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3话:魔君重出江湖!境界介绍。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凉爽国境内的某座山中。

  一处满是血色的秘境中。

  一个身穿黑色斗篷,脸色苍白,像个活死人的男子是坐靠着一暗金色的王座上。

  他在这寂静的秘境中是无聊的打着哈欠。

  他被封印在这里已经一千年了!一千年呀!!

  “该死!为什么连一个人都没有?本魔君都快要饿扁了!!再不来人我就…。”

  这位魔修真君是露出尖牙,嘴巴一张一合的吐槽,甚至还发神经的威胁秘境了起来。

  就在这时,秘境外的山洞中是传来两个叽里咕噜的声音:

  “这里这么荒凉,真的有可能会有秘境吗?我都怀疑这里有鬼了。”

  “零差评的天算阁出售的秘境图怎么可能有假!你就别疑神疑鬼了,就好好跟着老大我一起暴富吧!”

  被困在秘境中的魔修男子是激动的猛的站起身来,狂喜大笑道:

  “哈哈,来了就别想跑了!”

  —————分割线—————

  由于这个通往血色秘境的传送门在四通八达的某条通道中,因此,一同过来寻找遗迹的诸多仙门修士是只能分队穿行在这些通道中,拼拼究竟谁有运气能找到秘境了。

  一身暗金道袍,50多岁上下的模样,二星级的海霞派的李长老是捋了捋胡子,皱眉道:

  “这地方不对劲,怨气深重,感觉像是一处乱葬岗,但偏偏这里一具尸体都没有,也没有血腥气…着实让我想起了凉爽国修真界历史书上描述的某个在一千多年兴风作怪的恐怖魔君。”

  跟在这个长老身旁的七个年纪都在20多岁的弟子是有些害怕的左看右看,偶尔还会被自己人给吓一大跳。

  察觉到那些跟着自己出门历练的弟子竟然还没见到魔修就怕成这样,那个李长老就是破口大骂道:

  “这只是我的猜测!一个猜测就能把你们吓成这样?!那如果真的遇到魔修了,那你们岂不是一个照面就得被吓得尿裤子?不要因为一点恐惧就吓得两股颤颤!!这样子不仅丢了作为修仙者的面子,还会砸了咱们海霞派的名声,所以全都给我打起精神来!!!”

  “是!!!”那七个弟子被这个长老这么一吼,立刻就是收拢了心神,急忙立正回道。

  那个李长老哼了一声,然后就是继续向前走。

  这漆黑的山洞中是真的古怪的很!

  不仅越走越凉嗖嗖,就连那个修为达到筑基的李长老都是感觉浑身鸡皮疙瘩直冒,让他眉头越发紧皱。

  ……

  走了不知多久,一座刻满符文的大门是出现在他们面前。

  看见这个大门,那七个弟子都是要惊呼起来了,但那李长老却是急忙做了一个止声的动作,打断了他们的蠢蛋行为,声音压小的讲道:

  “全都给我小声点!咱们是第一个发现秘境大门的,肯定要第一个进去的,要是现在叫来其他人,暴露了这个大门的位置…要是里头有好东西,咱们可未必能够保得住!到时候岂不是给别人做了嫁衣?所以都控制好自己的嘴巴!否则回去门派后,我必定告诉掌门严惩那个乱来的弟子!”

  那七人都是点头,全都把嘴闭的死死的,不敢说话了。

  那李长老就是在检查着这个秘境的传送大门要怎么启动。

  “奇怪,为什么这个秘境传送门是闭死的?”

  连续输送灵气进入传送门的李长老是发现这玩意儿竟然启动不了。

  顿时是有些着急了起来。

  甚至是用起手掌连续拍打了门框。

  或许就像老旧电视机信号不好的时候拍一拍就好了?

  突然传送门就是能量交会成功!

  原本门的对面是岩壁,结果现在变成了一条通往不知何处的血红色通道!

  “长老好厉害,竟然一下子就找到了打开传送门的方法!”有个弟子拍马屁道。

  这让那李长老整个人都要骄傲到天上去了,心中暗爽,表面却是风轻云淡的接话道:

  “那是自然,本长老是什么人?那可是连掌门都要礼敬我三分的!而且这传送门还得是我来才有可能启动,要是一般的筑基真人来了,那还不直接得被这启动不了的传送门气死在门外不可。”

  那七个弟子听到后,顿时都化作马屁精,啦啦队,连喊数声“长老牛批!”。

  一阵马屁过后,那李长老就是开口说“本长老先进去看一眼,要是有危险的话,你们就赶紧跑”,如此看来,这个李长老还是有责任心的。

  那七个弟子都是点头表示知道了。

  然后李长老还没迈进去,就是突然感觉自己的右脚被什么东西拉住了,低头一看,竟然是一只苍白的手?!然后他还没来得及挣脱,整个人就是瞬间被拽进了去,只留下惊叫之声传荡整个山洞。

  就像那原本跟着他的那七个弟子全都被吓得惊叫逃跑。

  而这惊叫之声也引来了诸多其他也在此地探索秘境传送门的修士。

  ……

  等到其他修士赶过,传送门前就已经是多了八具枯骨!

  这让这些修士全都被吓得面色苍白,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全都赶紧往山洞外跑。

  然而还没跑出去,山洞之中就是燃起了一股诡异的烟雾。

  然后那些在迷雾中徘徊的修士一个接着一个惊叫着被看不清的触手拖入传送门中,让传送门前堆积的枯骨增加了数倍不止!

  ……

  一个长发的锦袍男子是赶紧鼓动体内的神识境法力,御动一把裹着火焰的灵剑!

  然后手诀心念一个指挥,飞剑带着能崩坏山体的力量就是扎进了传送门里!

  就听轰隆!!

  一声巨响后,山洞就是开始发生崩塌!

  锦袍男修是运用轻身术跟神行术,如一道闪电一般冲出了山洞!

  他身后是紧随着一大片血色的触手!

  男子是神识境入门修为,所以没去往后看就是已经知道身后有危险在靠近,所以更加是不敢停下脚步,更加是运转体内法力向前冲去!

  好在山洞的岩石被他那一剑打爆而塌下,所以是将那追击他的血色触手给暂时压制住了。

  血色触手发现被岩石卡住,无法延伸出去,就是猛地膨胀,然后像数百斤的炸弹一样崩碎堵住山洞的石块。

  眨眼睛间岩石被清理干净!

  那个原本被困在秘境中的活死人是已经逃出了封印,此时站在阳光下,是一脸有趣的看着前方正在拼命逃窜的神识境男子!

  舔了舔嘴唇,兴奋道:

  “好久没有吞食神识境修士的血肉了,吃了这么多个筑基也吃不饱,没想到现在一解封就给了我个惊喜,嘿嘿…。”

  说罢,身形如电般窜出!

  随后就听到那锦袍神识境男修的惨叫声传遍山谷!

  “啊!!!”

  惊起万千林鸟,让太阳即将落山的傍晚是显得格外诡异。

  —————以下境界介绍—————

  凡间修炼境界的划分:

  最弱,不能称之为修士的武者境界,也被称之为练体境,需要打熬出500斤力量才有概率拥有吸纳一丝天地灵气进入丹田,从而开辟丹田,踏入炼气境!

  一般散修都是从武者境界开始修炼的,而一二三四星级势力也是如此!

  所谓一星级,指的就是宗门有筑基真人坐镇的势力,那么二星级自然就是有真君坐镇的势力,三星级就是有居住在凡间的元神尊者坐镇的势力。

  四星级是凡间的极致势力,非有至少一位元神中期老祖做靠山才能到达!

  只要能吸纳进一丝天地灵气,那么就能打通体内丹田,从而具备拳脚打出音爆环,达到一步可以跨出或跳几米高的超人层次,只有达到这样子才能称得上修士!

  然后缓慢积累天地灵气,最后贯通识海,凝聚出属于自己的意境,从而拿起一根树枝就能够抵挡千军万马,于万军中取敌首级,也能一掌可以凌空十丈打爆千斤石块,或者二十丈外隔空取物,这个叫:养神境!

  意境刚开始并不圆满,需要不断的修炼才能够将意境逐渐变得圆满,达到圆满的意境才能够帮助修仙者洞开真正的泥丸宫,而识海只是很表层的意识,一旦打通泥丸宫,也就会产生一层储物空间,这种储物空间被称之为丹天,意味着此通之后,修仙者距离天界已经万分接近。

  同样的,一旦丹天出现破损,也就意味着这位修仙者已经无缘更高层次,非高星级势力或元神境修士不能修复。

  一旦打通丹天空间,也就意味着拥有了一个小空间,能够储存各种宝物,意念也能从空间中取出存放的宝物,所以这也是筑基真人的象征!

  只要有人看到某位修士能够无缘无故取出东西或者收走东西,那么这位修士就一定是真人!

  另外,修士达到筑基之后,因为丹天空间开辟之后会给修士带来很强的加成,所以这个阶段的修士还能够借助灵器飞行!

  灵器也有划分层次:残次品,下品,下品极限,中品下阶,中品上阶,中品极限,上品地级,上品天级,极品……。

  筑基一般不能够踏空而行,除非身怀秘术!

  拥有丹天空间之后,还需要将自身的精气神投入其中孕育!

  当那份精气神彻底蜕变,就会化作一个虚幻的自己!

  那么修士就会寿元增加到三千年,然后进阶神识境入门!

  一旦跨入神识境就会拥有回溯时间的天眼,动用起来消耗很大,而且能回溯的时间很短。

  神识境界的虚幻自己会随着修仙者的修炼逐渐壮大,最后充斥整个丹田空间,从而达到神识巅峰!

  拥有一击打断山脉的力量!

  丹天空间中虚幻的自己将丹天空间撑大,战力进一步爆棚,能够一个打几十个同阶,这个叫半步元神!

  寿元可再增一千年!

  当丹天空间与其中的虚幻的自己合二为一,从而能够跨出身体,就将能以一念斩断山海,出一掌而山倒月落,江河逆流,寿元增加到万载,这就是真正的元神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