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4话:反差萌的柳一生。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距离凉爽国都三百里外,名曰:云涛,的名山中。

  在这竹木遍布的山中是坐镇着一个名为的二星级宗门。

  近百座竹楼小筑隐于此片竹林之中,在满夜星空下是显得端庄肃静。

  但实际上这个宗门的路上都是散步,或是正在修炼剑术的弟子。

  还有一起结成道侣的弟子,并肩坐在公共长椅上,看着满天星光,私语不绝的笑聊未来。

  就见竹居门前牌匾写着“丹房”的房中,一位头发花白的长老是全神贯注的控制炼丹火候,防止再次炸炉。

  隔壁牌匾上写着“传功殿”的竹居中,中年模样的长老一只手负手而立,一只手抓着一本很是老旧的,标记为“阵法三解”的书正在看着,还在房门大开的大厅中是不停念叨着奇妙的布阵口诀,然后忽然灵光一现,露出狂喜的表情。

  那些剑法终于修炼到小成的白衣少年,紫衣少女们是在广场处高兴的比试了起来。

  而早上给他们指导的几名长老是负手而立的站在竹楼顶上,露出了十分欣慰的笑容,点了点头。

  整个宗门看起来十分其乐融融。

  ……

  就在凌波阁的后山中。

  闭关密洞中。

  一身白袍,80来岁样子的太上长老是在见到凉爽国境内,神识境互相交流用的传讯玉上的内容后,眼睛都惊的快突出来了!

  声音都是有些颤抖的道:

  “完了,那个怪物回来了…。”

  一旁盘坐在地上的紫袍,抱着一把雕刻着龙凤的古琴修炼人琴合一的美艳女子是从闭关中醒来,然后缓缓开口道:

  “叔公何必慌张,如今云烟也突破到了神识境巅峰,那怪物要是敢来,您我联手必让他有来无回!”

  那白袍,抱着长剑在更早之前也是在修炼人剑合一的的太上长老是摇头,表示不是他怕那个魔修,而是…。

  解释道:

  “老夫不是担心咱们宗门出事,而是怕你那个义弟,那个被我赶出去的臭小子!因为那个混有妖族血脉的橙发少?而在外面流浪的时候被对方察觉,沦为那魔修的口粮而已。”

  柳云烟是沉默了一下,然后是开口,疑惑的问道:

  “一生义弟天资卓越,十七岁就已经达到了筑基巅峰的修为,未来不可限量。”

  “为何叔公您明明就想留他在宗门,可只是听到他喜欢凡人就非要把他赶出去呢?”

  那凌波阁的太上长老叹了口气,望着洞外的满天星斗,说道:

  “不是你叔公我不许他与人相恋,而是像他这种有天赋之人都是必须要禁欲的…。”

  “云烟妳也知道的,凝聚神识之前的纯阳或纯阴之身一旦被破,进境奇快也没用了,就是因为入魔的概率会加大,所以叔公我才一直想阻止他,让他不要执着于情爱而失了稳入神识境的机会…。”

  “唉,可惜,这臭小子实在是脾气硬的很,我跟他说他要是想去就必须离开宗门,结果他就真的走了,唉…。”

  “一生义弟因该也明白叔公您的苦心,不想让您继续为难才离开的吧?而且其实让他在外面历练一番也挺好,至于那个魔修…。”

  “云烟有一计,或可不费吹灰之力将之擒下!”

  现任凌波阁主,柳云烟是笑道。

  他叔公愣了一下。

  随后两人是交流了一番。

  他叔公是点头赞许道:

  “云烟你这头脑不错,要是真的执行…确实有可能轻松拿下对方,不过…。”

  “这非咱们一宗可以完成的事,所以老夫我还得同其他宗的道友讨论一下,看他们是否也是觉得可以。”

  “多几宗出手确也更稳妥一些。”

  柳云烟附和道。

  —————分割线—————

  夜色迅速淡薄,一缕清澈的金色自东边升起。

  燕鸟于空中啼叫着飞过!

  就见一座青瓦小院中是升腾起了一股白烟,随后一串咳嗽声是从厨房里传出,还有一个有些狼狈的身影从厨房中跑出!

  此人正是柳一生!

  由于现阶段吃住都是靠苏言,这让之前一直是在宗门里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柳一生是感觉得做一个改变,于是大清早的就起了床,去厨房里忙活吃食。

  但他这个大公子怎么可能会做菜,于是毫无悬念的就煮糊了,不仅煮糊还误以为油是水,就是把锅给干烧起来了,然后那股烟尘就是弥漫了整个厨房,把柳一生熏的是难受的很,急急忙忙的就推门跑了出来。

  连续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把吸进体内的废气排出之后,他才是用袖子擦了擦额间的汗,吐槽道:

  “怎么感觉做个饭比跟个妖兽死斗还要来的辛苦?”

  “难道阿言每天都要跟这种怪物战斗吗?阿言真是太厉害了!”

  这让他还不由得感慨了起来。

  这股烟尘冒的太快,太大了,是让刚刚起床,出卧室去洗漱的苏言是在门外伸着懒腰的时候,撇见这股烟气的瞬间整个人就是陷入了懵逼。

  “我的妈,发生了什么?”

  看着那围绕在自己院子上方浩大的黑烟,苏言是不管什么洗头不洗头了,穿着双拖鞋就是急步匆匆的赶往厨房。

  ……

  苏言将锅盖合下,焚烧不绝的油火终于熄灭。

  站在一旁的柳一生看到苏言如此轻松就将这欲扑越烈的火扑灭,眼中是顿时生出了几分钦佩。

  苏言是呼岀了一口气,用衣袖擦了擦赶来时过于急切而冒出的额间汗水后,一只手叉着腰,看向柳一生问道:

  “柳哥哥你怎么跑来厨房了?”

  “我想做早餐给你吃,不过…好像搞砸了…。”

  柳一生老实吧唧的回道。

  苏言心里头一暖,手握成拳放在嘴边,脸有点小红的轻咳着说道:

  “柳哥哥你是修仙者不大适合干这些粗活,而且我也不想你那么辛苦,所以这种小事还是交给我来做就好了,而且…柳哥哥你是不是没做过饭?把助燃的油跟水都能搞混,实在是有点可爱呢。”

  柳一生愣了愣,然后也是脸略微红了红,不过这不是害羞的红,而是尴尬,他倒是有听说过油跟水之间的不同作用,但真的实战起来,他还真不知道油跟水究竟有什么区别。

  看到他的柳哥哥尴尬的挠着头,苏言是已经明了了,于是就是开始演示如何在厨房中干活,并且还一点点的介绍起了厨房中的各种东西的名字跟用途。

  就连菜刀跟水果刀都有讲起,这让柳一生是更加感觉自己需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站在一旁像乖学生一样静静的看着,偶尔时不时还会点点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