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Boss,请节制 2465 篝火晚会
作者:亦随的小说      更新:2019-05-29

  裴诗语扭过头去看了迟浩月一眼,见他正尝着自己给他剥的橘子,心情很好的样子。

  用手碰了一下迟浩月,迟浩月才将咀嚼到一半的橘子咽下,他是这一家之主,也是需要说点什么的。

  “想在这里过节的可以列出每个人想购买的清单,费用的问题不需要考虑。想回家的,我会让财务的人给你们多支付一些过节所需的费用,买点东西回家里看看,节后回来就可以。”

  “哇!裴小姐!迟先生说的都是真的吗?这也太好了吧?我还从来没有遇到过那么好的老板呢!简直像是做梦一样!”

  胡珊珊先是吃惊的笑得开心,等迟浩月说完了之后,她才兴高采烈的望向裴诗语再确认一遍。

  “当然,迟先生说的话什么时候不算数过?你们先想想,给你们先和家里人联系一下,十分钟这样给我们准确的答案就好。”

  说完之后,裴诗语笑着看向迟浩月,迟浩月握住了裴诗语的手。

  在这些人眼里,迟浩月和裴诗语一直都是非常恩爱的一对情侣。他们从来就没有红过脸,也没有谁对谁大声说过话,一直都是这么甜甜蜜蜜的样子,羡煞旁人。

  现在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迟浩月还要握着裴诗语的手,真的是太甜了。感觉这是故意撒的一波狗粮!但是只要是在场的人,都愿意痛快的干了这一杯狗粮!

  “裴小姐,我不回去,我要在这里陪你过节。”

  路遥先表态,甚至都没有丝毫犹豫的,直接就决定留下来和裴诗语他们一起过中秋,她那么直接,反倒是让裴诗语觉得好奇了。

  “你为什么不回去?你出门那么久了,也没有回去过,都说这是一个团圆的节日,难道你就不想家吗?”

  “想家,但是我家里的人也都在各个地方,所以……”

  “那你留下来吧。我们也不知道过节需要准备些什么,你先去列出你觉得需要用的清单,我再额外送你一件过节的礼物,当然,也是迟先生买单。”

  “谢谢裴小姐。”路遥笑得很满足,但是满足的双眸里,同时也有一丝丝失落感。或许是因为真的很想家,却没有一个能够团圆过个节的家,让她觉得有些失落吧。

  “我也留下来!我和路遥一样,家里都不讲究,我想陪裴小姐和大家一起过中秋。”胡珊珊举起了右手,对裴诗语说道。

  “我也是。”

  “还有我。”

  “我。”

  “我我我、我恐怕不能和大家一起过了,我的女儿一直跟着我的老母亲过,平时放假的时候都会回家,上课了就寄宿,所以这个中秋我得回去陪陪我母亲还有女儿。我们已经许久没有见了。我母亲比较传统,而且我也想她们了。”

  憨厚的厨子,没有选择和裴诗语他们一起过这个中秋节,其余的人都留了下来。

  “没关系,既然是这样,那等下你就早点回去吧。给伯母买一点补品,给女儿也买一些长身体的营养品,你平时多数时间都在这里,也没什么机会回去,这次回去就多呆两天。”

  “谢谢,实在是太感谢裴小姐了。说来心里也是惭愧不已。没有来这里工作之前,像我们这样的人,逢年过节都是没有休息日的。看到别人一家人和乐融融的团聚在一起的时候,心里都羡慕不已,可是也实在是没有办法。”

  说到这里的时候,厨子热泪夺眶而出。或许是觉得心里感动,或者是心里有些难过的事情,让他觉得伤感了,所以才会如此吧。

  “我已经有六年,整整六年都没有陪家里人一起度过中秋节了。虽然裴小姐说了可以让我们选择回去还是留下,也知道我走了,那么多张口等着吃饭,小李一个人可能就忙不过来了。但是我还是想回家里看看。”

  这个厨子说的话,让大家都沉默了,个别人眼中也盈满了泪水。看来是这个厨子的感受大家多多少少都是体会过的。所以才会有共鸣。

  “嗯,我理解。这本来就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你就别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就算是你一个回去了,还有那么多人都在呢!我们会好好过节的,你放心回去陪陪家里人。而且李厨子也不是一个人啊,我们还有那么多人可以帮他打下手呢!”

  “是啊,你放心回吧。替我们和伯母问声好。再祝她身体健康。”路遥虽然也有失落,而且刚才她看到厨子落泪的时候,她也泪流满面了。可是她最后还是笑着去安慰厨子。

  本是一件高兴的事情,却变得有些伤感起来。裴诗语的心里有些说不出的滋味,就悄悄看了一眼迟浩月。她好像是一个没有家的人,而他也是不过这个节的外国籍的人,都无法理解他们的感受。

  “谢谢大家的祝福,能在这里工作,能有那么好的老板,那么优秀的同事,我真的是太高兴了。我回去和母亲说了,她的心情也会大好的,这样平时也不会对我太过牵挂了。哈哈。”

  说着说着就笑了,大家也知道他笑的很高兴,却也有些不够放得开,大家也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然后大家就一起开始坐下来商量中秋都需要准备的一些物品。

  “月饼是中秋节必须要有的。当满月的时候,找一个离月亮比较近的地方,就能把月亮看得清楚一些,借着月光,大家围在一起品尝月饼,喝茶,是一件多么幸福快乐的事情啊!当然还有水果,各式各样的水果,吃了月饼再吃水果就可以解腻了。”

  “看你这年纪小小的,倒是挺懂。”裴诗语带着欣赏的目光看着胡珊珊。一直都觉得她是一个心性单纯善良的好姑娘,现在更了解了之后,裴诗语对胡珊珊也多了一分喜欢。

  “我提议明天咱们不过传统的中秋节,反正那么多人,咱们可以做一个篝火晚会。”

  本书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