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撩妻,总裁的求婚蜜令 124一顿家宴
作者:听一夏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乔长青今天的确是高兴的,穿得都比往日隆重。一件深红色的唐装,显得分外精神。

  而乔隽北则乖顺地蹲在他身旁,拿着老爷子的一把折扇,轻轻地替他扇着,将孝顺的样子做了个足。

  老爷子显然对小孙子的这个举动特别满意,一张充满褶子的脸比往日要柔和许多。而其他人也都陪在老爷子左右,有一搭没一搭的唠着家常。

  乔隽西刚走进来就看到这么一副“父慈子孝”的画面,还真是有些不太习惯。

  外人都知道乔氏水深,乔家水深,偏偏这一家人还喜欢在家里上演享受天伦之乐的戏码。这多讽刺!

  潘文卓知道儿子见不惯这一幕,扯了扯他的胳膊,这个时候小不忍则乱大谋。

  倒是乔隽北先看到了乔隽西母子,他没站起来,依旧替老爷子扇着凉风,喜滋滋地道,“哟,三婶和三哥来了!”

  老爷子这才微微抬眼瞧了他们一眼,似乎是对他们来得这么晚有些不满,不过倒是没有发作,只是对着众人道:“既然人来齐了,那就开饭吧。”

  很快,大家都找了位子落座。

  老爷子看着满满的一桌人,很是欣慰,“今天,我们一家人终于聚齐了!”

  “是啊。我在国外可想念大家了,今天终于能吃上这个团圆饭。我敬各位长辈一杯,我先干为敬,你们随意啊。”乔隽北看上去就是个阳光大男孩,心无城府,深得老爷子喜欢。

  “这小子说话还是一套一套的。哟,真干了?那我们就干一杯,算是给这小子接风洗尘。”老爷子笑呵呵地说道。

  这一晚上,乔隽北把乔长青哄得七荤八素的,老爷子的视线几乎就在他身上没移开过。惹得其他人私下里频频互使眼色。蒋丽琴和乔隽南多次想抛出话题引起老爷子的注意,却都未果。

  这顿饭,吃的最尽兴的恐怕就是老爷子了。

  看了一段漫长的祖孙秀,好不容易晚宴熬到了结束。

  老爷子这才终于把话题引到了正题。“既然小北回来了,也不能在家游手好闲。乔家的每一份子对乔氏都有一份责任,过两天,小北就去乔氏集团报到吧。”老爷子发话道。谁都知道,老爷子对乔隽北早就打算好了,所以大家并不感到意外。

  “爷爷,那我干什么呀?”乔隽北讨巧地问道。

  “你自己有什么打算没有?”老爷子眯了眯深不可测的眸子,看似问的漫不经心,实则也是对乔隽北的一番考量。这个问题回答得好,老爷子会对乔隽北多一份器重,若回答得不好,很有可能在老爷子心里落下一个不学无术、吊儿郎当的形象。

  “二叔和二哥管的是医疗这一块,对这方面我可不在行。大哥做传媒这一块,更多的是金融市场的评析,还有和各种广告商打交道,我目前也没什么人脉。所以我想先跟三哥学学地产方面的门道,我看好地产业的前景。”乔隽北的回答算不上滴水不漏,但确实把老爷子的心思琢磨了个通透。

  老爷子意味深长地点点头,忽然又看向乔隽西,“老三,小北说想跟着你,你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