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大孝子 140、勾结
作者:坤舆万国全图的小说      更新:2023-07-12

  恋上你看书网,红楼大孝子

  赵姨娘遭受一翻打击,虽然嘴上不弱,但心里还是有数的。

  便是在荣国府里的时候,林之孝家的也不该把女儿送到她身边当丫鬟才是,这府里上上下下,但凡有女儿的,谁不想送到宝玉院里去?

  若是得到青睐,今日当个大丫鬟,来日当个姨娘。

  那才算一步登天哩。

  如果说在荣国府的时候,还想着得环哥儿的宠,宁做鸡头不做凤尾,那也倒罢了,可现在她都回不了府。

  就算贾政念及旧情,将她安置在外宅。

  也是不会允许她回府的,连儿子都见不到,将女儿放在她身边做丫鬟有何用?

  “说,你打的什么主意?!”

  对于别人会害自己这件事,赵姨娘还是很有警惕的,倒不如说,没有人害她的时候,她都会想着有人害她……

  “这哪有什么主意。”

  “不过是我家那个女儿,还未在府上当差,怕到时候会出差错,先在姨太太您身边历练历练。”

  林之孝家的,平日里虽是个闷葫芦,但该说场面话的时候,还是滴水不漏的。

  赵姨娘狐疑的看了她好几眼,才忽然灵光一闪,说道:“我明白了!在府中,有那母夜叉看着,哪个小贱婢即便有心思,也爬不上老爷的床。”

  “你放在我这院里,是想等老爷来的时候,让她勾引老爷吧!!”

  林之孝家的有点尴尬。

  因为赵姨娘猜对了,她的确有意让女儿去勾引老爷,只是,那是宁国府的老爷,而非荣国府的……

  不好狡辩,林之孝家的便硬声说道:“姨太太若不需要伺候的,我自带她走就是了。”

  “呵……”

  赵姨娘轻蔑一笑,随后眼珠子转了转,想着她自己在外宅,还得靠林之孝一家照顾,不能将人给得罪死了。

  既然你有野心,那我便答应了。

  且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在我的眼皮子底下抢人!

  “来都来了,便留下吧。”

  “正好我也缺个端茶倒水的。”

  言罢,她扭着蛮腰,去参观这个二进的小院子了,一边看一边指挥着那两个粗使丫鬟按照她的需求布置房间。

  在她走后,林红玉才低声说道:“娘,我不想去勾引老爷。”

  “呸!你说的什么话呢?谁要你勾引老爷了?”

  “您刚才不就是这么说的吗?娘,政老爷比爹年龄都大,您还是送我去宝二爷院里吧,我去给宝二爷当丫鬟,将来未必不能跟袭人比一比。”

  “还宝二爷,还袭人!”

  林之孝家的拍了女儿脑袋一下,呵斥道:“你知道不知道,袭人好几次差点被打死?也就是有人求情,才网开一面。”

  “可宝二爷这么混账下去,迟早有一天要连累她的。”

  “他屡屡离家出走,又岂会将院子里的丫鬟放在心上?他是主子,是老太太的心头肉,怎么折腾都没事,可你们有几条命陪他折腾?”

  林红玉低头嘀咕:“那我也不找政老爷……”

  “谁给你说是政老爷了?”

  林之孝家的骂了句,才俯身过去小声说道:“你别走漏了消息,我说的老爷,不是西府的,是东边府里的。”

  “蓉大爷?!”

  “你小声点!!”

  林之孝家的狠狠掐了女儿一下,说道:“知道就行,把事情压在心里,不要说出来,等蓉大爷有空来了,你自己想办法。”

  “若是进不了宁国府,在赵姨娘身边暂时待着也行。”

  “蓉大爷有了三姑娘,肯定不会放着赵姨娘在这边不管不顾的,你能见着他的机会应当不会少。”

  “若是能生个一儿半女,提拔成了宁国府的姨娘。”

  “那真是一辈子都不用愁了。”

  其实贾家的明眼人都知道,如今东西二府已经大不一样了。

  别看荣国府这边出了个贵妃,可那毕竟是后妃,而贾蓉是正儿八经在江南杀出来的伯爵,有盐场,有军队,如今又是京营节度使的实权武职。

  说话办事的分量,是绝对不同的。

  元春这个贵妃再高,永历帝再是允许她批阅奏章,可她能自己安排心腹,干扰官员调动吗?偶尔一两次,永历帝或许会恩宠准许。

  可要是再多了呢?

  所以真正能让贵妃帮忙的事,少之又少,大家对荣国府,顶多是表面上的,虚名上的称赞,对于宁国府,才是真正的敬畏佩服。

  在宅院外如此,宅院内的仆役们也都是如此感觉。

  别的不说。

  如今宁国府的丫鬟小厮们,在荣国府的丫鬟小厮面前,都要更挺直腰杆一些,这在以前,是决然相反的。

  ……

  荣宁二府的变化,逐渐肉眼可见起来。

  而近日下午闹了一闹,京都知府赵元康认为事情有蹊跷,便去求见了徐阁老。

  对于赵元康的猜测,徐介甫笑了笑,说道:“就算是那荣国府内的赵姨娘真的摆弄巫蛊之事,你没能当机立断,如今也没了证据。”

  “至于贾蓉的跋扈。”

  “这事情告上去也不过是来回扯皮,死了个装神弄鬼的道婆而已,实在不行,京营里丢个人来抵罪,你又能如何?”

  “朝堂上想要扳倒贾蓉,可不是这点小事能做到的。”

  赵元康表示阁老说得对,十分诚恳的问道:“那不知我等如何才能扳倒贾蓉,下官实在想为阁老尽一份心意。”

  徐介甫冷笑了声,说道:“无他,上元节的衙役,需得忙些。”

  “阁老这是……”

  徐介甫笑而不语,赵元康立马收回话头,郑重的一拜,说道:“学生谨记,上元节治安一事,必然由京营全权负责。”

  “若有什么差错,那定然是那贾奉先的玩忽职守。”

  “左右如今陛下护他,学生这就上一份奏疏弹劾他,看似寻衅滋事,实则早已将他问题点出,到时候方便铁证实锤。”

  徐介甫有些讶然的看了眼赵元康,对他滴水不漏面面俱到的办事能力有些惊讶。

  点了点头,表示认可,也表示好好干。

  京都知府这位置颇为尴尬,但品级好歹是从三品,此事若是能办好,赵元康往上升半级,到六部当个侍郎,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