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国医 14、南洛来俊臣啊
作者:我在伊水边的小说      更新:2023-07-03

  自从闹事风波过后,启徽堂的生意受到了影响。

  药房的生意就这样,吃点固定客源。

  装修队走之后药房就又恢复了平静。

  看着支出,秦茹祎不禁叹了口气。

  她平时跑市场多一些,毕竟还带着一部分医药销售。最近段时间忙着张法海的事情,耽误了不少事。

  小姜纯粹是找个工作打发时间,这家店铺都是她家的门面,像这样门面家里还有五六间,更遑论有三套房子对外出租,每个月净收入都好几万。

  妥妥的人生赢家。

  就属林羡最废柴,秦茹祎谈得月薪五千块,开单子另外算提成。不过眼下孑然一身又用不到什么钱,所以很大方地拍了那四万块钱到秦茹祎面前。

  “干嘛?”秦茹祎抬头问

  林羡点了根烟,故作潇洒:“我这个散漫惯了,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这辈子不可能打工的。做生意又不会做,就是看病问诊,才能维持得了生活这样子。进启徽堂感觉像回家一样,比家里感觉好多了!两个美女个顶个的漂亮,说话又好听,我超喜欢这里的!”

  小姜捂着嘴哈哈大笑,“医格瓦拉林羡”

  “说人话!”秦茹祎满脸冷清

  “我这算入股。”林羡大言不惭说

  “你把钱都给了我,你吃穿住行怎么办。”

  “住我家呗。”小姜举着手

  “嗯?”秦茹祎放下笔

  “啊,不是,秦姐我家在靖江路那边有套房子,可以给林医生住的。”小姜吐吐舌头

  秦茹祎看了看林羡。

  “哎,小姜,你这个主意不错。”林羡笑嘻嘻凑过去

  身后传来扔掉笔的声音。

  林羡嘴角微挑,装作没听见,“来,让哥看看你的青春痘,怎么搞的,它的叛逆期是不是有点迟到了。”

  “可不是,经常熬夜追剧,生活真是太无聊了,我好想让我自己睡死过去,可偏偏又睡不着觉,太难受了。”小姜赶紧伸出手

  秦茹祎目光递了过来,托着脸颊凝视。

  林羡的手没搭上脉搏就弹开了,“年纪轻轻的号脉什么,自己拿瓶加味逍遥丸吃一周就好了。”

  “那好吧,咱还是说说租房子的事情吧。”

  本来无聊的时光就这样要过去,林羡躺在椅子上扣手机腿都麻了。

  期间有些散客来买otc,见到坐堂医很年轻便很好奇。

  秦茹祎赶忙做了身份推广,甚至说可以免费问诊。

  林羡只得收起玩世不恭,望闻问切把病症说得很清晰,几个散客纷纷如久旱逢甘霖,对着药方抓了几服药。

  像往常中药几乎要烂在柜子里,如今躺了许久的老家伙们也纷纷露脸各司其职。

  到了中午肚子饿得咕咕叫,门口来了几辆工商稽查的面包车。

  十几个身穿制服的人进店里就要求出具各项证明,资质和关单什么的。

  一番检查过后又是把中药柜里里外外检查一遍,为首的中队长胖子开口就说:“有人举报你们这里超出市场定价,涉嫌违规操作,秦女士请跟我们走一趟。”

  秦茹祎不慌不忙应对说,“李中队我不太明白您说的意思,各项流程单据都是正规渠道,您指的是哪些超出市场定价。”

  叫李俊龙的胖子上上下下把秦茹祎看了个遍,宿醉未消的肿眼泡直直地勾着涨满的胸口,搓搓油乎乎的手,色眯眯说:“妹子,咱们都是老邻居了,但公事还得公办,真查出来你别怪哥哥没提醒你啊。”

  说完当着同僚的面就要朝秦茹祎的翘臀拍去,秦茹祎灵巧地躲开身子指着墙上资质错开话题,“小姜啊,看看这个框是不是歪了。”

  李俊龙未得手,脸上顿时不悦,问诊台后的林羡不爽地握断了笔杆正要起身,秦茹祎朝他微微摇头示意不要妄动。

  “既然是老邻居了,又是领导,又怎么敢不给李中队面子。”秦茹祎拉开了一段距离,表情变得凝重:“小姜,处方单拿来吧,药房受工商局的监督,我们也很可以配合调查。”

  小姜满脸警惕地把东西整理一下递过来。

  李俊龙扒了几张,肿眼泡又狠狠剜了眼鼓囊囊的胸口,眼光就紧盯着处方说,“一副药五百块钱,还不算违规?”

  “哪里违规了,不是含诊费吗。”林羡点了根烟冷笑说

  “你问诊费多少钱!”李俊龙不屑地问

  “490,有问题吗。”

  “490!”李俊龙冷笑一声,“一个专家号最多两百,你比他们还厉害?”

  “那可不是,我还真的很厉害。比如各位领导有什么疑难杂症,难言之隐,我这双眼睛啊,一眼都能看出来。”林羡呵呵笑着,弹弹烟灰,“人肉x光机,全身ct两千多,我不到五百,我觉得还好吧。领导要是不信,不如我说说领导的肾虚情况,这么多领导都能作证呢。”

  李俊龙的脸色一变,手拍在玻璃柜上,目光死死盯着林羡,点点头咬咬牙说:“好,那你说说这些人怎么不收诊费!”

  秦茹祎挤过来,不卑不亢解释:“我们的收费是诊费加药剂费用,诊费根据病情轻重缓急酌情定价,这也是我聘请林医生坐诊时的协定内容,只要林医生觉得价格合适,他的诊费可以随意核定。”

  “李中队您说的有人举报,总要有证据吧,如果都是些捕风捉影的造谣,那我是否可以向公。安机关报警维护名誉权呢。”

  “你吓唬我?”李俊龙的肥肉一横,“把启徽堂的票据账目,处方还有那些不符合规定的中药饮片都带回局里!”

  说完一干人等就要动手搬东西,李俊龙阴冷地瞪了眼林羡,“还有你,出示你的医师资格证和行医证明,我告诉你小子,非法行医是要吃牢饭的,我有一百种办法弄死你!”

  “一百种?南洛来俊臣啊!”门外传来一声刚猛洪亮的声音

  李俊龙不爽地看去,却发现高大魁梧的寸头男人手里捧着锦旗,后面跟着报社的摄像记者。

  “刑警队的尹中队?”李俊龙眯着眼,立马转成爽朗的笑声凑上去握手

  “忙着呢!就俩手。”尹光侧开他的身体,看着翻箱倒柜拿文件的人员,冷冷问了句:“李中队给启徽堂搬家呢!”

  李俊龙吃了鳖,心里隐隐不快,摸摸鼻子说,“有些……”

  “唉,秦小姐,林医生,你们看这个挂哪里合适?”尹光不留情面打断他的话,举着锦旗左右摆弄着。

  李俊龙见上面赫然写着:弘扬正气,见义勇为。落款竟然是南洛市公安局

  后面的记者蜂拥进来,对着店面就是一阵乱拍,把李俊龙的肥脸拍得一清二楚。

  “别拍,别拍,滚蛋!”李俊龙怒火上头夺了记者的摄像机摔到地上,可看清记者的脸时,他疑惑了几秒,忽然觉得大事不妙。

  身后传来舒展筋骨的咯咯声,“手欠,咱俩过过招?”

  “啊,不是。”李俊龙的脸像是死了妈一样难看,“兄弟,哥哥对不住,昨晚喝多了别介意啊。东西放下,走吧走吧。”

  “喝多了,嗯。徐组长,记下来没有。”尹光沉声问

  职业套装,高跟鞋的短发美女晃了晃录音笔,朝尹光笑着挤挤眼,“最新素材,工商局中队长酒后大发官威,见义勇为药房深受其害。”

  工商稽查的面包车一溜烟开走了,尹光厌恶地看了一眼,“蛀虫!”

  这尹光能处,说送锦旗还真送,并且来得还真是时候,现在想想拓展下人脉是完全有必要的。至于那个李俊龙,妈的,定要找机会整他!

  “嗨,这春哥也能处。”林羡叼着烟卷走到秦茹祎面前,夺过她的手用湿巾擦了擦,看了看刚才差点被得逞的翘臀,十分不爽地说,“这衣服脏了,我给你买新的!”

  “你认识我媳妇?”尹光愣了下,笑着回头:“来过个称呼,徐春卉。媳妇,这是秦小姐、林医生,今个得好好采访,我替你保驾护航。”

  徐春卉笑着和两人握了手,“听阿光提起你们的故事,我也觉得十分精彩。最近台里正在举行树立文明风气的主题,我觉得你们的故事很应景。”

  “领导莅临指导,我们一定全力配合。”秦茹祎笑着迎上来,准备了纸巾和云南白药,“刚才伤到手了吧,领导不介意的话,我帮您处理一下。”

  徐春卉低头看了眼手上的淤青,对秦茹祎的行为心生几分好感。摆摆手,大大咧咧地说:“小事情,我都没放在心上。别一句一个领导了,叫我春卉就行,我家阿光就叫我春哥,听习惯了也觉得顺口。”

  还真像春哥啊,林羡心想着。

  尹光则插句嘴,“你们怎么惹上李俊龙的,小心他以后公报私仇。”

  “这不就已经来了嘛。”林羡苦笑着给尹光递给中华,转头大大方方地说:“嫂子大驾光临,真是令敝店蓬荜生辉啊,快里面请,小姜倒茶去。”

  “那我呢?”尹光笑着点了烟

  “你?你来不就是充门面的吗?”林羡略略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