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Boss,请节制 0604 向晓月的决定
作者:亦随的小说      更新:2019-05-29

  “这次跟伦斯还真没关系,这事的功臣另有其人。”

  裴施语听到这话诧异不已:“另有其人?是谁,竟然伦斯还要厉害?!”

  “这件事还多亏了你。”向晓月笑道。

  因为裴施语帮了她很多忙,所以她也毛遂自荐去负责这件事。这属于额外工作,纯属是因为朋友关系。

  为此,裴施语非常的感激,向晓月的能力非常强,在公关部混得可谓风生水起,各种人脉建立得非常好。已经不止一家公司,私底下想要把她挖过去,她都没有同意。

  其一个原因是因为裴施语,这次主动提出帮忙管理,更是裴施语省了很多麻烦,还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因为向晓月出于感激,非常的尽心尽力,这些都是裴施语之前的善念,赢得的回报。

  “多亏我?”裴施语诧异,这和她有什么关系?

  研究室那边她只负责大走向,具体事务她并未经手。

  “对,你之前不是安排了小笙吗,他给了很多意见,使得一个研究员得到启发,所以才会有所发现的!”向晓月眉飞色舞道,“要知道,这个研究员是我们这边的人!这意味着,我们的成果可以不用依仗伦斯那边,自主权利更大,不用担心到时候会被摘了桃子!”

  伦斯虽然已经签订了合约,可是大家依然不是很信任他。尤其调查了之前他背后公司,他们是以流氓著称,经常盗窃他人成果。

  但是因为法律的漏洞,所以一直没有受到任何惩罚。

  伦斯这个工作室虽然没有出现过状况,他还是非常爱惜羽毛的。可是红珠水的诱惑力太大了,谁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事。

  他们只能尽量去避免损失,但是这么一来要浪费很多时间,花费太多没有必要的人力物力。

  现在,竟然是自己人先有了突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裴施语则诧异不已,她之前去探望顾笙,他一直吃着自己用红珠水做的点心,然后颇有心得,对这方面有非常有兴趣。

  于是便是把研究室的事告诉给他听,他表示非常有兴趣。裴施语便是把工作室里一个性格较好,又知识渊博的联系方式给他,让他有什么疑问可以和他联系。

  没有想到是这么随手做的一件事,竟然会有这样的回报,真是令她始料不及。

  “笙笙?可是他有不会这方面的知识啊,怎么会提出有用的信息?”裴施语诧异不已,她之前也过是想让顾笙有点事做罢了,他既然感兴趣,满足要求,并不打算让他做什么。

  为此还特地跟那个研究员说过情况,原本还想着要给些报酬。那个研究员一听顾笙的情况,二话不说直接应了,也不要报酬,还说如果他们非要给是瞧不起他。

  她完全没有想到,竟然会是这样的发展。

  “你不是吧,他不是你介绍的吗,连他有多厉害都不知道啊!?”这下轮到向晓月诧异了,她可是从研究员那边听说了。

  说顾笙年纪虽小,身体也不太好,可是脑子可是厉害得很。若不是身体不允许,他很想把他拉进研究室。说他是个极好的苗子,一直感叹世界的不公平。

  裴施语听到这话,也惊不已,她还真不知道这些。

  “啊?真的假的?他一直被关在疗养院里,每天看书都是被严格控制时间的,他怎么会知道那么多?”

  虽然之前听他说过,他在偷偷的和看书。事实他做这些并没有太大问题,是顾老夫人不放心,所以限制。

  然后他通过贿赂身边的护士,让她们偷偷给他带来各种书籍,以及藏了一台电脑,这才能与外界沟通。

  可裴施语想着,既然是偷偷摸摸,肯定时间也不会很多,所以知道他聪明,也觉得是有限的。

  没有想到竟然到达这样的地步,而且完全都是自学,简直让她目瞪口呆。

  “我还能骗你不成,你不知道那个研究员刚开始也是带小孩,后来两人直接成了忘年之交。现在几乎一有空,他会去看小笙,两个人因此碰撞出很多东西。”

  向晓月说道这里,不由叹了一口气:“那个研究员说,如果不是小笙的身体太糟糕,他要是能正儿八经的从事研究,以后必定是个人才。”

  裴施语听到这样的话,又是高兴又是惆怅。

  高兴的是自己的弟弟竟然如此厉害,虽然这段时间因为事情多,所以没什么空闲去看他,却也知道他最近活得很充实。

  每次电话的时候,明显感受到他的语气相对从前,要欢快许多。

  可惆怅又遗憾的是,身体拖累了他,否则他绝对不只是这个样子。他年纪还那么小,未来有无限种可能。

  “你也别太难过,那个研究员现在把他当做儿子一样看,他在业界也是有名的专家。他会教给小笙很多东西,以后他的病好了,出来也不愁了。”

  向晓月并不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但是看裴施语对这个小男孩这么好,知道交情匪浅。

  而且那个男孩太讨人疼了,非常乖巧聪明,而且非常的坚强。

  在大家看来,他的处境非常的糟糕,换做自己,肯定会抑郁。可是他依然非常的乐观积极向,这是非常难得的。

  “哎,希望如此吧。”裴施语叹了一口气,心底有些埋怨她的妈妈。总是故意隐瞒信息,让她想要借封擎苍之手,对笙笙进行医治都没有办法。

  “不管怎样,这是个好消息。虽然距离成功还有很长的一段路,但是已经看到了曙光。”向晓月笑道。

  裴施语将心底的不愉快甩掉,笑道:“这样的大事,必须要好好庆祝一下,你安排一下给大家发点什么作为慰问,而贡献最大的要给个大礼包。”

  “当个散财童子,还不用自己掏钱的事,我最喜欢干了!你放心吧,我会安排妥当的!”向晓月乐道。

  裴施语看她这个样子,玩笑道:“你这个大忙人还这么操心这个工作室,你以后真的想要跳槽给我干活啊?”

  向晓月故意板起脸:“咦,之前不是说好了吗,怎么现在不舍得了啊?”

  //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