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大孝子 106、琏二爷守株待兔
作者:坤舆万国全图的小说      更新:2023-07-12

  将母亲安顿好,薛宝钗坐在床边,不由的陷入了回忆。

  在扬州那晚的离别宴上,她最早确实是喝醉了,或者说,当时人晕乎乎的,就靠在母亲怀里,偶然睁开眼睛,便看到了足以让她惊呆的场景。

  呆傻了好一会后,只能选择闭眼,装作没看见。

  那天的场景……

  俏脸熏红,宝钗抓住自己的衣襟,觉得呼吸有些困难,立刻起身,开门感受着外面的风雪,如此才好受一些。

  可依旧难受……

  “小姐?”

  莺儿看着宝钗扶着门框呼吸困难的样子,便连忙上前询问。

  “冷香丸……”

  “冷香丸?这冬日里还要用冷香丸?往日不是……”

  嘴碎的念叨了两句,但还是想起拿药要紧,莺儿便连忙跑到她们的屋里取来了冷香丸,宝钗服下后才终于缓过劲来。

  她此时脸颈熏红,眸若水泽。

  冬日空气寒冷之下,她身上冒着可见的热烟,胸口更是涨得厉害。

  要服用冷香丸,本就是因为她的燥热体质,以前还好,自从见过贾蓉那事后,每回犯病就愈发猛烈,万万不可起心动念,否则冬日里也能犯病……

  “真是被害惨了。”

  她低声呢喃着。

  “小姐你说什么?”莺儿以为宝钗有什么吩咐,宝钗只是摇了摇头,说道:“把门关上,别让寒风进去将太太吹病了。”

  莺儿自是关好房门,才扶起宝钗。

  “小姐如今可是病情恶化了?冬日里竟然也会犯病了。可是因为小姐吃了药的缘故?怪香的。”莺儿嗅着鼻子,感受着往日没有过的现象。

  而宝钗却是脸色陡然一红,强撑着站起,将莺儿推开:“哪有什么味道,流了身汗罢了。”

  “快去准备热水。”

  “我要洗澡。”

  莺儿只好点头去办,而薛宝钗自己却明白这香味是哪来的。

  恼恨自己不争气,便掐了自己胳膊一下,对自己说到:“你又是何苦来哉!”

  自己这是病。

  或许,或许等跟宝玉完婚便好了……

  ……

  薛宝钗的反应,贾蓉自然不知,待要返回宁国府时,却意外“偶遇”到了贾琏,看着贾琏肩头的霜雪,就知道他是等了好一会的。

  他先前被王熙凤赶出来,准备出去潇洒的时候,看到了贾蓉送薛姨妈回来。

  因为隔着远,没看清楚,但认出了贾蓉就是了,他想着有事情要拜托,便来了个守株待兔,假装偶遇。

  “琏二哥?”

  “蓉哥儿去哪?”

  “晚间不是请薛家吃酒吗,宴饮完毕,送她们回来,倒也没想到遇见了二哥,二哥这是打算出去玩耍?”

  “嘿嘿,为兄正有此意。如何,今晚一起去醉花楼?”

  曾经贾琏也是带着贾蓉逛过风月的。

  今日邀约,是想两兄弟重塑旧情,好谈一谈借钱的事情,也不能算借钱,而是贾蓉之前就给了他三张一千两的赌本。

  反正是盘口需要流水,又不花贾蓉自己的钱。

  他若是好运,就能扳本,到时候再双倍还给蓉哥儿就是了。

  “这,许久不去,已经不习惯去了。”

  “改日再约吧。”

  “今日折腾多了,正要回去休息。”

  贾蓉对于那些风月场所完全没有兴趣,他对女人挑剔的很,可不是贾琏那般脏的臭的,什么都愿意要。

  “诶……看蓉哥儿这般步履从容,想来晚间陪姑娘们喝酒不尽兴。”

  “我做哥哥的岂能看你半空不拉?”

  “既然不愿意出去,那也无妨,走,去我院里,让你嫂子给你炒几个菜,我们兄弟喝个痛快!”

  贾琏知道贾蓉这是不愿意外出,便拉着他往自己院里走。

  贾蓉倒也不抗拒,想看看贾琏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笑吟吟的问道:“凤嫂子还会炒菜不成?不成想琏二哥如此享福。”

  贾琏吹嘘道:“嗨,会不会不都那回事,又岂会真让她去厨房鼓捣,不过是帮着安排罢了。”

  “我院里是有小灶的。”

  “你想吃什么,让她们做去,我们待会先把酒喝上。”

  贾琏回了院里,自然咋咋呼呼的让准备酒,如今还只是戌时,虽然不是都睡着了,可也是需要保持安静的时候。

  也只有外面的坊市还热闹非凡。

  王熙凤本来披了个坎肩,就怒目寒霜的冲了出来,本来要开骂,却看到了贾蓉这个冤家。

  贾琏看到自家娘子穿了个肚兜就出来,下意识有些着急,可又想起来,让贾蓉得些好处,反而等会好开口……

  便默不作声。

  他不做声,王熙凤却挑了挑眉,跟贾蓉对视了一眼后,哼了声,阴阳怪气的说道:“哟,大晚上的琏二爷不出去拯救失足妇女,拉着客人回家是想做什么?”

  “咋地,楼子里不好谈事情。”

  “得让我来陪着二位爷?”

  贾琏尴尬的搓手道:“娘子,娘子息怒……”

  然后他连忙跑上去,在王熙凤耳旁说道:“我特意叫他来喝酒的,我们不是还牵着他钱吗?想办法让他抹去一些,你也能轻松些不是?”

  “哼。”

  王熙凤冷哼了声,那银子贾蓉早不要了,不过是留着哄骗贾琏的罢了。但贾琏会如此好心?她才不相信。

  “善姐儿,既然我们琏二爷请了客人回来,那边不能让他堕了面子。”

  “去吩咐灶上,弄几个好菜给他们。”

  安排身边的丫鬟去办了,王熙凤便靠着门框,抱胸说道:“外面冷,到屋里喝酒吧,正好我也无聊,陪你们喝点。”

  贾琏见王熙凤答应,便双目放光,十分高兴。

  待落座了,就着花生,先斟了酒,举杯说道:“哥哥我先干为敬。”

  “二哥海量。”

  贾蓉称赞了一声,便也喝下一杯,这些酒水对他来说,不过是助兴而已,真要喝醉,那可不是贾琏能陪好的。

  “屋里热,一会喝了酒,还不得一身汗?也不知道先把外套脱了。”

  王熙凤教训着,却一边帮贾蓉脱着外套,贾琏看着傻乐呵,还给自家夫人打眼色,赞扬她聪明有手段。

  王熙凤却冷哼了声。

  暗骂了句绿毛龟,自家夫人穿着肚兜招待客人,亏他能够不吭声!

  不过。

  王熙凤觉得今晚也是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