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游龙惊天变 第一百一十三张 西游(76)
作者:洪春开车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悟法说:留个念性吧!有了法宝,我这面锣还要留着呢。

  武空说:师弟不错,不忘本就好。

  悟法说:大师兄,给我说说仙人的生活啊!

  武空说:其实仙人的生活,和你们差不多。无非就是你们觉得,仙人高高在上罢了。

  悟法说:大师兄,仙人有巡山的吗?

  武空说:有啊!夜游神啊!巡海夜叉啊!这都是巡视类的职业,师弟你想干什么?

  悟法说:我懂的事情还少,等我懂得多了再说。

  唐玄奘说:嗯!悟法,你很稳重,为师希望你继续保持下去!

  悟法说:师父啊!我问你个问题呗?

  唐玄奘说:悟法你有什么想问的就问。

  悟法说:师父,妖怪是佛么?

  唐玄奘说:你现在就是佛,但是想成为佛还需要你自己的努力。

  悟法说:师父,那和尚是什么?

  唐玄奘说:和尚,是天下僧人的统称。

  悟法说:那为什么,还有佛祖和菩萨?这不和我们那三位大王,一样了么!

  唐玄奘说:一个人把佛法研究到,无人能够达到的地步就是佛祖。佛法研究比佛祖低了一级的,就是菩萨。

  悟法说:那佛祖之上,还有没有?

  唐玄奘说:悟法,这些就靠你自己去探索了。为师只不过引你入门,但是修行还是要靠你自己。

  悟法说:多谢师父指点!对了师父,你现在是什么?

  唐玄奘说:我现在罗汉级!阿弥陀佛!

  悟法说:师父,你这个罗汉级,在佛门也太不受重视了。

  唐玄奘说:贫僧担当取经之责,怎么说不重视我呢!

  悟法说:师父,我在狮驼城看到好些罗汉,都在城中。他们后面的侍奉的普通人,就有好多。可师父你也太寒酸了,就我们几个人围着你。

  唐玄奘说:悟法,你看到的只不过是佛门,一种修行的方式。佛门还要分,各种专修的佛门支脉。你师父我,就是禅宗和尚。禅宗没有享受,只有精修佛法。你说的那些,都是净土宗或者是法宗的和尚。

  悟法说:师父,那我也是禅宗的和尚了。为什么都是和尚,咱们要受苦?

  唐玄奘笑着说:悟法,为师很喜欢你这求知的**。这些答案都需要,你自己去寻找。今天为师破例,收你为关门弟子。为师的将近大成的《玄奘经》也传授给你。

  悟法高兴地说:哦!我太高兴了,得了师傅的真传。

  猪八戒说:小师弟,你怎么那么高兴啊!我觉得学习佛经,真的是好辛苦。

  悟法说:二师兄,我觉得不难学啊!

  猪八戒说:哎!还是吃,我永远都需要!而且永远不用学,生下来就会!

  唐玄奘心情高兴的说:八戒!不要教坏你的小师弟啊!

  猪八戒说:哪能啊师傅,我老猪虽然能吃,但是我还是靠谱的。

  武空说:咱们又到了一个国家,打起精神进城去了。

  唐玄奘说:大家这次多休息两天,咱们养足精神再上路。

  我们到了城门口,看到这个国家叫做比丘国。本来我们带着美好心情进入比丘国城池,但是我们就感觉不对了。因为比丘国街道两旁,都悬挂着鹅笼子,笼子里面都装着小孩。

  唐玄奘的慈悲心作,找到一户人家就问:老人家,这比丘国有这习俗,把孩子挂在外面的么?

  老人家说:长老,你问这个干什么!这不是你能管的,赶紧走吧!

  唐玄奘说:老人家,我们出家人以慈悲为怀!看到这里的事情有些蹊跷,平僧就想管管。

  老人家,用眼神瞄了瞄唐玄奘说:就你这个和尚,你什么身份能管我们比丘国的事!

  唐玄奘说:贫僧唐玄奘,风大唐皇帝之命,前往西天拜佛求精的。既然比丘国生了这样的事,那我就要管一管!

  老人家左右看了看,把唐玄奘请进自己的家。然后关上门,跪在地上冲唐玄奘磕头说:长老,救命啊!

  唐玄奘赶忙扶起老人家,拍了拍拍老人家身上的土说:您给我讲一下这事情的经过吧!

  老人家说:唐长老事情是这样的。我比丘国一直风调雨顺,老百姓生活富足。那时候比丘国国王正值壮年,雄心万丈要老百姓生活好。可人的生命不过百年,比丘国国王年纪大了。于是国王就想着让自己长生,前些年国王请来一名国师,这名国师能炼制长生不老丹!这长生不老丹,其中的一味药引,就是这些笼子里孩童的心头之血!

  武空说:哼!俺要灭了这比丘国,为冤死的孩童报仇!

  唐玄奘说:阿弥陀佛!这比丘国国王,难道不知道。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吗!

  老人家说:哎!新来的国师,法力高强,我们这些老百姓那里是他们的对手啊!

  唐玄奘说:王居士你怎么看?

  我说:玄奘大师,这比丘国必亡!这些年死了多少孩童,玄奘大师你难道感应不出来!

  唐玄奘说:阿弥陀佛!咱们修行之人,不能干涉凡人国家的内政啊!

  我说:这事我办,我的身份能办很多事,为民请愿的事,包在我身上了。

  唐玄奘说:哎!我们出家人,也力不从心啊!

  我说:玄奘大师,你不必自责,这件事包在我身上了。对了老丈这比丘国,有没有比较开明的官员?

  老人家说:国王自己有孩子,他儿子就不赞同他父亲如此做派。怎奈手中无权,管不了这些啊!

  我说:老人家,你就等待好消息吧!

  我们就分开了,悟空找到我问:哥哥,这事情咱怎么办?

  我说:武空老弟,你去叫上八戒,沙僧,悟法去救那些小孩子。

  武空说:哥哥,干涉人间的事情,对你不利啊!

  我说:武空放心,你哥哥我就是倾尽西游所得的功德,也要把这件事办了!

  武空说:哥哥,这样多不值得!

  我说:武空,人有所为,有所不为。如此昏庸的王,咱们就是教训他一顿,他也改不了这个毛病。为了不让百姓受苦,咱们只能出此下策。

  武空说:那好吧!哥哥,我去安排救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