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国医 15、服务员,来瓶五粮液
作者:我在伊水边的小说      更新:2023-07-03

  西城区民生药房背地是个假药窝点,警方盯着案子有段时间了,直到在嗨歌ktv里抓到了张法海,案子打开了个突破口。

  经侦查发现,王国森的两个儿子从事赌博、放贷等不法行为,和假药团伙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上面领导两案合并,快速突击落实,打掉了民生药房为核心的犯罪团伙,并顺带将王某等不法之徒连根拔起。

  尹光简单介绍了情况,今天不但是送锦旗,还要通过报社媒体把林羡救人以及启徽堂的蒙受不白之冤的事情在社会面公布澄清。

  秦茹祎眼睛红红的,长舒口气,这场噩梦终于终结了。

  林羡则关注更务实点的东西,比如….

  尹光拿出来一个鼓囊囊的包裹,递给秦茹祎:“上次领导格外重视,对启徽堂及秦小姐本人的经济损失给予一定程度的弥补,要相信政,府不会让任何一个守法为民的企业工商个体,及公民遭受不白之冤的。”

  “感谢上级领导的英明领导,我代表启徽堂表示感谢感激,日后更会遵纪守法,造福民生!”秦茹祎和尹光握了手,留下珍贵的采访资料。

  “尹警官从中斡旋,为启徽堂争取平冤昭雪的机会,更是辛苦!这份恩情我们会时时刻刻铭记在心!眼看到中午了,不如就近吃个便饭,保证不耽误领导们的正常工作。”秦茹祎又笑着说

  “行啊,正好还有些细节要重新敲定呢,边聊边说,也都不必拘谨了。”

  徐春卉倒也随意,尹光也不是不通情理的人,主要林羡看他似乎有事,饭局上说会更轻松些。

  秦茹祎安排了小姜的午餐,便让林羡开着车去了靖江路的犇牛庄。

  牛肉清汤火锅生意很好,客人很多,滚烫的热浪里倍显热闹。

  服务员领着四人去了三楼的包间,林羡看了眼就觉秦茹祎会来事。

  通风、安静,靠窗时时刻刻能欣赏不远处的靖江风景。

  尹光夫妇觉得不错,心里又加了不少印象分。

  点菜客随主便,秦茹祎又很好地安排妥当。

  聊了些闲话,活跃了气氛。

  林羡便若有若无提了句:“看春姐最近身体似乎不太舒服啊。”

  夹菜的尹光顿了下,反而是徐春卉乐观一笑,“这不就打着采访的名义,来找林医生诊断嘛。”

  秦茹祎停下筷子,似乎是女人的直觉,起身交代服务员热了椰汁。

  尹光挠挠头,看了看徐春卉,解释说:“林医生水平很不错,不如就听他说说?”

  徐春卉擦擦嘴巴端直身体,眨着眼睛说:“阿光没给你说吧,我俩结婚十三年了,一直没有孩子。”

  林羡摇摇头,等待下文。

  “不是阿光的问题,是我的。”徐春卉拍拍尹光的手,安慰说:“有什么不能说的嘛,平时你雷厉风行的大老爷们,怎么就蔫了吧唧的。本来就是实话,我比你大五岁呢。”

  她笑笑看着两人,“茹祎和林羡没看出来吧,我今年四十了。”

  秦茹祎很是惊讶,“不会吧,我觉得比你大呢,所以一直不好意思过称呼,您毕竟是领导,我自称姐姐,总觉得有抬自己的嫌疑。”

  “妹妹太会说话了。”徐春卉嘻嘻笑着,“我身体自己清楚,真的不年轻了,真怕绝经了,也没给阿光生个一儿半女。”

  “胡扯什么,二人世界挺好的,我就特喜欢现在的状态。”尹光眼睛微红,往嘴里填了两块牛肉。

  林羡给秦茹祎加了勺清汤,秦茹祎识趣地说,“其实啊健康平安最重要,两个人感情恩爱和睦,长相厮守,一辈子就那么长啊。”

  “我秦姐说得对。”林羡朝秦茹祎挤挤眼含笑说:“面前的两位一看就是神仙眷侣,上次尹警官还教春姐做猪脚饭来着,这恩爱羡慕哇。”

  秦茹祎羞赧低着头,回应说:“就是啊,春姐这份乐观就挺让人敬佩的,今个难得相聚,不如饭后让林羡号号脉。”

  徐春卉叹了一声,看向尹光,尹光则点点头抚着她的背似乎很坚定。

  徐春卉沉默了会,自述腹腔镜检查,多囊卵巢伴随输卵管堵塞,很多方法都用遍了。平时腰困疼,肚脐冷痛,小腹周围有固定的刺痛感。月事经常超期,有黑色块状杂质,舌诊发现,舌边和尖部满是瘀点和瘀斑。

  林羡沉吟片刻,心中有了大概,这属于陈年痼疾,一定有诱因。但尹光在场,万一有些夫妻间没有说过的秘密岂不是要坏事。

  “尹哥,不如辛苦你一趟去车上拿包烟去,我烟拉车上了。”林羡递过来钥匙

  “我这有啊。”尹光打开小苏就要递过来

  “不行啊,我想抽华子。”

  “毛病,不嫌辣嗓子啊。”尹光吐槽一句,“都问我叫哥了,一包烟还请不起你啊。”说着就要起身

  秦茹祎觉得这样很唐突不礼貌,但觉得林羡应该有他的意思,便没有阻止。

  徐春卉拉拉尹光的胳膊,冲林羡说:“我夫妻俩人没秘密,你只管问,我如实回答。”

  尹光摸摸头,后知后觉,笑呵呵说:“你小子鬼点子不少,我和你春姐老夫老妻了,什么风浪没见过,这点信任还能没有?”

  林羡干笑两声,只得说:“我觉得春姐身子骨很弱啊,可能先天禀赋不足,后天受过…”

  “嗨!”尹光这才醒悟,“99年腊月十七!”

  这么一说,徐春卉立马脸色微红,捧腹大笑起来,“原来是这事啊。”

  两人打了个哑谜,徐春卉握着尹光的手笑着说,“我年幼早产体弱多病,99年那天外出实习采风,下了好大的雪,凑巧月事来临,倒在雪地里,正是那天遇见的你尹哥,那时候他还是个青涩小少年呢,是他救了我。”

  接着两人满脸幸福地陷入了回忆,嘚啵嘚说个不停,你一言我一语故事说到动情处,秦茹祎竟然偷偷用纸巾擦眼泪。

  反正就是两个人负有救命之恩,面对大五岁的徐姐姐,少年尹光克制不住青春荷尔蒙的躁动,奋起努力学习,寒门贵子逆袭,赢取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

  这么狗血的故事。

  那就是了,这是寒入冲脉,导致徐春卉痛经的病根。

  先天不足才是诱因,林羡连脉诊都省了。

  两人闹足闹够,眼泪也啪嗒啪嗒流了不少,感动的秦茹祎妆都花了。

  这才见林讳一脸凝重。

  秦茹祎知道他一旦正经起来,说明就是在想办法了,只要开始开玩笑耍不正经,那八成已经妥了。

  果然林羡说:“没想到尹哥少小都是闷骚。”

  秦茹祎勾着的心也缓缓放下,凝视着林羡的侧脸,瑞凤眼里生了层雾气。

  以血肉之精大补先天元气,用虫蝎入络温经化痰治其标。

  紫河车、婴儿脐带、茸片各50克,蛤蚧5对,海马30克,蛇床、三七100克,红参、灵脂、琥珀、土元、水蛭、甲珠、全虫、蜈蚣、白芷30克,研磨黄酒送服。

  以当归四逆加吴茱萸生姜汤直入奇经,开冰解冻,合桂枝茯苓丸、少腹逐瘀汤温通冲任,缓消癥瘕积聚:当归、桂枝、赤白芍45克,丹参、坤草、刘寄奴、通草30克,茯苓45克,桃仁泥、丹皮、炒小茴、川芎各15克,失笑散20克,吴茱萸、细辛、炙草20克,肉桂没药、白芥子10克,鲜生姜45克,大枣25枚。7剂。日分3次服,另以炮甲珠60克、麝香2克,研粉分作20包,随中药早晚以热黄酒冲服各1包,以此对药穿透攻破无微不至之性,直捣病巢,而消囊肿,化瘀积。

  “不敢保证药到病除,一周之内定见成效!”林羡下笔如神,没一会写完了药单。

  尹光和徐春卉捧着药单看了好一会,尹光忽然起身说:“服务员,来瓶五粮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