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明末当帝王 第868 宁远之战(中)(四更)
作者:星星草的小说      更新:2018-07-06

  李自成听到张献忠取得了烟台河大捷,虎目微动,暗道:“这个张敬轩还真有两下子,他的步兵仅靠冷兵器在野战能打败鞑子的八旗精锐,算他狠!”

  李自成刚心赞叹了两句,突然想到一个严峻的问题,既然张敬轩的步军如此厉害,一点儿也不次于我李自成的马军,陛下还给他配了30门新式红衣大炮,这种大炮的威力可是惊人的,是汤若望和宋氏弟兄最新研制出来的攻坚战的尖端利器,张敬轩肯定拉着大炮攻打宁远,那宁远城不保了。请大家搜索看最全!的小说!得胜之后的张敬轩肯定是把战线继续推进,如果让他得下锦州来个先斩后奏,那没有我李自成什么事儿了。

  想到这里,李自成急匆匆来见朱由崧,要求现在出兵绕过宁远,攻打锦州,两城一同取下来最好。

  “这……”朱由崧略微忧郁。

  “陛下,现在鞑子们已经躲在城,不敢出战了。多尔衮先伤后病,恐怕不能久长,我军应该加快速度,不给贼以喘息之机。臣此去如若拿不下锦州,甘当军令。”

  看到赫赫有名的李自成,为自己如此卖命,心还是很得瑟的,但是表面不能带出来,算自己身为帝王,亵渎了大臣的忠心也很不好。刚刚打了一个大胜仗,朱由崧也很心疼他,让他原地休整兵马了几天,这几天朱由崧亲**问了李自成的马军将士和张环的弓箭兵。

  现在他听说张献忠取得了烟台和大捷之后要攻打宁远,李自成慌了,生怕张献忠的战功超过了他,也怕不能冷了李自成为臣之心。

  想到这里朱由崧一脸的爱惜,“难得爱卿一片忠心,朕准奏了。只是锦州不宁远,塔山,松山,杏山,三城互为犄角,此前乃我大明军事重镇,现在成为大清京师的门户,必是大清的重兵屯聚地,考虑到锦州山地较多,又要攻取险城,朕把特战兵营也派给你,另外也给你30门新式重炮。爱卿此去且不可贸功急进,能取则取,不能取则等待时机,朕随后和张敬轩到。”

  “多谢陛下虑的周全,臣一定不辱使命。”李自成谢恩之后,带着5万远征军的马军,外加2万名特战兵,还有3000炮营拉着着30门新式的红衣大炮,以及弹药粮草辎重等,一共7万人马,马军在前炮兵和辎重营在后,离开山海关,绕过宁远城,飞马开往锦州方向。

  远征军开走了之后,5万远征军的后勤补给部队开到了,带队的主将张耐和双喜。

  附近州县的武官员带着勤王之师也相继开了过来。

  现在的山海关仍然到处是军营,人马仍然不下10万,除了5万远征军的后勤补给军队,还有几万是地方的勤王之师。再是朱由崧的4000御营新军,其3000余御营铁骑,和一千火枪营。

  这时喜报频传,黄得功的八万人马从承德和喜峰口方向出了长城,兵分两路向北推进,一路势如破竹,现在已经拿下了蒙古的扎鲁特部和翁牛特部的广大地区。

  这里原来属于漠南蒙古的地盘,大清征服了漠南蒙古之后,属于清朝的势力范围了。

  黄得功和马宝等人现在正在攻打南科尔沁和西科尔沁。

  李定国在乌拉尔河一带,击退了沙俄兵,漠西蒙古的盟主汗王固始汗已经彻底与大清断绝了关系,倒向了大明这一边。

  另外,朝鲜又来了使臣,李氏王朝,派人从水路公开交好大明,朝鲜的使臣先到达了山东,然后从山东走水路到山海关,专程拜见朱由崧。

  表面他们向大明进贡交好,实际是暗告诉朱由崧,他们已经准备了10万军队,正向丹东移动,以配合大明的军队攻击大清。

  朱由崧盛赞了朝鲜使臣,看来鞑子们已经四面楚歌了,这才叫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大清朝气数将尽,朕也不能在山海关呆着了,他打算到前线去听听悦耳的炮声。

  让附近州县的地方勤王之师暂时驻守山海关城,朱由崧带着4000御营新军离开了山海关,随后5万名负责后勤补给的远征军,拉着大车小辆也离开了海关,往锦州和宁远方向而来,他们做好前线的补给工作。

  张献忠在宁远城外安下营寨的第二天,10万大军五更造饭,天刚一放亮,10万远征军的步兵对宁远城发起了猛攻。

  当然,他们先用大炮开道,明军的30门大炮对着宁远城的南城门一带轰鸣起来。

  明军的大炮一响,城早做好准备的清军知道明军要大举攻城了,对明军的炮兵阵地也放起了大炮,他们认为双方这一对轰,明军的炮兵阵地很快得被炸毁。

  双方这样对轰起来,一发炮弹呼啸着破空而出,跟穿梭一样你来我往,打的地动山摇,浓烟滚滚。

  但是清军的炮弹大多落在明军的炮营阵地之前炸开,对明军的炮营阵根本构不成威胁。

  虽然都是较先进的红衣大炮,但是现在明军的更胜一筹。他们每门红衣大炮现在都能连发两弹,这相当于60门老式红衣大炮的威力,而且射程又远,爆炸威力更大。

  明军的炮弹都准确的落在了宁远城头,守城的鞑子被炸得肢体乱飞,城头的大炮被炸毁,幸存下来的鞑子,在不可思议之四散奔逃。

  清军的大炮成了哑巴,明军的大炮继续轰鸣。

  张献忠通过望远镜一看,大喜过望:“本王先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陛下的圣驾离这里只有60余里了。一鼓作气拿下宁远城,迎接陛下进城,给我冲!”

  张献忠一声令下,10万远征军立刻沸腾了,十万步军潮水般向宁远城扑来,跑在前面的都扛着云梯,在大炮的掩护下,一个冲锋过了护城河,冲到了城墙下面,竖起云梯往爬。

  这些步兵训练有素,专门训练过爬城,此时城头的清军,死的死,逃的逃,明军个个身法矫健,一鼓作气冲了城头……

  https:///html/book/43/43572/l百度搜索的小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