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大孝子 198、尤氏
作者:坤舆万国全图的小说      更新:2023-07-12

  ,红楼大孝子

  “荣国府如今确实冷清了许多。”

  说是这样说,贾蓉却也没有将探春放回去的打算,他虽然对于荣国府的作死没有往心里去,但无论如何也对于这般的亲戚亲近不起来。

  所以如今与荣国府的交往心思颇为冷淡,懒得理会这些小事。

  “你呀……”

  尤氏拿着一旁的毛巾替他擦汗,柔声道:“一笔写不出来两个贾字,至少老太太还在的时候,得留些情面。”

  “不论怎么说,你也是进过皇宫,见过元春的。”

  “她也不是那般势力自私的人,你小时候也多受她照顾,总要把好人歹人分开来,不能不分青红皂白的全伤害了不是?”

  想起元春,记忆里那些温馨的场面,让贾蓉平和了一些。

  想了想,说道:“荣国府那边冷清,以后多邀请她们过府来玩就是,总不能让探春惜春她们回去吧?”

  “可没说要送她们回去。”

  尤氏收回了毛巾,看着他胸襟上还闪着汗光的肌肉起伏,不由撇过了脸,但控制不住眼角瞄着他,说道:“荣国府能够增添些人丁就热闹了。”

  贾蓉:“你不是要把妹妹和老娘接到我们府上吗?哪有安排到荣国府的道理?”

  尤氏轻轻打了他一下,说道:“哪里会送到他们府上去,赦老爷可不是省油的灯,琏哥儿如今是不成器了,可谁又知道他会不会犯浑?”

  “我的意思是,你跟老太太提一嘴。”

  “这年节过完了,湘云那姑娘回来,贾家自然还有些亲戚,让他们自己留些亲友到荣国府里住,把氛围热闹起来就成了。”

  “这般冷清,要不了两年,老太太心气没了,可就……”

  尤氏还是有些担忧贾母的,这老人若是儿孙承欢膝下,有小孩子增添生气,自然容易长寿,可若是冷冷清清,则怕老人一下子习惯不了。

  别生出什么病来才好。

  听尤氏这么说,贾蓉也就知道了,他也就是顺便提一嘴的事情,倒也没什么好拒绝的,这些日子,贾母倒也对他挺照顾。

  这种小事,他还是愿意尽力的。

  “放心吧,明日我就去跟老太太提一嘴。”贾蓉应下了,这会也该回去了,他刚打算走,尤氏就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腕。

  “太太?”

  尤氏反应过来,有些慌张的松开手,低着头问道:“看你大晚上的练功,有什么忧愁都不与我说?何况我这都碰到了。”

  贾蓉挠头:“就……一些不方便的事。”

  义忠王妃的事他不好说,也不能说思念前世的亲人了,但他这份想念,尤氏还是能看出来的:“你准是在思念谁?”

  “我方才说接人的话,也都白听了。”

  “若是有什么旧友心慕的人,接回来就是了,如今宁国府还怕容不下一个人?”

  贾蓉顿了顿,只能说道:“是思念母亲了。”

  他生母在生下他后就去世了,这点宁国府都知道,所以也很合适,不需要另外编个人出来,但在尤氏听来的感觉却不同。

  贾蓉母亲走的早,基本上就是她带大的。

  而贾蓉称她为太太,却从始至终没有将她当成过母亲,这会又说想念生母,尤氏只觉得有些心疼和委屈。

  “我自是一开始想把你当亲儿照顾的。”

  “可贾珍那样你又不是不知,我自然只能隐晦的给你些照顾,不能堂堂正正的帮你。”

  “你……你说到底还是在记恨我。”

  她一时间竟然是委屈的落泪,她知道自己这般情绪不对,可不知怎的就是掩饰不住,大概是因为贾敏来后,她越来越边缘了。

  大抵是宁国府越来越热闹,她却越来越冷清吧,像个局外人一样。

  本来还以为贾珍死后,他们家里几个人,至少是要相依为命的,但谁知道他下了一趟江南,回来就完全不同了。

  虽然他也好,贾敏也好,他们处处给她尊重。

  但却也越来越陌生……

  “太太,我又何曾记恨你?”

  “在贾珍那厮面前,你都是尽力在维护我的,我记着这份恩情,一直以来都是相当敬重您的。”

  “是府上有谁说什么风言风语?”

  “你尽管告诉我,看我不拔了他的皮。”

  确实最早贾敏过来的时候,是有一些下人嚼舌根,说贾蓉有了新娘忘了旧娘,但尤氏与贾敏和平相处了一阵后,这种声音就消失了。

  可贾蓉这种关心,让她更加委屈。

  他甚至不知道她在忧心什么,她也不愿与他多说,就转身坐在了一旁的石凳上,默默的抹眼泪,这让贾蓉更加手足无措。

  连忙蹲在她的身前,替她擦着眼泪。

  这时才发现,她虽然是他名义上的太太,但其实并不是什么年龄多大的妇人,有些苍白的脸蛋无声的流泪着,任由他擦着眼泪,却只是咬着嘴唇不说话。

  眉宇间的幽怨,但又不肯诉说。

  这让贾蓉忽然一怔。

  他想起了前世,他每次去找貂蝉时,妻子严氏总是担忧的看着他离去,但又没有说出任何委屈和阻拦他的言语……

  “好了,乖,别哭了。”

  正因为是结发妻子,所以把她的付出当成了理所当然,他这么混蛋的人,在貂蝉身上栽跟头也算是报应了。

  “我是没在意您的感受。”

  “说来,我们明明先是一家人,但黛玉她们过来后,我反而与她们显得更亲密些,伤了您的心,我这里真该打。”

  “您先打我两巴掌,消消气。”

  他说着就拉她的手去打自己的脸,她霍然挣开:“谁,谁要打你了。”

  说完又落泪来:“你就是觉得我想当个正经太太,有打你的权力是吧?我就是想宠你啊,可你跟我半点都不亲。”

  “我知道过去没有照顾好你,又不怨你。”

  “林家那么照顾你,林如海把家产都给了你,把女儿嫁给你,还帮你守着扬州的盐场。”

  “你亲近尊敬贾敏,把她当母亲,自然理所当然。”

  “我也想照顾你,把有的都给你,可我最多的都是当太太以后拥有的,这宁国府本就是你的,我又从哪里有东西来给你?”

  “我……”

  尤氏不由又是落泪,她没有生过孩子,贾珍死了她又不存在另嫁,接下来一辈子,莫非在宁国府当个陌生人吗?

  贾蓉沉默了会,便扑进了她的怀里。

  也不顾她的惊呼与那份柔软的海洋扑打着脸面,嗡声嗡气的喊道:“娘,我饿了。”

  “娘,娘去给你弄宵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