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大孝子 195、王妃
作者:坤舆万国全图的小说      更新:2023-07-12

  贾宝玉笑得很开心。

  自从被迫解了那还没有开始就结束的木石前盟,又因为离家出走到水月庵,结果被秦钟背叛以后,她就心如死灰了。

  一直以来,都是别人告诉他你必须要怎么做。

  从来没有考虑过他想不想要,从来没有考虑过他开心不开心,如今他终于也可以看着别人挣扎了,故而特别开心。

  “怎么?不好选?”

  “不如回金陵如何?那样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信我。”

  “蓉哥儿的气度,并不会因为你没有嫁给贾家而断掉与薛家的合作的。”

  薛宝钗仿佛第一天认识贾宝玉一样,看着这样的他,无比的陌生,而贾宝玉完全无所谓,反而十分享受她这般表情。

  并将一旁的科举书举起来晃了晃。

  说道:“看,我要考科举了,从来没有发现读书是这么一件有趣的事,放心,你嫁进来必然是风风光光的。”

  “一年?两年?我感觉中进士不难,你觉得呢?”

  薛宝钗明白贾宝玉的意思,她表面上越风光,实际上就是越难受,贾宝玉不会给她半点温暖,只会是无尽的冰冷。

  他喜欢折磨人,或者说是想要报复。

  薛宝钗明明可以选择嫁给贾蓉,去争那个平妻的位置就好,薛家与宁国府的合作如今比荣国府近多了,但她们却依旧选择了来荣国府。

  为的是什么?

  过去他不明白,如今明白的一清二楚。

  无非是荣国府这边没有人是她的对手,琏二哥也就那样,王熙凤能够掌权,无非是母亲王夫人主导的结果。

  薛宝钗嫁进来,王夫人为了他,一定会支持薛宝钗的。

  到时候贾家掌家的媳妇,就是薛宝钗了,以她的手段,还有薛家的外围支持,要不了几年,贾家就都听她调摆了。

  你既然要的是权势,是贾家的招牌,那就何必怪我无情呢?

  木石前盟既然断了,你何不让我安安静静的?若不是因为婚事确定,我又如何会离家出走?不离家出走,又如何会跟鲸卿去水月庵?

  没有智能儿,鲸卿又何必背叛我?

  本来还能有一夕安寝,但都被你们毁了。

  你们毁了我的人生,我也很乐意见到你们的人生毁灭。

  薛宝钗气的胸脯不断起伏,贾宝玉却半点也没看,他对女人早就没有了兴趣,甚至是厌恶无比,故而他只是伤心秦钟的背叛,却没有不后悔当初的事情。

  可以说,在木石前缘解除以后,他人生中唯一的光亮,就是秦钟陪他的那段时光了。

  “你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

  薛宝钗恨恨的骂了声,然后不再与他争辩,径直转身离去。

  贾宝玉只是耸了耸肩,每个人在意的东西不同,他在意的就那么些东西,至于其他的贾家败不败,他是不是个爷们,这些事又有什么关系呢?

  ……

  一场酒宴如梦似幻,贾蓉也是当真尽兴了。

  第二日倒是同样早起习武,练完功后,他才重新换了衣裳,让人备了马车,没有带随从,去了城外的一家佛寺。

  这是一个小庙,比水月庵还小的寺庙。

  它建在峭立的山峰上,上下的路途十分坎坷,这处山峰顶端,也不过三五丈宽的空间,没有水源,山上连吃水都困难。

  待独自登山,看到院中的小水池后,便明白山上全赖下雨储存用水。

  寺庙里只有两个尼姑,一个尼姑年轻些,二十些许,听到脚步声,正在舀水的她忽然警惕的将水瓢指向门口,看到不像是坏人后才松了口气。

  说道:“施主请留步,这是闭门观,不接待外客的。”

  “我找一个人。”

  “谁?”

  “义忠亲王王妃。”

  “……”

  短暂的沉默后,尼姑猛的冲向了贾蓉,还拔出了脚上绑着的匕首,十年如一日,她居然还未放松警惕,看来这个护卫也是称职了。

  但贾蓉只是轻轻的一个擒拿,就缴械控制住了她。

  “别激动,我叫贾蓉。”

  “去吧,跟她禀报,她会愿意见我的。”

  女尼姑瞪大眼睛的看了贾蓉两眼,似乎不敢确信他的身份,随后才捂着肩膀一瘸一拐的进了一旁的禅房。

  啪……

  念珠碎了一地,坐在那里念佛的女人不敢置信的回过头,然后猛地起身,踉踉跄跄的跑出了房门,看到了那个矗立在风雪当中的男子。

  “孩子,好孩子……”

  “你居然愿意来看我。”

  丝毫不用怀疑,她看到贾蓉的第一眼就认出了,这是义忠亲王的儿子。当年的事情,义忠亲王犯错后是有跟她交代的。

  所以她清楚的知道他的身份。

  她并不觉得贾蓉不是她的孩子,或者说,作为义忠亲王唯一的儿子,贾蓉就是她的儿子。

  她作为王妃,从礼法论,她才是孩子的母亲,而非贾蓉的生母。

  过去那么多年,她不敢见贾蓉一次,生怕被人发现,那样就连活着的最后一丝意义都没有了,而且义忠亲王败了,如今也没有什么旧党,势力。

  贾蓉不如作为贾家的孩子,好好享受荣华富贵。

  可他居然能找到她,那说明太上皇已经认可了他,知道她还活着的,只有太上皇和永历帝了,永历帝不可能让贾蓉来看她。

  她紧紧的拥抱,让贾蓉有些不适。

  不论如何,对他来说,这是一个毫无关系的陌生女人,而这个女人与秦可卿有着七分相似,面容气质上更添了三分我见犹怜。

  她是那种能够勾起人发自心底保护欲的女人。

  岁月并没有让她衰老,反而愈发动人……

  “还请……母妃注意分寸。”

  贾蓉将她推开,想了下,还是承认了这个身份。

  本来被推开愣住的她,听到母妃二字又喜不自胜,想抱他又不敢,只能捂着嘴巴一个人又哭又笑的哭着。

  “还有件事要与母妃说。”

  “我娶了秦可卿。”

  义忠王妃愣了一下,随后一脸安和的握住了他的手,说道:“真是再好不过了,你是他的儿子,她是我的女儿,你们以后的孩子,就是我和他真正的孙子。”

  “就好像,那些梦一般的事情,没有发生过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