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23话:想要别人说话算话,要放下刀先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凌晨三点。

  卧室。

  躺在床上,一直在思考着傍晚的时候遇见的智空跟他讲的话,让柳一生是两条秀眉都略微紧皱在了一起。

  他发现如果不管不顾的就这样子拒绝天算阁的橄榄枝,那么他的义父就可能因为他的原因提前离开,如果真的发生那他会一辈子都愧疚。

  另外,当时听到他们对话的那群散修,还有那个什么武家少爷,没准会将他的消息透露出去,哪怕他们可能不敢说,可一旦他的位置暴露,也随时可能会引来灭顶之灾。

  所以怎么想似乎都只能是答应天算阁?

  可这样子又算什么?

  他的命运如果任由别人把握,听之任之,那他就不是柳一生!

  而且他总觉得天算阁突然对他抛出橄榄枝,绝对是有什么目的,这种被突然算计,不管怎么样都不会感到开心,哪怕逃离了那五大家族的追杀,后面必定还有更多的局等着他跳入…。

  可不加入就死呀…哪怕死的可能不是他,毕竟他有手段可以逃命,但也不希望有朋友或者亲近之人因为自己而亡。

  就在他继续烦恼于此事的时候,突然之间他是感觉到了一股很强大的气息!

  柳一生是猛地睁开了眼睛!

  同时他还想到了另一条路!

  他不由暗笑起来,笑得身子有些颤抖,但幸亏忍住了,要不然非得在大半夜突然发神经的大吼大笑吓到自家的媳妇儿。

  为了把这这条路贯穿到底,他是立刻用食指跟拇指夹起被单,然后轻轻的轻轻的把被单挪开,然后踩着猫步下床,鬼鬼祟祟的去把衣服穿好,然后推门进去了。

  ……

  边云镇外是迎来了一位强者!

  那位强者是一位模样颇为沧桑的中年人,身上的道袍绘制着一条青蛟!

  没错,此人正是李家的长老!

  这位长老之所以半夜往边云镇而来,原因就是他们的命火殿中又出现一个天骄的命火颤抖,哪怕未必有生命危险,李家老祖还是谨慎的派出了修为达到神识初期的李家旁系长老出来。

  毕竟他们李家已经经不起再次损失一名天骄的代价了!

  此时,李追云是脚踩着虚空,双手负于后腰上,一副世外高人气派的一步七八百米,仿佛鬼魂般从空中这里突然出现到那里,直到走入边云镇的外围,一座小院子外的半空上!

  李追云看了一眼下方的小院子,然后就是回收目光,摇了摇头道:

  “虽有点钱财,但终不过一凡夫,百年未到灰灰了。”

  话中逼气十足,把他衬托的简直就像出世的神仙,然而他其实也是个俗人!

  他不过是卖自己的形象,让所有人都觉得他如神仙一般,从而对他又是恭敬又是供奉,让他享尽了荣华富贵,这才觉得底下那小院子不值一提,而要是他还只是练气阶段的时候看到这院子,那恐怕会非常愤怒,甚至是嫉妒!

  没错,是嫉妒,他在还没有修炼到这般境界跟享受过那么多之前,那可是万分的仇富,甚至恨透了那些走运的人。

  对他的感觉就是自己没有拥有过,别人也不许拥有!

  而当他已经拥有过,他就又会露出另一个样子,那就好像在施舍别人一样,把别人仅有的东西贬低的一文不值,却又对外说什么名华富贵皆尘土,还不如修仙好,只能说他这人双标的很!

  这种俗人也能修炼到神识初期,只能说明这手里的钱是真的多,运气也是确实算好,要不然就这种性子别说神识境界了,能不能修炼到筑基境都是问题!

  就在李追云自以为自己是一副潇洒模样的离开的时候,那院子中是突然窜出了一道人影!

  那人影刹那间冲上天空!

  两人对视了一眼,然后李追云就愣了一下,最后是露出狂喜之色!

  “你不是那个什么?我家族悬赏的那个?就是那个很值钱的家伙!你竟然敢出现在我面前,哈哈哈!真是老天保佑,我要发大财了!”

  说罢,李追云还看了一眼下方的院子,然后是一脸原来如此的点头道:

  “原来你躲在这么偏僻的地方呀?难怪我李家的人派了这么多人都没能找到你。”

  “但你这次现身,你就再也没有机会逃走了!因为老夫高你一个大境界还要多!老夫定会把你抓回李家,成为我发财的机会的!”

  一身白袍的柳一生也是脚踩虚空,侧目看他,嘴角上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对他说道:

  “这样呀,那你追我,我看看你能不能抓得到,要是抓得到我就给你…咳咳,我就任你处置。”

  李追云一听,眼睛都亮了!

  毕竟能够兵不血刃的将对方抓走,那绝对是称得上更加好的战绩,毕竟每一个天骄都能够跨境战斗,尤其是柳一生这种整个凉爽国修真界中年轻一辈最强的,更加不可小觑。

  哪怕以他神识初期的实力来捕捉,他估摸着身上也多少绝对得留下点伤。

  但现在他听到了什么?

  只要追到就可以任他处理?

  这简直就像天上掉馅饼一样,砸的李志云头昏目眩,喜笑颜开,甚至还还因此大方的道:

  “嘿嘿,这事可是你说的!那本长老就不动粗了,你先跑吧!在本长老从三数到零之前,绝对不去抓你!”

  柳一生心里头都要笑疯了,现在还装着客气的拱手道:

  “多谢前辈相让!”

  然后就是一脚踏在虚空上,整个人顿时腾飞而去!

  速度虽然没到一秒七八百米,但也有超过五百米的每秒速度,已经不算寻常筑基了!

  柳一生能踏空而行,这当然看在那个长老眼中,但他无惧,毕竟哪怕已经突破神识又如何?

  一个神识入门也不过是比筑基巅峰要强个三倍而已,他稍微动用一下秘术未必不能够三十招内镇压。

  反正这大叔心里头是自信的很,就是觉得自己就将大发财了,仍然还做着美梦。

  他眼中的这个逐渐远去的白衣飘飘少年郎是变成浑身散发着金银财宝气息的财神,好像财神在向他招手,这让他越发口水差点流下,吸回了即将流下来的口水,他就是傻笑道:

  “你可真是我的小财神,待会抓到你后还得看看你丹天空间中藏着什么宝贝,以凌波阁的家底,他们的少阁主绝对身上有不少灵石跟好东西,如今他自己犯傻,那我就全部照单收下了!哈哈哈!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最后一句落下,他也开始移动,一脚踏去就是横跨出接近八百米!

  极速前进,李追云是很快就逼近到了柳一生的背后十丈内!

  柳一生没回头,只是继续往前跑!

  双方就这样子拉锯着,一路从边云镇跑到了30多里外的云岚山!

  ……

  看着前面的小财神越来越近了,李追云是笑的越发兴奋道:

  “小财神,你跑不过我的!还是乖乖束手就擒吧!可以免受一点皮肉之苦,而且我会善待你的,毕竟你可是我发财的机会!”

  柳一生目光扫过周围,发现已经距离边云镇很远了,这才是终于停了下来!

  在李追云眼中柳一生就是觉得自己跑不过他,主动认输了,这不由让他更加哈哈大笑起来,然后再步追上!

  然而,就在他放松之际,以为柳一生完全放弃抵抗时候,柳一生是突然转过身来!

  同时还有眼中明晃晃的杀气!

  跟手里散发着恐怖气息的剑扫了过来!

  也得亏李追云不是完全没有防备,要不然就只是面对这突然袭来的一剑都可能被开膛破肚!

  “你竟然说话不算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