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Boss,请节制 0028 都是吃了没文化的亏
作者:亦随的小说      更新:2019-05-29

  裴施语抱着带着签名的限量版新书来到宁家老宅,路上她就按耐不住开始阅读,被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

  新书比以前的作品还要精彩,主角的遭遇扣人心弦,让她欲罢不能,换衣服的时候还忍不住瞄几眼。

  “小语,你在看什么啊?什么书让你这么入迷,走路还舍不得放下?”卫小萌好奇问道。

  裴施语抬起头,才发现自己被围住,谢苒和周明珠也在旁边。

  刚才看得太入迷,都没注意身边有人。

  “是深渊的新书。”

  深渊两个字一落,大家的目光齐刷刷的扫向那本书。

  深渊的作品在年轻女孩里非常有市场,为无数女性读者所喜爱。哪怕对他本人一无所知,依然有一群迷妹哭着嚷着要嫁给他。

  “新书?是那本《迷城》吗,那本书好棒啊!”卫小萌兴奋道。

  “我现在一想到那结局,就会心绞痛。男主的那种孤独和苍凉感,让我恨不得穿越过去把他抱在怀里。”

  “《迷城》?这本书不是已经出版两年多了,算不上叫新书吧。”谢苒眉头微微皱起,一脸疑惑。

  “小苒,你可真傻。”周明珠噗嗤笑出声来,挑眉嘲讽道:“对某些很少读书,只会捧着书装模作样的人来说,《迷城》当然是新书了。”

  “明珠,别这样说。施语说的也没错,《迷城》确实是深渊最近的一本书了。”谢苒不赞同道。

  目光扫向书的封面,表情露出诧异。

  “咦,这本书叫《空城》?深渊没有写过这本书啊。”

  周明珠直接伸手把书抢了过来:“《空城》?!哈哈哈哈,什么鬼,深渊根本没有写过这本书好吗。”

  “你还给我!”裴施语脸色沉了下来。

  周明珠压根不理会,转过身,把书打开一看,她被里面的签名给逗乐了。

  “看看这是什么,山寨书就算了,竟然还有山寨签名!”

  将书摊开,让大家全都看到。

  “‘送给我最欣赏的小伙伴’,这是什么鬼!还小伙伴,这种话怎么可能是深渊会说的。”

  “裴施语,你装模作样装到这份上也是没谁了。拿着一本山寨深渊的书就算了,还让人伪造签名,写出这么套关系的话,你怎么这么虚荣又这么蠢!”

  卫小萌气极:“你怎么这么说话,小语才不是这样的人呢。”

  “那你告诉我这本书是哪里来的?总不可能是深渊专门给我们的裴施语裴大小姐写的吧?”

  卫小萌被堵得没话,气鼓鼓的在一旁生闷气。裴施语握住她的手,轻轻拍了拍,让她不要因此生气。

  “施语,你这本书还是赶紧收起来吧,被人看到不好。”谢苒苦心劝道。

  “你可能看书看得比较少,不知道这图书市场乱得很。像深渊这样的有名作者,经常有人弄一本粗制滥造的书,冠上他们的名字,来骗一些不懂行的。要是被人看到,会被笑话的。”

  “小苒,你就是太好心,干嘛告诉她这些。让她出去丢人,以后才会知道不是什么人都能够装逼的。”

  “看得这么入迷,我还以为是什么名著,原来是粗制滥造山寨小说!你也就是这个品味了。”

  “还故意拿到宁家装模作样,真是笑死人了。”

  她翻开书,扫了一眼,更加鄙夷:“看看这里都写的是什么鬼,文笔幼稚、又傻又蠢。我的天啊,这种质量也好意思冠上深渊的大名。”

  谢苒也伸头看了一眼,满脸的嫌弃:“小语,你还是快把这本书烧了吧。这种作品,会把人给看傻了的。”

  裴施语本不欲解释,可看到对方这么羞辱这本书,心中这口气没法咽下去。

  她把书抢了过来,细心的抚平,还好没有破损,否则会更加生气。

  “你们不识货,就别胡说八道。这不是山寨的,是深渊最新写的书,还没有正式发表。”

  谢苒怔了怔,深渊新书?

  她是听到了一点相关消息,说是中文版已经出来了,等英文版搞好就会发行。

  先行限量版非常难拿到,她托了层层关系,最终也无果。

  她都拿不到,裴施语竟然可以?

  周明珠直接嚷了起来:“还在这装呢,深渊大神未正式发表前的限量首版,怎么可能是你这种人能拿到的!要知道这种限量版不过百本,没有深厚背景的人,根本想都别想,更别提带有签名的。”

  裴施语微楞,她知道这种限量书很珍贵,却没有想到会这么稀罕。除了翻译用的,深渊一口气给了她五本,让她看谁顺眼就送给谁。

  搞得她以为是很常见的东西,很坦然的全收下了。

  “小苒家世这么好,她都拿不到,你是什么人,也配!”

  “你怎么可以这样说话!”在一旁的卫小萌听不下去了,这也太瞧不起人了。

  “我不过是陈述事实,这个世界就是这么残酷,不爱听就别乌鸦装凤凰,胡乱闯!”

  谢苒原本还想把书拿过来看看,听到这话也没了兴趣。

  她是谢家大小姐,她都没有本事拿到的东西,裴施语不过是一个平民,怎么可能会拿到?

  在这几个人面前,她有足够的底气蔑视她们。

  依然面带浅笑,声音温和:“明珠你别说了,施语比较单纯,被人骗也是正常。她已经够难过的,别再火上浇油了。”

  明明是调和的话,听起来怎么那么别扭。

  “单纯?我看是单蠢吧,说白了,这都是吃了没文化的亏。”

  “好了,好了,你少说两句吧,别让老夫人听到了。”

  谢苒一边说着一遍拉着周明珠离开,还不忘回头对着裴施语道:“施语,你别难过。等深渊的新书出来,我帮你买一本,绝对不会弄错。”

  “她这种人怎么可能看得懂,深渊的书被她看了,简直就是糟蹋。”

  周明珠跟战胜的公鸡一样,趾高气扬的走了。

  “小,小语。”卫小萌一脸担忧:“你别难过,买错书不是你的错,是这个世界太乱了。我们是因为太喜欢深渊大大,才会上当受骗。”

  被这样奚落,要是换了自己,她肯定会哭起来。

  偏偏她嘴笨,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才好。

  裴施语笑了起来:“小萌,你还记得我真正的职业吗?”

  “我记得你说你是翻译。”卫小萌不明白怎么突然扯到这里,但依旧老老实实的回答问题。

  她扬起手里的书:“我现在是深渊大神新书英文翻译组的成员……”

  “什么?!”卫小萌直接蹦了起来,眼前被翻译组三个字刷屏,其他什么都看不到了。

  “你,你,你……”

  裴施语微抬下巴,得意笑道:“你没有听错,我现在是翻译组的成员之一,所以才会最早一批得到限量书。”

  “那,那这,这个,也是深渊大大的亲笔签名?”卫小萌激动的指着书本。

  “你可以对照笔迹。”

  卫小萌翻开书仔细辨认,她非常喜欢深渊,了解他一切公开的信息,自然也就认识对方的笔迹。

  “真,真是他!我的天啊,我是在做梦吗!”卫小萌兴奋的在原地转圈。

  作为一个资深粉,非常清楚翻译组都是深渊钦点的,都不是一般人。

  和其他翻译组不同,深渊非常的重视,把他们当做自己人护着。

  曾经有一个翻译因为出言不逊得罪了深渊,被赶出翻译组,为此还被嘲笑了很久,说他身在福中不知福。

  深渊这人最是护短,跟着他好处福利非常多。

  这一点,裴施语现在已经开始初步了解。

  把珍贵的限量版书籍,跟送大白菜似的丢给她。说出去,肯定被一群人嫉妒得想掐死她。

  “我背包里还他的新书,我一会送给你一本,只是没有签名。”

  卫小萌圆圆的眼睛瞪得更圆了,猛的抓住她的衣袖:“真的可以吗?”

  “当然,我骗你干嘛,还是你不想要?”

  “我要我要!深渊大大的新书也,我难道是不是在做梦,我都眼巴巴等了两年多了。”卫小萌兴奋得难以自已,还掐了掐自己,想让自己清醒。

  她抱着书,直接不愿意放了。

  “以后我可有吹牛的资本了,我一个小姐妹拿到深渊大大的亲笔签名都嘚瑟了好久呢。小语,真是太谢谢你了。”

  看到对方高兴,裴施语也很高兴。

  来到这里,收获之一就是能有卫小萌这样的好朋友。

  卫小萌突然眼珠子一转,跟只小仓鼠一样窃笑:“你说,等明珠和谢苒知道这本真的是深渊大大的新书,她们会是什么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