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大孝子 192、接力
作者:坤舆万国全图的小说      更新:2023-07-12

  ,红楼大孝子

  “一个招数用两次,好生无趣。”

  王青鸾在一旁颇为不满,主要是她怎么就没有想到过这般好方法?果然表面上是好姐妹,这种狐媚子的手段却藏着捏着,专门用来勾引人!

  她愤愤的拿起一杯酒放在胸口,撒娇道:“夫君,人家喂你嘛。”

  贾蓉自是不跟她客气。

  她喂完贾蓉后,便对薛宝钗挑衅的挑了挑眉毛,说道:“你们都心不诚,说好了赔礼道歉,一点诚意都没有。”

  “西府里的老爷们怕丢面子,让你们来。”

  “夫君自然是不可能真个儿对你们动手动脚,但你们态度却要摆出来,最不济,得学学楼里面的清倌人,陪着把酒喝好才行啊。”

  她这一番话说的李纨脸色一阵青红。

  哪有把正经人家的妇人比作青楼女子的,但事情到这一步,确实是荣国府有错在先,几位老爷又当缩头乌龟,自然只有她们这些女眷受辱。

  贾蓉本来就是为了出气,哪里会轻易放过此事?

  王青鸾说得对,到底是一家人,贾蓉不会真个动手动脚,算是唯一庆幸的事了……

  “我来吧。”

  迎春低低说了一声,拿着酒便走到了贾蓉面前,竟是将酒放在了贾蓉坐着的椅子上,甚至压在了他的裙摆上,然后她跪伏下去,安安静静的将酒喝完了。

  贾蓉下意识低了头去看,自然是游戏失败。

  这次要喝五杯酒了。

  “真人不露相啊……”王青鸾也是震惊了,她虽然向来恋爱脑,讨好喜欢的男人不知羞耻,但这清清冷冷的饮一杯酒,配合上那个位置,又极为独到。

  没有想到,往日里有木头称号的二姑娘,还有这个本事。

  她刚刚是明显感受到贾蓉的呼吸都滞了一下。

  这最妙之处,还是在其中的反差里……

  不行,这些狐媚子都好厉害,再不努力学一学,都得不到夫君的宠幸了!

  王青鸾已经打定主意要好好学习,一旁的林黛玉更是看得目瞪口呆,薛宝钗那般也就算了,反正长那么大个山峰,就是用来做狐媚子事的。

  却没有想到二姐姐轻轻柔柔的,却有这般本领!

  以往她恃宠而骄,仗着贾蓉的宠爱,可从没有想过还有这些手段,窝在贾蓉怀里被他抱着,就觉得拥有了全世界,现在看来,是她大意了!

  尤氏在一旁想说些什么,却又止住了嘴,没有开口。

  今儿的事是有些荒唐,但主要是荒唐在这些姑娘的身份上,以往贾珍在院子里玩的,可比这个荒唐多了。

  她想着都是一家人,何必闹成这般。

  李纨和王熙凤也就算了,毕竟已经是妇人,也是吃过见过的,这般折辱也不算什么,但宝钗和迎春都还是未出阁的姑娘……

  然而她想帮忙,宝钗和迎春却都没有抗拒,她又如何开口。

  便只能罢了。

  贾蓉那边连喝五杯酒,也是有些烧嗓子,便吃了几口菜,相比于之前的状态而言,这般更是给人一种他开始不胜酒力的感觉。

  “大嫂,蓉哥儿开始吃菜了,快想想办法,加把劲。”

  “我……”

  李纨还是有些慌乱,脑袋嗡嗡的,她接受的可是封建礼法,自从贾珠死后,她唯一的信念就是将贾兰抚养长大,奔着领贞节牌坊去的。

  脱去外套,穿着比较显身材的中衣,已经是极限了……

  “嗨,算了,我来!”

  王熙凤英勇就义一般,拿起一杯酒,竟然是叼着酒杯的一边杯沿,近乎亲到了一般,给贾蓉喂酒!

  贾蓉看着她调皮的眨了眨眼睛,也笑了笑,张嘴饮了她敬来的酒。

  “六杯!”

  王熙凤起身豪爽的说道,贾蓉没有拒绝,又连喝了六杯,这下才终于脸色开始有了红意,稍微有些酒劲上来了。

  别人以为他快不行了,实际上这酒,才喝的进入状态。

  “大嫂,快,他上脸了。”

  “我,我……”

  她越是催促,李纨越是慌乱,薛宝钗看着李纨的样子,也是叹了口气,命运都是自己选的,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也怪不了谁。

  至少,还好是他……

  想到这里,薛宝钗端起一杯酒,手都有些颤抖,她走到贾蓉身后,缓缓靠近,直到贾蓉的后脑勺碰到了一片绵软。

  她才颤抖的说道:“请蓉大哥仰头饮酒。”

  贾蓉自然后仰,脑勺仿佛埋进了棉花枕头上,看着薛宝钗悬空举着酒杯缓缓倾倒,酒水大多落入的贾蓉的口中,可也有一些洒在了他的脸上。

  这般饮酒,着实是醉人……

  唯有王青鸾气鼓鼓的看着薛宝钗,恨得有些牙痒痒,她跟薛宝钗昨夜可是一起睡的,促膝长谈,她什么都跟她讲了,可薛宝钗却半点本领都没有透露,太可恨了!

  李纨看到这一幕都惊呆了。

  她没有想到薛宝钗竟然愿意牺牲这么大,这,这如何给宝玉交代?

  一时间,她心乱如麻。

  而一旁的探春却只是微微一叹息,不知道是庆幸自己已经跟着贾蓉了,还是在为荣国府的未来叹息,如今也只是宁国府拿捏了。

  若是日后败亡了,换了外人呢?

  这般“雅趣”都不会有了,那只会有真正的折磨和侮辱。

  她这一生叹息,迎春其实也有,只是在心里发出来的罢了,她毕竟已经是到了可以出阁的年龄,贾赦常常跟邢夫人谈,今天是哪家公子来说媒,答应给多少聘礼……

  贾赦的选择标准,完全就是谁给钱多谁就好。

  压根不管她会嫁到什么人家去……

  等贾赦真正缺钱了,她的下场会怎么样,她心知肚明,以往逆来顺受,也不知道怎么改变,今日却或是破罐子破摔,亦或者觉得没有什么不好的。

  与其那般嫁了人,不如给蓉哥儿糟蹋了。

  起码世间又有几个男子比的了蓉哥儿?

  至于两家是亲戚?荣宁二府是一个贾字不假,但早已出了五服,她是没心理压力,若是蓉哥儿能喜欢她,自是有手段将她留在家里不嫁人。

  那般才好……

  这般想着,在薛宝钗退回来后,她便主动走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