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22话:天算老祖的拉拢。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在往返院子的路上,他们俩是看到一个算命摊此时是被一大波人团团围住!

  那个算命先生在里头像是浪潮裹挟着的小船,左右摇晃,满脸苦逼。

  因为算命摊就摆在路边,所以哪怕两人没有想去了解这事,那也是不自觉的都听进了耳朵里。

  “你这骗子!竟然冒充天算阁的神算,害我闯进了龙潭虎穴,差点把小命丢了,也幸亏我命硬,要不然不仅两手空空的回来,还可能会躺着被送去埋…你吗!退钱!!”

  一个青年散修是抓着看着十七八岁而已的算命先生的衣领子贴到自己面前,唾沫星子横飞的大喝道。

  明明算命先生看着也很年轻,但说话却颇为老道的笑道:

  “有道是机缘之处就会有凶险,你总不能因为有凶险就说我骗你吧?而且我真的是天算阁的卦师的,不信你看!”

  “这是我的凭证。”

  说着还凭空取出了一面刻印着天算阁特有的白泽瑞兽灵纹的白玉令牌。

  另外一个凶神恶煞的散修是嗡声嗡气的打断道:

  “哪怕你真的是天算阁的神算,可你给这么多人算卦,可一个都没有得到宝物的,你不觉得你砸了你们天算阁的招牌吗?天算阁怎么会放你这种学艺不精的卦师外出摆摊?”

  “对呀,这种垃圾的算卦术,该不会是被天算阁赶出来的学徒吧?又或者是偷了天算阁神算令牌的野卦师…。”

  有人是附和道。

  ……

  就在所有人挤兑着那个算命先生的时候,远处是突然有两人抬着个担架走过来!

  除了两个抬担架的,周围还跟着两个气息达到炼气后期的散修护卫!

  这一行人刚一抵达,那两个护卫就是大喊道:

  “全都让开!!武家十七公子驾临!”

  这喊声中蕴含着强大的灵气,让围着算卦摊的接近20个炼气初期的散修都是面色大变。

  在所有人让开后,抬着担架的两人就是转过方向,露出躺在担架上武家十七公子!

  那副虚弱的模样,简直像极了被妖怪吸了精气的凡人,明明有着无限接近于练气后期的气息散发,可却一副要死的样子,令周围的散修都是面面相觑,不知道这位公子究竟发生了什么,竟然这副样子了还坚持要找这骗子。

  那个算命先生只是近距离看了这公子一眼后,就是直接开口道:

  “这是去了哪一个秘境瞎逛?连抑阳魔藤都碰到了,你这样子要是不能赶紧找到那根魔藤,用大火焚之,否则不出一个月,你将变得不男不女,无法生育,所以赶紧哪里来哪里去吧!拖延了,可就没救了。”

  听到这算命先生如此平淡的点评自己身上这个问题,躺在担架上的武家公子就是很想直接跳起来,一巴掌抽死对方。

  因为让他去到那个秘境的人就是这个算命先生!

  当时这算命先生还说的贼好听,说什么他去了那里得大机缘,虽然刚开始危险,但都能逢凶化吉,最终突破养神,成为他们武家的顶尖战力之一,所以他当时信了,结果……。

  武家十七公子是挣扎着想要坐起身来,但始终浑身无力,又给倒了回去,无奈之下只能在担架上骂道:

  “你个算黑挂的,骗我!老子九死一生才逃回来,你还想骗我回去,我看你纯粹就是想要整死我…小宝,大宝给我拿下他!”

  “遵令,公子!”

  大宝,小宝指的是那两位护卫他的散修,此时两人都是灵气运转汹涌,各自伸出一掌就是要将面前的算卦先生打个骨折,再做擒下的打算。

  看到两个炼气后期竟然动手要拿下那个算命的,所有散修就都是人做鸟散,不敢在正面战场逗留的全部散开,找掩体躲避着看戏。

  那个算命先生见两双蕴含着灵气的粗糙大手朝他打来,就是做出了一个惧怕的掩面表情,嘴里还道:

  “两位大侠饶命!我赔钱!赔钱!”

  “晚了!给我先把他打骨折再说!”

  担架上的武家十七公子是冷笑道。

  他现在这副模样就跟被打了骨折一样,那害他这副模样的罪魁祸首,当然也得变成这样!

  那算命的掩住的半张脸此时是露出狡黠的笑容,眼底里颇多轻蔑,他是假装身子像是害怕的向后倾斜,要摔倒,但这时候又偏偏控制身体在刹那间一个转动,千钧一发的躲过对方的一掌,然后摔倒时弹起来的双脚正好踢到那两个护卫的下腭上,将其打的眼珠子都血丝遍布,皆被踹飞了两米开外!

  “啊!!~”

  砰的一声落地,两个护卫竟然同时被击倒!

  “?”

  担架上的那位武家十七公子是懵了。

  “你们两个,搞什么鬼呢?快点给本公子拿下他!”

  “公公子,这算命的有问题!”

  两个护卫都是感觉下腭好像要碎裂了一样,这种力量根本不应该出现在一个普通人身上,是的,在他们的感知中那位算命先生就是一个完全没有修为的普通人,可就是这样子的普通人竟然一脚就踹飞了他们两个练气后期的修士,这怎么看都不像个普通人。

  所以两个护卫都是大声的回道。

  那公子又看了一眼那个正在爬起来的算命先生,可他不管怎么看都看不出对方有什么修为,所以不由是语气有些气愤了的道:

  “他就是个普通人!你们两个快点给我上!!要不然等回去我跟我十五哥说,让他把你们全都给炒了!!”

  “我们…是!”

  面对不干活就得被炒鱿鱼的威胁,那两护卫是拼了,运转起灵气就是一个跳起来好几米高!

  从天上坠下,来了个猛虎下山!

  另一个则是一招黑虎掏心!

  两人全力出手都是不俗,空气都发生爆响!

  前面那个算命先生又是被吓得惊慌失措,然后就是一阵手忙脚乱,结果对面的两人竟然被对方抓住了衣领子,然后拽着在空中旋转了几圈,最后双双被扔到了那武家十七公子的担架面前,还是趴倒在地的!

  这般神力发出,这算命先生就是再也不可能忽悠住武家的公子了,只见他慌张的声音都颤抖起来道:

  “快,快走!这人有古怪!”

  那两个抬担架的少女修为也有炼气初期,所以抬着担架的时候也是一蹦几米高,眨眼间就带着对方逃离了此地!

  而那两个护卫见状不妙也是急忙起身,跟着跑路了。

  ……

  躲在附近看戏的一众散修全都被吓到了,心中感慨道:

  “这算黑挂的竟然隐藏实力,难怪敢开摊。”

  “幸好刚刚没对他出手,要不然恐怕也得扑街不可。”

  有女性散修时拍了拍小胸脯,后怕的呼出口气道。

  ……

  在所有打扰的人都自己散开后,那位来自天算阁的神算才是来到柳一生面前,笑着打招呼道:

  “柳师兄别来无恙呀。”

  “智空道友也好久不见,请问找我有事?”

  柳一生只是看到智空的时候就已经知道对方是专程过来找他的。

  因为天算阁所有行动全部都是依照卦象所行,非能利于他们,他们就绝对不会轻意去找谁,或者去往哪里。

  更别说什么神算随意出来摆摊,任何一位天算阁神算都不缺钱,唯一有可能让他过来摆摊的理由就是此处有对方等的有缘人。

  若智空是在更靠近大街的地方摆摊,那柳一生也不会觉得对方是专程找他,之所以他那么肯定的问,就是因为这条路的尽头就是苏言的小院子。

  所以…。

  智空卦师哈哈笑了笑,也不再装模作样了,直接是摊牌的讲道:

  “我们天算阁的老祖说想收师兄你为徒,如果师兄愿意拜师,那么我们天算阁还会出手帮师兄了平五大家族的追杀,以及给予凌波阁一枚可以延寿二十年的丹药!”

  “什么?”

  围观的那些散修都惊了,按照对方说的,那他们面前这个白衣少年郎…岂不就是那个正在被五大势力通缉的凌波阁的少阁主,柳一生?!

  一阵倒吸凉气的声音发出。

  不少人可都知道凌波阁老祖寿命无多的消息,这时候天算阁愿意付出自家的底蕴,一枚可以延寿二十年的丹药送过去,这对于凌波阁而言可是天大的恩情。

  更别说前面那个帮柳一生了平五大家族的追杀,这么大的承诺,就是凌波阁自己都可能做不到,所以不由不倒吸凉气,精神震撼。

  柳一生皱眉,但没有拒绝,只是说“一般我是不会加入其他宗门的,我心目中的师门只有凌波阁,但为了凌波阁的发展,这件事情我可以考虑考虑,但我不一定会答应,毕竟我是个很念旧且难以改变观念的俗人。”

  他一旁的苏言本来是想劝他加入的,毕竟这么好的事情,应该没必要拒绝,尤其是他听到哥哥竟然被五大家族追杀,这就让他有些担心,但听到哥哥的回应后,又停住了发言。

  他哥哥每次露出这么冷静的样子是只在有把握的时候,所以她相信哥哥,就不多横插一脚了。

  智空卦师是哈哈笑了笑,点了点头道:

  “好,那我等柳师兄回复。”

  说到这里,他还想起了一件事,然后就是伸手在空中一抓,手上就是凭空出现了一块做工精美的玉片!

  “对了,这是只有太上长老才会配备上的通讯玉,我们天算阁老祖还让我把这东西送到师兄手里,到时候方便跟老祖交流。”

  他说到后面都已经不分门户,就认为柳一生一定会拜师,他们已经是同门。

  柳一生伸手接了下来,然后就是双方做了个稽首,各自离去。

  但离开前,两方都是开口警告在场的所有人道:

  “刚刚我们交流的事情,还请各位道友不要对外宣扬,否则后果自负…。”

  说完就是真的离开了。

  一众散修面面相觑,最后都是默契的不在说什么,人作鸟散。

  “……”

  回家的路上,苏言是问:

  “哥,你什么时候被五大家族追杀的?怎么都不跟我说?刚刚我知道的时候都差点以为我听错了。”

  柳一生伸手揉了揉他的小脑袋上的头发与那双小耳朵,是老实回道:

  “就上次百香楼的事,那时候有五个人就看我不顺眼了,当时教训了一下他们,想来是他们告诉了自家长辈,想要找回场子,但阿言你不用担心,哪怕是他们长辈来了,我也绝对保证你安全。”

  “是那个时候的事吗?当时看你浑身是血,就知道你肯定是跟打了一架,但没想到竟然是跟势力这么大的人打架…哥,你下次还是多避让一些吧,要不然哪怕哥哥你不怕他们,也会惹来很多麻烦,很影响生活。”

  柳一生笑着点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