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25话:成功收服小弟一枚,被扭转的卦象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天道在上,我李追云,将用此生奉柳一生为主!

  此言若虚,天道可降心魔缠绕我神,可降天雷天火灭我肉身,将我灭的神形化粉!

  无有轮回生机!

  此生唯有忠诚于柳一生!

  若行为不当,柳一生可随时带天处罚我,可将我折磨的筋骨尽折,神魂崩溃,我李追云也无怨无悔!

  天道在上……。]

  李追云为了活着真是下狠功夫了,不仅将柳一生所说的心魔誓言完全复述了一遍,自己还往上面使劲的添加,以表忠心,让一旁的柳一生都是感觉这家伙像个自虐狂。

  等到李追云把3000字的天道誓言全部发完,柳一生才是感应到了主仆灵魂绑定,然后就是满意的点头,稍微招呼了一下麒麟玉令,那些捆着李追云的困魂索就是全部都收了回去!

  得到自由的李追云时欢呼雀跃!

  看着李追云从原本中年模样变成少年,柳一生就是摸了摸下巴,问道:

  “我刚刚看你是挺老的模样了,怎么你的神识这么年轻?”

  李追云是像仙人门下的道童一样,很自觉的乖乖的打了个稽首,解释道:

  “因为我一开始修仙就是为了返老还童,但肉身衰老不可避免,除非幼年时期就修炼到筑基,否则都难以避免修为高绝却肉身衰竭的情况,而我没有那种资质,所以我就另辟蹊径,从神识下手,希望有朝一日能修成元神,到时候魂肉合一,就能够逆转肉身衰竭之相了。”

  “你还挺有想法,不过按照你的寿命恐怕是没希望吧?我看你寿命只剩下不到一千年,是不是在突破神识的时候吃过不少消耗潜力的丹?用过或术?”

  被一眼看破,李追云就是苦笑道:

  “柳爷不愧是咱们凉爽国修真界的第一天骄!竟然连这种隐秘的事情都能一眼看出…。”

  “没错的,我确实是用过,而且还使用过不少,这才折损了许多寿命,但我要是不折损,那恐怕是连突破神识境界都没有机会,毕竟我的资质很差,能修仙算不错了,也得亏是我出生在李家,还有一个族长的爹,要不然真的是一点达到这个层次的机会都没有。”

  柳一生看了他一眼,然后就是准备离去开了,离开前是吩咐道:

  “好好恢复一下,别等我过来带你出去的时候你就已经魂飞魄散了。”

  “多谢柳爷关心,绝对不会的。”

  李追云说着就是盘坐在了空间中,然后开始稳固起有点要溃散的神魂幻身……。

  ……

  接近凌晨四点的云岚山,就见一个人影在是居高临下的做出一些奇怪的行为…。

  一股股滔天火焰在柳一生的操控下是不断打出!

  然后是雷蛇!

  将大地打的焦黄!

  打的大片龟裂!

  然后他在这大半夜里是突然“啊!”一声喊出!

  声传四野!

  强大气浪撞碎了山中他刚刚跟李追云的战斗痕迹!

  尤其是他自己发出的凌波阁剑道气息都给抹除了个干净,还往上面铺盖了三教的力量气息。

  没错,他这个像发神经一样的举动,其实是想祸水东引!

  这也是为什么他发现李追云的时候会那么的兴奋的原因。

  ……

  而且经过他一夜的计算,以他能够勉强单挑神识后期的变态战力,虽然在五家的追杀下逃命应该是没问题,但未来的日子肯定是不好过,尤其他不想让他的阿言过上那种亡命天涯的日子。

  但李追云为了装逼,气息全开的缓步路过院子,却是给了他这个机会与挑起狗打狗的理由。

  关于他作为正派百宗之首的凌波阁的少阁主想出这么阴险的阴谋诡计,对付同为正道的世家会不会过于太过过分?

  实际上不必担忧,毕竟对方都要杀他了,那么他不应该为了自保而放弃一些虚伪的信义吗?

  当然,他也可以继续遵守那些信义,跟那些世家正面挑起战斗,但那样子的结果就是成为一个自己把脖子往刀上送的傻/逼,变成整个修真界的笑话。

  ……

  掩盖完所有剑道气息后,他就是心情贼好的踏空而去!

  很快就回到了院子,但他却没有直接就回卧室。

  刚刚跟李追云打了一波架,发衣都是尘土,脏的很,所以他是决定先去洗个澡再回去。

  ……

  —————分割线—————

  边云镇外3000里,一座养殖了诸多灵鹤的秀峰内是有着一片正倒映着满天星月的秀湖。

  湖边耸立着诸多楼阁,哪怕是这大半夜里也有许多人在其中往来。

  这座山名为,是由天算阁执掌的大山。

  在通往云梦山的山路上还能看到一座高耸的山门,以及那招牌上写着的三个大字。

  此时一道身影是御剑而来!

  临近之后,竟是智空卦师!

  整座大山都有一座防护大阵包裹,哪怕是寻常的天算门人入宗也会被拦截,然后只能等待长老带他进去,但智空是天算老祖的真传弟子,所以这大阵对他也就没有了作用,御着剑就直接冲了进去!

  ……

  那天算老祖此时正闭着关。

  他在等柳一生来三拜九叩的求他出关。

  按照他算出的未来,柳一生这个修真界的第一少年奇才必定会因为自己的优秀而惹出大祸,而这个大祸还能殃及他的师门,哪怕他一时容忍,最后也会因为那些前来质问的势力的过分要求而暴怒,最终出手袭杀那些势力中的神识,虽然袭杀了几人,有逆斩神识后期的力量,但终究寡不敌众,在师门前,被朱家大老祖一剑毙命,最终倒在血泊之中,而凌波阁的太上长老以及阁主会因为他的死暴怒,而引发后来凌波阁灭门惨案……。

  这就是柳一生15岁他所算出的未来!

  原本只是算到这一步他也就不会再为已算人算了,但偏偏柳一生这个晚辈竟然脱出了他演算的未来,因为在他演算中绝对不会出现他跟他义父发生争吵,然后离家出走的情况,甚至双方会和气融融,越发的成熟稳重,最后成为一方顶梁柱……。

  早就已经算遍天下命数,也看遍了所有逆天之人最终仍然倒在命数下,天算老祖就是破例的为柳一生再次演算了一次,结果卦象竟然是他们天机阁插手此事,而且柳一生为了求他拯救凌波阁,会到他闭关洞府的门外三拜九叩的求他出关!

  这让天算老祖有点意外,毕竟这算是头一次演算过一次必然命数之后,却发现还有另一条路,所以不由是越发感兴趣,然后在不断演算之下,他就惊了!

  根据卦象显示,柳一生会带领他们宗门发扬壮大,甚至会多次获得遗迹好处,但在演算到23岁时他就是突然感觉到一股大恐怖跨时空降临,一口鲜血是猛地喷出!

  若非当时及时掐断天机演算,要不然恐怕他能被那股反噬给干死。

  因此天算老祖是必要将柳一生收入门下的,为此甚至还叫上了自己的三大真传之一,潜力最高的智空是去告知对方他欲收他为徒的念头,与他拜他为师将会如何好。

  以他的演算,必定会答应,然后跟着智空过来,所以他再安排智空出门后,就是告知其他门人他要闭关,然后装模作样的进到这闭关洞府中去修炼。

  ……

  他在洞府中兴奋的等了近十个小时,终于是把智空给盼来了。

  就听门外传来一声敲门声!

  然后就是智空的声音传来:

  “师父,弟子回来了。”

  高兴的差点笑出声的天算老祖是急忙压住了冲动,然后就是以一种高深莫测的姿态,平淡的语气回道:

  “回来了就好。”

  听上去无喜无悲,似乎并不怎么关心柳一生是否会入宗的样子,所以是让门外的智空怔了一下。

  他回宗门的时候是因为不知道他师父关闭了,所以刚回来的时候是去了他师父的住处寻找,结果没找着人,让他颇为疑惑,为此是跑去敲正睡得香甜的大师兄的家门,将其吵醒,被其埋怨了很久,他才是了解到他师父原来在他离开后就跑去闭关了,然后他在连连道歉下,就是急匆匆的御剑飞往了此时的这座洞府前。

  智空是以为他师父生气了,就是有些战战兢兢的回道:

  “师父,弟子没能将柳师兄带回…。”

  原本大量灵气被吸引进房间的壮观景象都是嘎然而止!

  房间里的天算老祖是语气有些激烈的问道:

  “什么?!那…那他有收下为师送他的通讯玉吗?”

  “这这倒是有…。”

  智空为了挽回他师父对他的好感是急忙回道。

  天算老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就是呢喃着“那就好,那就好…。”

  毕竟肯收下他的东西,也就意味着对方过来拜师时候已经并不远了,他估摸着也就这两三天,虽然跟他之前演算的第一种不同,但他不只是演算了一种可能,其中就有考虑,然后收下通讯录的路。

  从这条路演演的结果,很快柳一生这个人人都想要拉拢进自家的第一天骄就会低下头,主动的上门来拜师。

  想到最终这位天骄还是得对他三拜九叩,然后称呼他师傅,他就是心里头一阵暗爽。

  毕竟这种级别的大佬,虽然还未成长起来,但只要以后成长起来了,那么必定会对他这个前期的引路人万般的照顾,到时候不说飞升有望,想修成驻留凡间的元神尊者却也未尝不可。

  尊者呀,那可是有万载寿元的存在,想想都口水直流,让人高兴的合不拢嘴。

  就在天算老人意/淫的时候,门外的智空就是冷汗直冒,还以为他师父是对这次行动不满意,所以立刻就是跪下,然后大声的表忠心道:

  “师父有什么脏活累活都可以交给弟子,弟子一定都给师父完成,只求师父不要再生气…。”

  房间中的天算老人被他徒弟智空这一话给弄得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然后是脑子乱乱的,不大明白智空到底在想些什么鬼东西,但还是故作高深莫测的岀言打发道:

  “为师就罚你回房间睡觉,调理好精神之后,过两天到山门去接你柳师兄过来。”

  “柳师兄过两天就会来?”

  智空不敢置信的抬起头,看着门板,惊讶的道。

  “嗯。”

  得到师父的回应,智空看着门板,但想象那是他师父的眼神就是越发的充满尊敬。

  然后他就是正了正神色,急忙起身道:

  “那那弟子就回去了,师父晚安。”

  “去吧!”

  然后脑补过度的智空就是仿佛带着神圣使命般的踩着飞剑回家睡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