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Boss,请节制 2379 听到了他的心如玻璃一般破碎的声音
作者:亦随的小说      更新:2019-05-29

  她甚至在转身的那一刻听到了他的心如玻璃一般破碎的声音,他的心碎了一地,她却不能回头为他一片片的拾起来拼凑成完整的一块。

  她身上背负着太多的使命,有关于自己的,有关于她母亲的。她纵使有万分的不情愿去伤害迟浩月对她的情感至深,但是她同时也是理智的。她没有因为一时的感动而在毫无心理准备下去回应迟浩月对她的深情。

  有时候再绚烂的爱情,都会有凋谢的那一瞬间。她还没有打算爱上迟浩月的心理准备,就算现在已经开始动心,她也不敢如此的疯狂大胆不顾一切的给他承诺。

  她就这样离开了,没有一句回应和解释或者是安慰的话语,是因为她认为迟浩月是懂她的。他比谁都更明白她心里目前最想要做的事情,不是结婚,而是为自己和家人讨个公道。

  所以她明明知道迟浩月会伤心失望难过,她还是离开了他的。

  今晚她怎么会说出那样误导迟浩月的话,她自己都无法解释。在那忽然之间,那个气氛正好,她就这么提起来了,关于未来和孩子,她失去了理智,因为她甚至没有想明白,就算有了孩子,那么未来的那个孩子的父亲会不会一定是迟浩月!

  背靠着门,门外是她死守的坚定,门内是他自嘲而充满失望的悲情。如果他们谁先走出一步,谁愿意去打开这扇门,就会发现,彼此之间是不愿意伤害对方的。可是这个如果没有发生,他们只能默默的舔i舐着各自的伤悲。

  裴诗语在外面呆了很久,久到夜微凉,等到虫鸣阵阵让人听了像是被催眠一般容易入睡。

  当她回到迟浩月的卧室的时候,他正在沉睡。他睡着的姿势还是在床上吃饭的时候那个姿势,唯一变化的是他在睡着的时候双拳紧握着,好像有宣泄不出的情绪只能独自承担。

  裴诗语坐在床边静静的看着他熟睡的容颜,这次看他与上次的感觉大有不同。上一次看他的时候,他虽然是睡着了,可是却并不安稳。睫毛总是轻轻的颤抖。感觉睡着的他也在担心着她的身体健康。

  而这一次他是真的睡得很沉。沉到裴诗语的手轻轻的抚摸他的脸庞,他亲吻过她的唇,他英挺的鼻梁都在她的指腹下变得真实有温度。

  上一次一个微小的声音能让他惊醒,这一次她如此温柔的触摸却没让他睁开眼来看看这个正温柔注视他的女人。

  迟浩月这一次病了,病得有些严重。一个很少生病的人,在身与心都受到创伤的时候,就会变得脆弱,病来如山倒。迟浩月不管生病的过程之中有多难受,他都拒绝了裴诗语的提议,不愿意离开卧室,不想去医院接受治疗。

  裴诗语不愿意就这样放弃说服迟浩月早日去治疗,所以她提议,如果他实在不愿意出去的话,那就花钱请私人医生上门看诊。这样也算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可是不管裴诗语怎么劝解迟浩月,他都不愿意接受她的提议,甚至有好几次裴诗语在说起这个话题的时候,迟浩月都假装睡熟了。裴诗语知道迟浩月明明就没有睡着,只是不想再与她争执下去,这是一个无边无止谁也不肯退让的话题。

  当裴诗语即使知道他会不高兴的时候,还是私自请来了一个私人医生为他看病。可是还没有等医生为他检查身体,迟浩月就已经发了大火,怒吼着让裴诗语带走医生!

  那是裴诗语第一次见到迟浩月生气,也是看到了发怒之后的他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的样子。他因为生病睡不好,吃不好,眼睛通红,白眼球都布满了血丝。

  裴诗语每每看到如此难受还在强撑着的迟浩月,她就倍感心疼。可是她能怎么办呢?迟浩月的坚持让她觉得自己无能为力,却不愿意就此放任他不管不顾了。

  当裴诗语有一次再问起他为什么一定不去医院,不愿意让医生为他看病的时候。

  他说,他就是最棒的医生。

  可是裴诗语知道,再好的医生在生病的时候都不能自医。由于迟浩月的坚持,裴诗语也不再看到迟浩月因为她的强求而不高兴,这样会影响他的病情,或许会导致病情加重。

  所以在裴诗语当面照顾着迟浩月的时候,她会表现得很乐观,总会对他说一定会很快就康复这样的话,而迟浩月也坚信自己一定会好起来。

  可是当她背对着他的时候,她脸上的笑容就会凝结在脸上,说变脸就变脸。看着被病痛折磨着的迟浩月,她的真心如何能够笑得出来呢?可是,面对着他不笑的话,反而会让他更觉忧心。

  笑本来是一件很简单很自然的事情,到了如今却变成了一种牵强和伪装。这是多么的讽刺啊。

  迟浩月逐渐变得沉默,他的话越来越少了。裴诗语在照顾迟浩月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一点,可是她却没有主动去找寻话题,与他多做沟通。

  因为她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才能让他忧郁的心情变晴朗,也不知道他想听的是什么。她想做的是尽量少说话,让他不浪费口水,不给他的嗓子造成伤害,因为他一直都在咳嗽,他在深夜里强忍着咳嗽声,害怕她会被他给吵醒影响了睡眠。

  这些裴诗语都知道。可是裴诗语知道,迟浩月好面子,又很照顾她,不想她因为他的原因而受到影响。所以她就算在深夜里面睡着了听到他隐忍的咳嗽声的时候,她明明醒了却依然假装睡熟。

  可是不同的是,她如果是背对着迟浩月的话,那么她会假装睡熟自然的翻个身去拥抱住他。虽然彼此心里都明白,可是谁也没有点明,就像是好不容易亲近了一些的两个人忽然之间产生了隔阂,却还要自欺欺人的告诉自己,一如既往的好,没有任何的变化继续谁也不打破砂锅问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