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Boss,请节制 2347 想要蔷薇的手,因为她贪财
作者:亦随的小说      更新:2019-05-29

  “偏偏我爱上是你的人,不管你的优点缺点,不管你怎么变,我对你的感情都不会变。如果对我感到了内疚,就别再哭了。看着你流泪,比在我的心尖上插一把刀子更让人难受。”

  迟浩月用自己的手帕给裴诗语擦拭着泪水,她的眼眶已经红肿,她的白眼球上更是布满了红色的血丝,淡淡的黑眼圈也出现了。以前的她可是不会有黑眼圈的人。

  看着一脸憔悴的裴诗语,迟浩月却没有后悔,就算是病态的,他也想裴诗语能够被自己操纵着,只要达到了目的,最后他或许会带她离开,或许会实现那些他给她承诺过的誓言。

  那也仅仅是或许……

  “对不起,可是我忍不住。我害怕,真的好害怕,迟浩月!我没有办法像你一样坚强,意志力也没有你的那么好,更没有你这样的坚持己见。很多事情我想做,可是我却知道,我做不到,因为害怕,所以我没有办法相信自己,更不敢相信我以外的人。你能懂吗?”

  “没人比我更懂你。如果做不到就不要勉强自己就好。没人会去责怪你,更不会给你施加压力。放心大胆的做自己。”迟浩月好听悦耳的声音就像是一道道魔咒,不断的穿梭在裴诗语的脑海里。

  她越来越不明白自己该怎么做才是对的,或许正是因为她太过于执着对错。如果能够放下这份执着,她一定能够勇敢的做她选择要做的自己。

  “我想要玫瑰的头发,她那一头乌黑的秀发,曾出现在我的梦里。”

  “什么样的梦,可还记得?”迟浩月在裴诗语的额头上印了一吻之后轻声问道,引导她慢慢的把那梦境之中所发生的告诉他。

  “我在叫,她的长发编织成了麻花辫,捆住了我的手脚。我不管怎么叫,都没有放过我,过了不知道多少天,我发现自己渴死饿死了之后才醒过来。”

  裴诗语在回忆起这个残忍的噩梦的时候,甚至都不需要闭上眼睛去想象那个画面。那梦境中所发生过的影像就自动浮现在了她的眼前,让她想忘不能忘。

  “已经没事了。小语不怕。”迟浩月轻轻拍打着裴诗语的后背,让她的身体找到了可以让她感到安全的避风港。

  “迟浩月。”裴诗语安静了许久,她又唤起迟浩月的名字。

  “嗯。我在。”不管裴诗语说什么,只要想到他的时候,他总会出声,这就是对她最有用的安慰和呵护。

  “我还想要蔷薇的手,因为她贪财。想到了她的那双肮脏的手在收别人钱的画面,我控制不住自己快要发狂。可我不能要了她的命,可我也不甘心就这样放过她。我是不是很坏?”

  “不会,我的小语是世界上最善良的女孩。真正坏的人是伤害了我的小语的人,她们才是最可恶的。如果不是她们的贪念,我的小语也不会受伤。可是你却善良得不愿意夺取她们生存下去的权利,只是从她们的身上拿走一些替她们赎罪的物件。这是她们应得的惩罚。不算什么,更不要用道德捆绑自己,为难自己。那样你会变得不快乐,我想看到笑着的小语。”

  迟浩月的解释让裴诗语认为自己真的不是太坏,就算有了那些邪恶的念头,她也不会受到良心不安的谴责。

  “有你真好。”闭着眼的裴诗语紧紧的抱住了迟浩月,用力的呼吸他身上的沐浴露的香气。

  痛哭过后的裴诗语发泄了心中的压抑也感觉到了疲惫,双眼早就已经肿的不成i人样,眼皮也是沉重得难以睁开,在困意袭来的时候,裴诗语在迟浩月的怀中沉沉的睡了过去。

  这一觉,她无梦。

  醒来之后,裴诗语还不相信自己就这样有惊无险的睡了一觉。而且这一觉还睡了那么久,从傍晚直接睡到了十一点,还错过了晚饭的时间。

  睁开眼的时候,裴诗语习惯性的去寻找身边的迟浩月的身影,因为最近的这些日子,迟浩月都是自己睡在一张床上的,很多时候她醒来都是在他温暖的臂弯里。

  夜的黑暗让裴诗语看不清楚,被子的冷意让她感知到迟浩月不在她的身边,可是这么晚了他又能去哪里。

  下了床的时候,裴诗语穿上不合脚的拖鞋,脚背上的伤口已经逐渐康复,不会感觉到太痛。也不影响短程行走。

  “迟浩月,你在哪里?”

  不知道何时开始,裴诗语醒来之后,会想要去找迟浩月。她从卧室出来在走廊看了一眼之后开口唤道。

  回答她的声音是深夜的蛙鸣声,还有屋外被风吹得沙沙作响的树叶声。裴诗语一路唤着迟浩月的名字,一路往书房而去。

  因为迟浩月平时呆得最多的地方也是书房,只要找不到他的话去了书房百分之九十的机会都能够找到他的身影。

  裴诗语很快到了书房,在偌大的书房里面,她每个角落都找遍了,她一声声‘迟浩月,你在哪里’的声音也传递到每个角落里,都得不到她想听的那个声音的回应。

  站在书房的门口,裴诗语止住了步伐,回头看了一眼书房内。如果连书房都不在的话,他应该会在楼下吧。可是她都叫了他的名字那么久了,他一句话都没有回答,或许也不在楼下。

  找不到人,裴诗语只能去楼下找人问了。

  路遥正在打扫卫生,今天她被安排打扫晚间的卫生。所以忙到了这么晚都还没有睡。看到裴诗语下楼之后,她和裴诗语问了一声好。

  “路遥,你看到迟浩月了吗?他去哪里了你知道吗?”裴诗语看了一眼路遥后问道,自己走到了客厅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迟先生吗?晚上我就没有见着他。吃晚饭的时候去叫了人了,也没见着。您可以给迟先生打一个电话问问看。”

  路遥提醒裴诗语还有电话这个强大的智能电器,裴诗语才点了点头。不过是醒来没找到迟浩月,还没有紧张到一时半会找不到人就要打电话查岗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