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Boss,请节制 2359 她不甘心!可是那又能怎样
作者:亦随的小说      更新:2019-05-29

  迟浩月站在裴诗语的身后,看着裴诗语前行的方向,不用多想也知道她要去的是什么地方,找的是谁。

  还是被发现了么?怎么会那么快?她发现之后,会作何感想?

  不止是裴诗语浑身上下都湿透了,所有在雨中的人都是如此,鞠了一把脸上的水,很快又有擦不干的雨水从头顶顺流而下。

  没有太多的思考,迟浩月跟着裴诗语而去。

  蔷薇已经感觉到了自己越来越虚弱,房内已经开了灯,她的眼帘却越来越重。灯光也变得黯淡。浑身的伤,慢慢的加重,随着药效的流失,蔷薇在裴诗语离开的时候,她的身体就已经恢复了一些直觉。

  不再麻木一点感觉都没有的双腿,疼痛来得很真切,断掌的手有了知觉之后,蔷薇甚至能够感受到自己之所以流了一地的血正是从那个伤口流出来的。

  蔷薇她是相信裴诗语说去找人就一定会找到的,就算自己不能活了,那她也不能闭上眼。她还有很多话没有和自己的弟弟亲口说,她还没有和自己的弟弟做个体面的告别。

  她还没有交代她的弟弟,如果她死了之后,就别再为了她而感到愧疚,他永远都不是她的包袱,他只是她的弟弟。

  不知道现在还来不来得及,外面忽然雷鸣电闪,一道强光打在了窗外的大树顶端,一棵壮硕的大树在下一秒间轰然倒下。

  蔷薇在即将闭上眼的那一刻,她多希望能够看到裴诗语能够折回来。就算她就这样离开了也没有关系,就算她不能亲口和弟弟说那些没有来得及说的话也没有关系,她希望裴诗语能够回来。

  然后她会告知裴诗语,她可以用生命作为交换,让裴诗语替自己与弟弟传达她最后想要说的话。

  如果裴诗语点头答应承诺帮助自己转达的话,那蔷薇她会告诉裴诗语,她不会因为自己落得这个下场再怨恨裴诗语,她会放下这些烦扰的琐事,轻轻松松,安安静静的离开。

  用最后的意志力去撑着沉重的眼皮,她听到了在雨中奔来的脚步声,逐渐变大,越来越近了……

  蔷薇即将闭上的双眼,怎么都不愿意就这样合上。看着裴诗语从那扇通往外界的门奔跑到她的身边,蔷薇冲着裴诗语露出了一个纯真的笑容。

  虽然扬起嘴角完成这个笑对蔷薇而言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她还是笑了。

  裴诗语看到蔷薇这个模样更是笑了一跳。蔷薇纯真的笑容在她看来比她癫狂的笑更让她觉得毛骨悚然。

  “蔷薇,我来了,你别睡。”裴诗语带着迟浩月赶来,她在蔷薇闭上双眸之前,先她一步跪坐在她的身边,用力的拍打着蔷薇的脸,并大声的和她说话。

  “我答应你的事情我做到了,所以剩下的就要靠你自己坚持了。你不是说你还不想死吗?如果真的不想死,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就别睡过去。若是不小心在这个时候睡过去的话,很可能就会再也醒不过来了,你自己比我更清楚的吧?!”

  裴诗语语速很快,拍打着蔷薇脸的手也没停过,她的衣服因为碰到蔷薇而染上了鲜血,她的浑身上下都沾到了蔷薇的气息。

  蔷薇全身都已经失去了支撑下去的力气,软骨一般的靠在裴诗语的怀里。任由裴诗语如何拍打她的脸,她都没有办法推开她了。痛意越来越清晰,蔷薇也难受得皱起了眉头。

  在这痛意传达到她全身的时候,蔷薇终于是呻i吟出声。

  “嗯。”

  “我就知道你会等着我回来找你的,还好我及时赶到了。”

  “我努力在等你,我这一次相信你了,没有再不听你的话。”蔷薇忍着痛,笑得很难看的对着裴诗语说道。

  在这个瞬间,裴诗语被蔷薇说的话给说动了,她的泪水顷刻间就决堤了。胸腔不断有酸楚往上冒。

  这个画面太悲伤,她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一切。从来就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手里抱着蔷薇,她才发现原来想要真正的恨一个伤害过自己真心悔过的人很难!

  太过伤感,不过是面临一个她从未遇到过的突发事件,却打得她方寸大乱,彻底没了方向。

  看着蔷薇丑得不能再丑的脸上的笑,裴诗语却觉得这个笑容是她这一辈子见到的最干净最美的笑脸。听着蔷薇说信任自己的话,她释怀了。

  “我知道,我知道,谢谢你还在坚持,辛苦了。再忍忍,我送你去医院,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感觉我已经坚持不下去了,好累,好累。”说话的气力也没有了,嘴巴很干,嘴唇也因为血液流失太多,全身的水分都被抽干开始裂开。

  “不会的,你可以的。你要相信你自己,如果你在这个时候放弃的话,你甘心吗?难道你就不想好起来报复我吗?”

  她不甘心!一点都不甘心!可是那又能怎样?身体的情况没有人比她更清楚。

  可是她还有遗憾,不愿意就这样离开。蔷薇举起自己没有受伤的右手抓住了裴诗语的衣服,她痴痴的看着裴诗语道:“谢谢。我想拜托你一件事。”

  没想到,到了这个时候了,蔷薇居然还会和自己说一声‘谢谢’。裴诗语为了蔷薇的这一句话痛哭失声,难受却干脆果断的道:“别拜托我,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答应帮你的!我什么都帮不了你!自己的事自己做,不要想着靠别人帮助你!我也很怕麻烦,如果你真的还有没有完成的事的话,就自己想办法活下去。”

  “求你……”

  蔷薇的手从裴诗语的衣服穿过,用自己最后的气力去抓住她的胳膊,她含泪的眸子里充满了释然,却还带着深深的期盼。

  实在不想答应的裴诗语,她想要蔷薇再坚持着,或许就不会低声下气的乞求自己帮她最后的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