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Boss,请节制 2338 可怜的身世
作者:亦随的小说      更新:2019-05-29

  根据蔷薇的描述,裴诗语也在想这个女人到底是谁?

  细细的回想的时候,裴诗语忽然打了一个激灵,脑子里面出现了一个人影,躺在玻璃碎片里面浑身血淋淋的样子,就像是快死了一般。一个中年妇女紧张的抱着她哭得凄惨。

  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不久之前受伤住院的凌悦!

  可是怎么会是凌悦呢?她不好好的在医院接受治疗,怎么会盯上她了?还事先就知道她和封擎苍晚上会参加宴会?而且她的脚,不是废了吗?是怎么从医院跑出来的?她跑出来,施怡知道吗?

  这一个接着一个的问题都扑朔迷i离的,让裴诗语无从得知。

  “你有没有特别观察过这个人?除了身上有伤之外,她还有什么地方是比较奇怪的吗?她的腿,可以自行行走吗?”

  蔷薇经得裴诗语这么提醒了之后,又开始细想当天和她见面的那个女人的情况。“我到的时候,她已经到了,很安静的坐着等我。我们谈妥了之后,她也是给了我钱让我先离开。但是我在走之前还是多留意了她两眼。她的左腿好像看起来是有一些问题,感觉比右腿更大一些。”

  裴诗语陷入了沉思。如果花钱雇佣蔷薇害她的人是凌悦的话,那一切就解释得过去了。只有凌悦会如此恨她,恨不得杀了她!

  “听得出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迟浩月忽然在裴诗语的耳边小声问道。裴诗语看了他一眼轻轻点了头。但是她却不能确认,蔷薇说的人到底是不是凌悦。

  “就算你和我说了这些,也都一点用处都没有。不足以让我原谅你的贪婪。蔷薇,一个连不义之财都贪的人,不配为人。”

  裴诗语看着蔷薇红着眼道,她眼底再次晕着血丝,每一根红血丝都代表着她的一分怒气。可是裴诗语明白,事已至此,她无力改变什么。就算再为难蔷薇,也什么都做不了。

  “我知道,可是我也没有办法,我家里从小就很穷。弟弟四岁的时候出了车祸高位截瘫,我父母相继离世,留下我和年迈的奶奶还有残疾的弟弟,那年我才十四岁,为了让奶奶和弟弟不挨饿,我去捡废品攒自己的学费,还有生活费。”

  那个时候的她受过多少人的冷眼啊,为了等得一个别人喝完的空水瓶子,她能够放下尊严去乞求别人能不能尽快把最后一口水喝完好把不要的瓶子给她。

  这样的事情都已经做过了。她也想过凭一己之力撑起一个破败的家庭,成为那个家庭的一老一小的顶梁柱。可是在她奶奶过世之后一切都变了。她带着弟弟,根本就没有办法读书。

  直到十六岁的时候,她出落得亭亭玉立,脸也长开了,身体也发育了。才被别人骗去做了这一行。

  起初的时候她根本就不愿意,被人打了,被去威胁了,她赚的钱一分也没有拿到手,想死的心都有了。可是想到自己无人照料的弟弟,她还是牺牲了自己,出卖了身体和灵魂。起初赚的钱根本就不多,因为她是未成年,别人找她也是很小心的。

  随着时间慢慢过去,她长得更妖娆了,也有了钱学会打扮自己,也会用赚到的钱给自己制造假学历,让自己看来更像高端的小姐,所以赚的钱比起之前更是翻了无数倍。

  慢慢的她将这个当成了自己的职业,换了很多个城市,她都不怕自己赚不到钱。因为她已经学会了卖弄风骚,勾i引男人的手段,她都能够发挥得很好。男人们也吃她的这一套,当然更看重的是她的脸蛋。

  想到了过去,蔷薇不由自主的落下了难过懊悔的泪水,她的眼中充满了悲伤,她的每一个抽泣的表情都让人看了为她感到难过。

  就连玫瑰和蔷薇认识了这么多年,也不知道蔷薇还有这么脆弱的一面,更不知道蔷薇的家庭情况会是这样的。她看着蔷薇沉默了,看待蔷薇的目光也从憎恨变成了一丝怜悯。

  在众人的沉默之中,蔷薇将自己的悲惨可怜的身世娓娓道来。说得很是僵硬,可是她悲到深处之时好几次哽咽得发不出声,却让人感到很是揪心,为她这么可怜的身世而惋惜。如果不是有这个家庭拖累着,或许她不会变成今天这个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吧。

  蔷薇擦了自己不断落下的泪珠,倔强的表情也让人看得不忍打断她继续说下去

  “现在都已经过去了十年了。他还没有下过床,我唯有努力赚钱,才能够维持他高额的医药费,还有偿还以前为了他治病签下的债款,请你相信我,没有人天生自甘堕落。如果能好好的,谁不想好好的呢?”

  裴诗语承认自己是一个容易心软的人,可是这个时候她除了有一点点伤感之外,却一点都不想体谅蔷薇!

  尽管蔷薇把自己说的很惨很可怜的样子,她的身世或许真的是她说的那样,让人充满了同情之心,可是她却不能因为自己的悲惨而去毁了别人人生不是吗?没有人有这样的权利随意的践踏他人!

  就算是有天大的理由,也不该去为了钱而出卖了自己的善良,去毁了一个本该好好的人,做这样的事情,是不值得被人原谅的!

  况且蔷薇一个晚上能够卖出那么高的价格,她的弟弟身体再不好,也早就已经还清了债务,她也赚足了学费和生活费,早就能够离开和这个见不得光的行业找一份正经的工作来养活自己养活弟弟。

  刚开始她迫不得已的堕落或许会让人为她感到惋惜,可是她现在还在做这一行业,只能说明,她贪财!

  “你说的没错,如果想好好的,谁不想呢?可是你以为你说了这么多,就能够磨灭你曾经伤害过他人的事实吗?蔷薇,你别以为拿出自己凄惨的身世就能够博取他人的同情。这本来就是你生活,不该成为你一直堕落和犯错的借口!这是你自己选择的路!错了就是错了!而你明明知道这是一条没有尽头的道路,却没有想过回头,这就是你自身的问题!与你的身世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