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Boss,请节制 0058 美容养颜汤
作者:亦随的小说      更新:2019-05-29

  方轩看到裴施语走进办公室,热情的打招呼,看到她手上提着饭盒,一脸惊诧。

  “施语,你手上提的是什么?饭盒?你还自己做饭啊。”

  刘哲斜了他一眼:“瞧你这话说的,我们施语就不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啦?”

  方轩讪讪的挠了挠头:“我只是觉得像施语这么漂亮,下厨房面对油烟,多伤皮肤啊。”

  “哪有这么讲究的。”裴施语笑了笑,“而且这只是一些汤而已。”

  人生真是玄妙,不久之前还有人嫌弃她的外貌,现在全都是一边倒的夸。

  和翻译组的人混熟了之后,就发现他们虽然工作都极其认真细致,有时候已经到了偏执狂的地步。

  日常的时候却完全是另一种画风,喜欢开玩笑,生活态度很散漫。

  大约是因为翻译是很费脑细胞的工作,需要用这种方式放松自己,日常工作的时候尽量不用去动脑子。

  “不过别说,还真看不出施语有这一手。”刘哲叹道。

  方轩斜了他一眼,刚才还说他,自个不也这样想的。

  “最让我佩服的是,每天工作这么忙,你还得跑两头,还有闲心做这些。”

  刘哲想到自家的事,就觉得脑袋疼。

  “我一回到家,就想躺着不动。我老婆因为我回家不搭把手干活,都想跟我闹离婚了。”

  安慕容正在这时走了进来,听到这话直接喷了他一脸。

  “嫂子多贤惠的人啊,要不是她实在腾不出手,也不会劳动到你。你说你个大男人,干点活又怎么了。”

  “她是全职主妇,一天在家又没事。我挣钱养家已经够辛苦了,回家还让我做这些。”

  刘哲满肚子的抱怨,为自己在外头奔波所不值。他在外头费心费力,到底是为了什么啊。

  “你少来了,你以为家务活不累啊。她一个女人要照顾孩子、伺候公婆,安排家里所有事,也很辛苦的好吧。你也不看看现在全职保姆是什么价,不比你挣得少。”

  安慕容白了他一眼,身为女性对他这论调很是不满。

  “施语,看到没有,这个社会对家庭主妇很不友好,完全不肯定她们付出的劳动。女人想要在家里把腰杆挺直,还是得有自己一份事业。”

  她对裴施语说这话并非无的放矢,她长得实在太出众了,很容易被优秀的人看上。

  哪怕是二婚,真美人也是不愁嫁,往往还能嫁得很好。

  裴施语不仅长得美,气质出众,看着又是那种安于室的,行情会更好。

  很多女人嫁入豪门之后,就开始全职在家。

  虽然有很多人这样过也很幸福,可如果裴施语这种有才有貌的人窝家里,那就太暴殄天物了。

  全职主妇让人羡慕的同时,也有着职业女性没有的担忧。

  在这个大环境之下,她们的劳动得不到承认。

  如果家里的背景不够雄厚,几乎都只是男人的附庸品。一旦年老色衰,往往下场都不尽如人意。

  听到这话,裴施语深以为然,当初的她不就如此吗。

  她当时还不仅仅忙碌家里的事,公司的事也会帮忙,还给乔祁打过下手。

  即便如此,因为没有独立的事业,她的劳动依然没有得到承认。

  所有人都觉得她是个一无是处的蛀虫,除了啃老公,什么都不会。

  刘哲为自己喊冤:“我就抱怨一句,至于这样上纲上线吗。”

  场上的两个女人都没理他。

  “谢谢安姐。”她真心实意的道歉,如果不是真的关心自己,也不会提醒她。

  “对了,这个是特地为你熬的养生汤。”

  她将手里的保温桶递了过去。

  安慕容顿时感动得不行,完全没有想到裴施语真的会给自己亲手熬汤。

  大多数人美女都是很自傲的,哪肯为别人做这些。尤其还是同性,不是婆婆也不是上司。

  别说美女,普通人一般也做不到这样。

  煲汤相当的麻烦,大家上班都很累,哪有工夫折腾这些讲究玩意,反正她是很不耐烦的。

  “你也太贤惠了吧,我昨天就是说说,你今天就帮我熬了,你也不嫌麻烦。”

  “很简单的,只要把材料买好、配比好,放在炖锅里熬一晚上就行,不费什么事的。”裴施语笑道。

  “我自己每天早晚也会喝,不过是多做一份而已。”

  方轩和刘哲都嫉妒了,不是说同性相斥,异性相吸吗,在这怎么就不奏效了。

  之前两个人的关系还挺剑拔弩张的,怎么才几天工夫,就好成一个人。

  女人的关系,还真是变幻莫测。

  “慕容,你这是欺负小女孩啊。叫人家大美女给你煲汤,你不怕喝下去被施语的追求者给群殴了。”刘哲啧啧开口。

  方轩也很是想不通:“施语,你是不是搞错了,这汤你给深渊喝还差不多,给慕容……忒浪费了吧。”

  “滚!”安慕容瞪了他们一眼:“不管你们再怎么羡慕嫉妒恨,这汤也没有你们的份。”

  裴施语开玩笑:“这是女人养生养颜汤,你们要是想喝,我也给你们熬。”

  两个男人连忙摆手。

  “别,我女朋友本来就嫌弃我不够阳光英武,再喝这个,直接被贬为娘炮了。”

  “我可不敢喝,我老婆要是知道了……”刘哲的手掌在颈部划了一下。

  两个女人抿嘴一笑。

  “安姐,你快点喝吧。这个养生汤很适合大早上喝,排毒养颜,能让你一整天都很精神。”裴施语道。

  “你有不吃早餐,用黑浓咖啡替代的习惯,这样对身体很不好。一会你把汤喝了,底料吃了,营养足够早上用的。”

  安慕容听了之后连忙打开保温桶,顿时被迎面扑来的香味给震惊了。

  “好香啊!”

  所有人都惊叹起来,方轩和刘哲也围了过来,猛的用鼻子一吸,深深被这香气所吸引。

  “施语,你熬的是什么啊,这也太香了啊。”

  方轩咽着口水道,他一向对这种什么养生汤不感冒。在他的印象里,这些汤汤水水跟中药一样,非常难喝,味道也不好闻。

  “你这手艺,比你嫂子还厉害啊!我以为你嫂子的手艺已经是人类顶峰,没想到还有人更高一筹。”

  刘哲也叹道,这香味简直太勾人了,让他蠢蠢欲动。

  “这是什么味道?”

  一双手冷不丁伸了进来,修长的手指轻轻一勾,将保温壶给端走了。

  开盖,用勺舀起,喝下,一气呵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