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大孝子 193、绝杀
作者:坤舆万国全图的小说      更新:2023-07-12

  ,红楼大孝子

  她端着酒杯走到贾蓉面前,轻轻的跪了下去。

  这让气氛瞬间一滞。

  薛宝钗更是变了脸色,道:“二姐姐……”

  “没事。”

  迎春却出声打断了薛宝钗,她仰头道:“并非是求蓉哥儿,而是请他喂我喝酒。”

  说罢,她举着酒杯,仰起了脑袋,微微张开了檀香小口。

  贾蓉心下一叹,便要去拿酒杯,但是迎春却是没有松手……怎么回事?他疑惑的看向迎春,但迎春的动作没有丝毫变化。

  忽然,他想到了迎春的用意……

  她果然并非是以跪拜来求人,而是……

  贾蓉将指尖伸进酒杯,沾了酒水,缓缓涂抹在了迎春的红唇之上,他动作缓慢轻柔,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迎春接连的动作,好似有别的意味,他还在思索。

  但迎春已经开始像猫儿一样舔舐主人的手指了……

  这一下子让贾蓉整个身子都颤了一下,有些事情不是在体态容貌上,而是在那偶然间心尖儿上的一种悸动。

  他知道,自己要有一只猫儿了。

  而在一旁的王青鸾直接看傻了,你们段位都这么高的吗?

  待迎春慢慢将一杯酒喝完,又嘬干净了最后的酒珠,才定定的说道:“七杯。”

  “好。”

  贾蓉摸了摸她的脸蛋,含笑应下,而她竟然不离开,反而是趴在了他的腿上,就那么坐在了地上,甚至依恋的蹭着他的衣摆。

  贾蓉连饮了七杯,重重的呼出了一口气。

  他酒量虽好,但这种喝酒的法子确实有些猛了,若是再来两次,真是有出洋相的可能……

  前面的脸红和现在的不适,是很有区别的。

  薛宝钗一眼就看出来了。

  当即,她也不顾是不是自己刚上过,直接来到王熙凤身边,对她耳语了几句,言论之大胆,便是王熙凤听了都脸红。

  “二嫂嫂。”

  “好,好吧……”

  王熙凤有些尴尬的答应了,薛宝钗这才斟酒过来,她虽然表现的镇定,但手上其实也是有些发抖的,可见内心并不平静。

  只是她一向是有魄力,关键时刻豁得出去。

  只见她将酒一饮而尽,这让众人有些疑惑,就这,但随后才明白,她是含着那口酒,然后她轻轻揽住了王熙凤的腰,两张俏脸缓缓靠近……

  “呀!”

  林黛玉看得都羞的惊出声来,捂住了脸。

  那些狐媚子怎么勾引贾蓉,她都很淡定,只是像是小学生一样在默默牢记学习,但薛宝钗这般与王熙凤亲近,却超出了她的理解。

  因此震惊的姑娘不在少数,王熙凤也很不适应,她想逃。

  但薛宝钗不让。

  一口酒就这么有些挣扎的引渡了过去,酒珠随着两人雪白的颈脖滑落,滚落到山谷当中去……

  贾蓉看着这一幕,下意识的咽了口口水。

  而薛宝钗则擦拭掉嘴角的酒水,望着贾蓉说道:“蓉大哥,请吧。”

  贾蓉讪讪一笑,倒酒,饮酒。

  八杯酒下肚,即便是他也打了个酒嗝,狠狠吃了几口菜,才将酒劲压下去,脸色涨红已经与寻常醉酒人无异了。

  见贾蓉居然还撑得住,薛宝钗也是有些震惊。

  但她眼底发了狠,明白贾蓉也快到极限了,就差最后临门一脚。

  她也顾不得什么,但今夜并非是什么搔首弄姿的事情,不是豁得出去就能让贾蓉动容的,前面贾蓉是无所谓可以放水,但这最后一局,他必然是要认真的。

  故而,她和王熙凤恐怕难以让贾蓉败北。

  唯有,唯有大嫂才能给他这个刺激……

  “大嫂,求你了。”

  “这一定是最后一局了,让蓉大哥再输一局,必然不可能喝完这九杯酒,我们就赢了,过去的事就一笔勾销了。”

  薛宝钗就是觉得李纨会有办法,故而苦苦央求。

  她们前面已经做了那么多了,不能半途而废,或许贾蓉会看在今晚她们如此听话的份上,饶过荣国府,可求饶渡过的,和真正赢下来的,是不一样的。

  她并非是因为今晚的事就放弃了荣国府,放弃了未来。

  她是骨子里极为自信的人,她不认为荣国府如今烂了,未来就一定会垮,这反而激发了她的斗志,她一定会将荣国府重新经营好。

  贾家的招牌,不能沦为宁国府独享的东西。

  她是真正明白“贾家”两个字的价值的,所以当初她才会拒绝贾蓉的婚约,选择了贾宝玉,她要的是荣国府,要的是贾家!

  李纨被她央求,脑子更加混乱了。

  今晚的事情已经严重的超出了她的承受能力,而薛宝钗看她这般,当即一咬牙,附耳说道:“今晚姐妹们都做到这个份上了,大嫂若是不答应,大不了传出去,大家一拍两散。”

  “我自回金陵就是,凤姐儿也能回王家。”

  “迎春也不会被赶出府。”

  “可您以后,定然是见不到兰哥儿了,怕是他以后连自己母亲是谁都不知道!”

  兰哥儿三个字直接击中了李纨的心头,她猛的清醒过来,贾兰就是她的命根子,她无论如何都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可是,要怎么才能赢下这一局?

  兰哥儿……

  对,兰哥儿。

  李纨哆哆嗦嗦的走到酒桌前端起一杯酒,然后当着众人的面,颤抖着将酒杯送进了怀里,然后另一只手扶住胸膛辅助用力……

  不一会儿,她脸已经红的如胭脂了。

  她颤抖的着将酒杯拿出来,完全不敢看贾蓉的,将酒杯递了过去,嗫喏的说道:“请,请,蓉哥儿饮酒……”

  酒水已经不复清澈,而是奶白奶白的……

  兰哥儿刚刚满岁,她竟然是还没有给他断奶,而且并没有让奶妈喂养,居然是亲自喂养的。

  贾蓉看着酒水颜色的那一刻,下意识的张大了口,震惊已经无法言喻了,而他站着没动,实际上面部的表情已经宣布输了,但李纨没有看见。

  她撇过了头,脸红得脑袋上都开始冒热气了。

  她没有感受到酒杯被接过去,便哭腔着央求道:“求你了,喝了吧,兰哥儿向来喜欢的,想必,想必味道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