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2话:一生系与你身,从此相伴不离。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二月的春。

  一条连绵万里的长江养育了整个凉爽国的人民。

  在凉爽国境内的一座山中。

  悬崖处。

  周围长满大量杏花树的公共凉亭中。

  一个头上长着对橙色狗耳,身后还有一条轻摇着的橙色狗尾巴,身形在十七岁左右,有着张雌雄莫测的脸的青衣少?是此时坐在凉亭中自带的石凳上,用她那双清纯的杏眼向山下看去。

  虽看景,心却不在景中。

  一杯清茶是被她的小手握着。

  唇轻轻靠近茶杯边缘。

  微微仰头,悠然的轻饮了起来。

  山风缓缓吹。

  山河之巅的少?是感觉心中格外宁静。

  山风吹起她用青色发带约束起来的橙色长发,那一条马尾在风中轻摇~

  “阿言!”

  心一震,橙发少?是将看向山下天地的眸子向上移。

  远处天际,一道熟悉的高大身影是御剑飞来。

  被换作阿言的少?是一愣。

  “一生哥?”

  一个发自内心的笑浮现在脸上,抬起手在空中挥了挥,很卡哇伊的表示欢迎回来。

  那道身影很快抵达山顶。

  对方着一身净白道衣,身形端正。

  如墨水般幽黑的长发在风中自由挥洒,如同宝石般的眸子在他的精致五官衬托下,好似天仙的一撇,令人一见就难以忘怀。

  脚下的碧蓝灵剑是在对方随手一招间便是自动回归丹天空间中。

  “这两个月有想我吗?”

  柳一生上前一步,在凉亭外是笑着伸出手在苏言的脑袋上一放,问道。

  “想,每天都想!”

  苏言是咧开一个笑容回应道。

  ……

  并肩坐在凉亭中。

  “一生哥,你这两个月是去干什么了呀?怎么也不先跟我打个招呼,害我担心死哥哥你了。”

  “担心?”柳一生看了看他手里还没喝完的的茶,挑了挑眉。

  苏言急忙把茶藏到身后,解释道:

  “这个只是…”

  看到自己的小可爱这么紧张,柳一生就是笑着打断道:

  “没事的阿言,你毕竟只是个凡人,会被外物影响是很正常的。”

  “可是我会被这些外物影响,是不是就说明其实我没有资格跟天骄之子的你一起回宗门?更何况你养父那么嫌弃我…我们是不是不适合在一……。”

  苏言失落的低头说着。

  柳一生心中一紧,抓住他的双肩,让他面向自己,眼神分外温柔的打断道:

  “我们就是天生一对。”

  “我养父嫌弃你,那我就证明给他看,你不会拖累我!他的认为是错误的。”

  “你哪怕是个乞丐,也是我柳一生最珍贵的宝物,一辈子都会珍藏在心里。”

  “不管你是什么样子,我都会一直坚信不疑这份感情。”

  “阿言相信你自己的感觉,也相信我的对你的感情,我们一定会走出一片美好的未来的。”

  苏言抬起头看着他。

  他不知为什么,现在就是感觉眼前的柳哥哥竟是变得无比伟岸,好像那个梦中能够为他开天辟地的神!

  苏言没再怀疑了,身子往前一倾,双臂环住他的上腰,头埋在他的胸膛,闷闷的道:

  “哥哥,我知道了。”

  柳一生也抱住了他,脸上满是幸福。

  ……

  像喝酒,一口便将苏言还没喝完的茶闷了个干净,虽然没尝出什么味,但他心里头却暖暖的,笑道:

  “还挺甜。”

  苏言是被他这举动搞得噗呲一声笑了。

  仔细看了看他那正经的样子,苏言不由心道:

  “人还是那个人,怎么出去了两个月就变得这么可爱了?”

  调情的事情做的也够多了,柳一生正了正神情,就是略微严肃了几分的笑道:

  “阿言,你可知我这两个月都去做了什么吗?”

  “当然知道,但我偏偏就是不说,诶,我就是玩儿~”

  苏言也是略微皮了一下。

  柳一生也被逗得哈哈笑了笑,然后才是道:

  “你这都是从哪学的?这么皮。”

  苏言的脸微微发烫,小声道:

  “莫先生教我的。”

  “莫雨?这家伙,净弄些乱七八糟的教阿言你,等下次见他的时候我非要好好的跟他交流交流不可。”

  柳一生装作很生气的握紧了拳头的道。

  “别呀,莫先生也是看我太无聊才教我的,你要是因为这个跟莫先生吵架,那我可得愧疚死了。”

  看到阿言这么紧张,柳一生也就不再开玩笑了,笑道:

  “我是跟阿言你开玩笑的,不用太担忧。”

  ……

  柳一生从丹天空间中取出了一个雕刻的十分精致的银白戒指,对苏言说道:

  “阿言,你把手伸过来一下。”

  “你要干什么呀?”

  苏言是个普通家庭的少?,除了忙活赚钱,就几乎没想过结婚,因此并不清楚一个人要给另一个人戴戒指是代表什么,但还是很放心的伸出了手给他。

  柳一生将戒指顺着他的无名指送了进去。

  戒指一戴上去,戒指上那些花纹就是突然冒出一阵阵的蓝光,然后苏言就是感觉自己跟他的柳哥哥的距离拉近了无数倍,仿佛好像化成了一心同体。

  柳一生的澎湃心情顺着戒指传递给了苏言,让他是瞪大了眼睛看向他的柳哥哥,慌张的小脸都快熟了。

  他的柳哥哥是笑着解释道:

  “这个是修士结契用的魂戒,也就是只要阿言你带上了这个戒指之后,阿言你就一辈子是我的人了。”

  “在修士圈中将这个过程称之为结契道侣,俗世圈中叫做结婚。”

  “至于阿言你为什么能感受到我现在身上的情动,是因为戒指上已经烙印了我的灵魂印记,也将意味着我将永远对你忠诚~”

  “我…你…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不先跟你养父商量一下呀?你这突然的把我娶回家,你养父会不会缓不过来?”

  苏言是舌头差点打结,但很快就捋顺了,但略微有点担忧的问道。

  毕竟这种重大的事情,总得双方好好讨论之后再进行比较好。

  他的柳哥哥是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解释道:

  “就知道你这小可爱会担心,所以我提前两个月到家里说清楚了,我养父臭骂了我一顿,还把我扫地出门了,但没关系,我们也快成年了,以后的路可以一起走。”

  “原来你是为了我才离开这两个月的吗?我明白了,我也会负责的。”

  “我虽然不是修仙者,但我在俗世之中还有一点资产,只要我们省着花,吃喝还是不会愁的。”

  苏言是更加抱紧了他的柳哥哥,开心的道。

  表面上他的柳哥哥是回说“好”。

  但柳一生在心里头想着的却是“其实我可以教阿言你修仙的,等你修炼到筑基就可以辟谷了,而家具,衣服也可以用法力随手凝聚出来,生活就不用这么辛苦了”,但他知道这件事情得徐徐图之,避免会伤了小家伙的自尊心。

  毕竟仙凡有别,不是开玩笑的。

  就好像一个富人告诉一个穷光蛋说你跟着我,保你吃喝不愁,或许一开始穷光蛋会兴奋,但等到用的过多了,又什么都没干,哪怕那个富人不会说他什么,但穷光蛋的心里头还是会自己生出羞愧,与自己配不上对方的感觉。

  柳一生是脸脸埋在苏言毛茸茸的小脑袋上,感受着头发上带来的香气,心灵是格外宁静与幸福。

  【关于苏言的设定:雌雄莫测的童颜和乖巧的性格,能自由变换性别的特殊犬类血脉,有人妻属性,但偶尔也会炸毛,很自律。

  关于苏言的“他”字,是不是代表了某个性别?实际上不是的,纯粹就是作者懒,而且同样的字打起来会顺一点,总是想着每个字体的变化容易卡脑袋。

  每天两更,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