

  这份论文,超出他的理解范畴得出这样一个评价后,胖子又看了看第二篇,《关于简化式符文魔法在现代法师对战中的实践运用剖析》

  简化式符文是什么鬼?胖子努力回忆了半天,才记起这好像是当年那个叫战斗法师的古怪流派所特别开发出来的符文魔法,因为没有涉及到复杂的法阵,这篇论文他还是勉强能读懂一部分的,而仅就这一部分,都让他有种受益匪浅的感慨。

  等到他大致看完一遍之后,又不禁开口感慨道:“原来还有这番奇妙的运用方法吗?虽然当初那些战斗法师的理念和我们有所不和,但是这些简化式符文的思路倒真是有趣,很多地方给我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

  他的心里已经有了利用职务之便,把这份论文抄录下来,自己再仔细琢磨琢磨的打算,他相信如果能吃透这里面的东西,自己的实力肯定能得到一定程度的增长。

  白亦没有说话,只是耐心的等着他继续看下去。

  接下来的关于炼金术,工程学,以及占星术这三个选修科目的三篇论文,胖子在所难免的又进入了天书状态,他对这三个学科几乎没什么涉猎,但从论文字里行间各种专业术语中所流露出来的专业气息,还是被他敏锐的察觉到了,这恐怕表明白亦在这三个学科方面的造诣并不比专业人士差。

  “想不到希望大师在这三个学科也有很深的造诣,很多看法和见解都相当的独到。”胖子装胖子的说道。

  白亦心头暗自一笑,他知道这胖子肯定没看懂,不过也没把话说破,还是客客气气的说道:“那么就麻烦会长替我上交一下了。”

  “您放心,我马上替您安排!”胖子肯定的说着,然后往桌椅上一靠,满脸松了口气的样子,又继续说道:“看了您这几篇论文之后,我相信我那一百金币是稳了。”

  这厮玩得还不小嘛?不过考虑到他一个城市分会长的身份,这一百金币还真就是小赌怡情罢了。

  事已办妥,白亦就准备告辞离开,不过他才刚刚起身,就听见胖子在背后叫住了他,问了一句:“呃希望大师,请原谅我的好奇,您该不会就是当年那位不动之大贤者吧?”

  “那位传说中奥秘之门历史上知识最渊博的大贤者,在学术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在历史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不过据说他从进入奥秘之门之后,就再也没有离开过那里,也很少有人见过他的真面目他的论文也只是盖上自己的大贤者之印就流传出来了,几乎都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实姓名希望阁下,那该不会是您吧?我觉得只有那样的人物,才配得上您这般渊博的学识。”胖子又絮絮叨叨的说道。

  白亦则摇了摇头,先表示了否认之后,才回答道:“像我这样的人,在奥秘之门还有很多,只是大家都醉心于知识的海洋,无瑕顾忌其他事罢了。俗世之中的那些事,远没有书本里的世界精彩。”

  他嘴上虽然是这么说的,心头想的却是:你睁大眼睛好好看看,我哪一点像那个家里蹲超大龄剩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