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Boss,请节制 1513 俩难的选择
作者:亦随的小说      更新:2019-05-29

  “小语,你在想什么?怎么看起来闷闷不乐的?”

  封擎苍看着裴诗语一直在发呆,忍不住问到,心里很疑惑,因为最近裴诗语都是这个样子,看起来很迷茫的模样。

  可是每次问她,她都会说自己没事,但是这种情况怎么可能会瞒得过封擎苍,明显就是有事。

  “啊,我没有啊,就是感觉有些无聊,苍,我们去外面走走吧。”

  裴诗语摇摇头,虽然很烦,可是却不想跟封擎苍说,有些事还是需要自己解决的。

  不可能每次出事了,就总是去找封擎苍,这样真的会让人感觉很累。

  “好。”

  既然裴诗语不愿意说,封擎苍当然也不能如何,只是他愿意一直陪着她,直到她自己愿意说的那天。

  俩个人去医院外面的花园里,刚好看到一个小女孩,她可能生病了,一直再哭。

  而旁边,她的父母正在软软的哄着她,让她不要哭了,可是小女孩不听。

  离的近了,就可以听到,小女孩生病了,可是不想打针,所以一直哭着。

  看着她的父母一直在哄着她,并没有任何的不耐烦,裴诗语心里忽然很难过。

  她不由得想起来自己小时候,有一次发烧了,全身都软绵绵的,可是继母还让自己干活。

  打针的时候哭了,被继母狠狠的骂,继父一个人哄着自己。

  其实裴诗语很多时候还是很羡慕别人都有父母,虽然继父对自己很好,可是裴诗语始终觉得自己的人生不够圆满。

  一个没有父母的孩子,怎么可能会人生圆满呢。

  “小语,小语……”

  封擎苍看到裴诗语又自己一个人发呆了,忍不住上去喊了几声,可是裴诗语依旧没有反应。

  她好像正在看着小女孩的父母,眼里都是羡慕,甚至还有向往。

  封擎苍立刻明白了,裴诗语一定也是想起来自己,所以才会这样。

  “小语。”

  封擎苍实在没办法,只能上去推了一把裴诗语,裴诗语这才清醒了过来,回头看向封擎苍。

  她眼里还有没有收回来的羡慕,顿时刺痛了封擎苍。

  “小语,你怎么了?是不是想你爸妈了?”

  最终,封擎苍还是忍不住说了出来,虽然最近心里有过猜测,可是却没有想到,真的会是这样。

  “我……”

  裴诗语欲言又止的,却不知道自己要怎么说。

  其实裴诗语心里也很复杂,因为她不知道自己要怎么说,也不知道自己这样说,对不对。

  “小语,在我面前你不需要隐瞒,知道吗?”

  封擎苍很无奈,他心里对裴诗语充满了心疼,可是却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做,才可以让裴诗语可以心里好受点。

  “苍,我只是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你说,我到底要不要认他们!”

  裴诗语想了很久,可是却没得出答案。

  因为自己心里很迷茫,如果认了他们,自己好像并不知道要如何跟他们相处。

  原本就不熟悉的人,在一起相处,恐怕会很尴尬的。

  而裴诗语心里也明白,凌悦毕竟也是他们从小带大的,不可能没有一点点感情。

  事情的错误并不是他们,可是却也跟他们有着无法摆脱的关系。

  “你心里怎么想的?你不想要一个完整的家庭了吗?”

  封擎苍看着裴诗语,他忽然有理解了,为什么叶沛灵当初会那样不遗余力的帮助裴诗语,可是知道了真相,却并不告诉她。

  他以为叶沛灵跟自己想到一样,是觉得还没到时候,如今封擎苍却觉得是因为裴诗语没有办法接受。

  “想。”

  裴诗语非常诚实的说道,自己怎么可能会不想要一个完整的家。

  就是做梦,裴诗语都会想,都会梦到,可是却没有。如今终于有了机会,裴诗语却没有勇气了。

  她害怕,怕一切并不是自己想到那样,怕自己心里仅有的一点点的感觉就这样消失殆尽。

  万一,结果不是自己想要的呢?

  万一,一切还不如不相认,就这样呢。

  “既然想,就别顾忌那么多,你们有着血浓于水的亲情,并不是一点点事情可以磨灭。”

  “而且凌先生跟凌夫人,他们都很好相处,我相信他们并不会刻意为难,或者如何,他们想的,恐怕就是如何的对你好,让你感受到家的温暖。”

  封擎苍忍不住说道,对于自己的女人,他一向充满了耐心。

  尤其是裴诗语,虽然自己也可以给她一个家,可是却不一样。

  比如裴诗语会看到别人的幸福一家人,她就会特别的向往,这个感觉,同样没有家的封擎苍特有感触。

  “苍哥哥,我真的可以吗?”

  大概是因为太久没有得到这种幸福感了,裴诗语忽然有些不适应了。

  “傻瓜,你当然可以了,怎么不可以。你认了他们,我们都会有家了,明白吗?”

  封擎苍抱着裴诗语说道,他心里忽然也有了一些感觉,好像自己有家了一般。

  其实封擎苍从小被封云那样不公平的对待。他的一颗心早就已经变的格外的坚固了起来。

  “哇,你居然也想这个。可怕。”

  裴诗语心里甜滋滋的,忍不住说道。这会忽然感觉,这一切似乎也并不是那样的难以接受了。

  因为她心里对于封擎苍的信任,还有对于家庭的渴望。这一切的一切,都让裴诗语忍不住想去了。

  或许自己也可以得到幸福,毕竟没有人规定,自己这样的人就没有办法幸福了。

  “因为我爱你啊,当然想和你有个家,你的家也是我的家。”

  封擎苍笑了笑,心里也很期待。或许以后自己也可以告诉别人,自己也有家了。

  虽然家对于有些人并不重要,或者没什么,可是封擎苍内心很裴诗语一样,都特别的渴望,家庭的温暖。

  既然已经决定了这样,裴诗语忍不住给施怡打电话,可是施怡却并没有接电话。

  裴诗语心里有些诧异,不过却并没有想多,或许施怡就是有事耽误了呢,这并不能代表什么。

  本书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