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26话:追云之父试那三教之心。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洗完澡澡的柳一生是稍微用了点法力,将头发跟身上的湿气全部吹干,然后就是悄咪咪的推开门,然后踩着猫步进了卧室。

  至于衣服,他老早就已经洗干净了,所以进了卧室后,他就直接脱下外袍给挂在墙上,然后嗖的一下就钻进了他的阿言暖和被窝里。

  不过他没有一躺下就秒睡能力,尤其是刚刚做了一番大事,所以就是在心里头跟李追云这老小子交谈起了他的大计。

  那老小子听到他的计划后,脸色那叫一个精彩,比唱戏还夸张,就差竖起大拇指,直呼六啊!

  “所以怎么样?你们家族有没有谁会因为你而过来?”

  李追云稍微想了一下,有些不大确定的道:

  “想挑起事端的话,以我这个只是吃资源勉强晋升的神识恐怕是找不来高手,而且恐怕得等个十天半个月,除非我爹能在这几天察觉到不对,要不然应该是不会有人在这几天过来。”

  “这样呀…。”

  想到这大计得十天半个月后才会彻底起效,柳一生就是想了想有没有什么可能加快的可能。

  忽然间是灵光闪过,柳一生是急切地问道:

  “那你有没有命灯?”

  李追云很直接的就是摇了摇头。

  “想要在家族中留一盏命灯,除非少年筑基成就天骄,要不然就只能是自费,但一般…。”

  “!说不定呢,以我爹对我的关照程度,指不定有给我偷偷设立命灯!柳爷你可以试着用神器屏蔽我的生命气息,如果真的有的话,今天就应该能看到来人了。”

  原本还想着自己绝不可能在家族中留下一盏明灯的他,忽然间是想到了他爹,所以不由是大义灭爹的笑的贼兴奋的回道。

  柳一生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但没问为何笑得这么开心,只是点头道:

  “那我就试试,要是能够成功进行,你就有大功劳。”

  “等以后我有什么好东西了,会分一些给你。”

  虽然只是画大饼,但李追云也是听得开心,反正就是一阵感谢。

  “那就多谢柳爷了!”

  ……

  柳一生引动体内的法力,一瞬间就是注入麒麟玉牌中,倾刻间玉牌上的麒麟宛若化作真神!

  虽然静默不动,却能明通他心意,因此李追云在土麒麟的注视下,瞬间生命气息是被隐于无踪!

  就连柳一生此时当面看着他,都察觉不到其生命气息,可见哪怕有命灯连接,也必然无法追踪到他身上。

  搞定了这个最后一点担忧,他就是彻底放松了下来,然后是侧身抱住了缩成虾米的苏言…终是睡去了。

  ……

  大约六点左右,山头农户家的雄鸡是正要叫唤,以唤醒沉睡万物,结果突然有一道身影从远方像鬼影一样闪烁而来!

  那个老者嗖的一下就是跨越九百米,每一脚都踩爆空气!

  老者只是看了一眼那只雄鸡跟那户农家,那只雄鸡就是被吓得狂拍翅膀,赶紧往回跑!

  老者不知道自己跨越多少里,但他知道自己现在要气炸了!

  浑身散发的气息堪比那苏醒的巨龙,令边云镇附近的野兽都是被威压得匍匐在地!

  “该死的三教,竟然敢杀吾儿!”

  ……

  昨晚凌晨。

  原本在家里睡得正香的李追星是突然被护法叫醒。

  那个护法是他专门派去看管他儿子李追云命灯的,所以只是看到对方一眼,李追星就是知道了事情的不妙。

  后面听到护法说只是摇晃,他就是松了口气,可没成想才松了口气没多久,突然护法就是猛地脸色大变,吞吞吐吐的说道:

  “族族长,咱少族长好像像没了…。”

  “什么?!”

  李追星也不顾什么族长仪表,直接就是上手抓住了护法的肩膀使劲的摇!

  被摇的头昏脑胀的护法是补充道:

  “留在命灯旁边的分神是通过命灯发现少族长是死在主家老祖派遣的任务途中,倒在了一座名叫云岚山的山中…。”

  “李琅!!”

  听到自家儿子竟然是因为做任务而死,他就是气的大骂起派遣任务的那人的真名,让已经被丢开的护法是吓得瑟瑟发抖。

  毕竟怎么说那位可是他们李家的顶梁柱,虽然他们家族长是在暗地里骂,但这样子还是有点太吓人了。

  李追星握紧了拳头,手背的青筋都是被挤压的膨胀起来,可见有多愤怒。

  在原地愤怒了十几息后,他就是吩咐那位护法帮他穿衣服,穿搭完毕后就是一脚踩破空气,刹那间冲出了李家城!

  其他的长老自然都感受到了他的气息,包括李家的老祖,但都没当一回事,毕竟他们李家家大业大,又有几个人敢轻易得罪?

  只当是外出晨游,然后都各自继续闷头睡懒觉。

  ……

  云岚山他已经看过了,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无比惨烈。

  会觉惨烈是因为柳一生修改了气息!

  在修改的气息中,李追云是弱方!

  而且以神识来感受还会发现是被三个强者围攻!

  在他儿子使劲挣扎之下,甚至还发动了神识攻击,可最后却被对方轻易化解,连尸体都被对方用雷火打的粉碎,用冲击波销毁地面的战斗痕迹,可这样子的手段怎么可能骗得过已经神识中期的李追星的眼!

  他自觉已经看透一切,殊不知自己脑补过重,所以他就是在脑中搜索起附近用雷又用火,又会把风力变作很强攻击的宗门或世家强者…。

  起初,他是完全无视三大教的,毕竟那只是三个小小的一星宗门,最厉害不过筑基,这种级别的宗门强者怎么可能打得过一个神识初期?

  但偏偏周围又没有太多符合的神识境界强者,于是他不由得又把目光调到了三大教上,结果忽然就是想起了关于三大教的传言!

  似乎这三大教都是背后有人的,而且昨天李琅派任务给他儿子的时候,也有说是让他儿子去找三大教,这就让他不由得仿佛想明白了什么!

  在他的脑补之中,他的儿子李追云为了要救回那个家族天骄,跟三大教背后的来人发生激烈战斗,最终因为技输一筹而被斩杀…如此一想,他就是觉得这三大教其心可诛!

  因为如此针对他们李家,那么必然是有什么目的打在了他们李家身上,要不然如此放肆的残杀二星级世家的长老是不合理的…。

  想到如此,他也就是自觉都明白了,直接踏碎虚空就是去三大教要人!

  是的,是要人而不是去杀掉对方,他是准备拿自己做饵,就要看看三大教背后的来人究竟想干什么?

  如若确实是对方有目的,那么他此去必定是九死一生,但他有逃命手段,对方未必留得下,所以确认对方有异心,那他就要回李家城去摇人,让他们三大教这些外来势力明白什么叫做。

  哪怕是已经落寞的凉爽国修真界,外来势力若是敢因此而侵犯,也必将付出惨痛代价!

  他当时心中如是想着。

  ……

  很快,他就抵达了边云镇上空!

  由于他的气息是毫无压制的尽情释放,所以没有等他开口,三大教,跟镇中的那些小世家的顶梁柱们就是都纷纷赶了过去!

  五股强大的筑基气息由远向近的横压而至!

  白白胖胖的老头是空空老祖!

  没有眉毛,长相略微凶悍的老头是烈阳老祖!

  一头白发,气息十分沉稳的老头是惊雷老祖!

  然后紧随而至的武家筑基老祖,刘家筑基老祖!

  看着这五人都不过筑基修为,李追星却没有轻视,而是开口道:

  “惊雷烈阳空空三教留下,其余两位可以自便。”

  武家跟刘家的两位老祖面面相觑,然后也没问他究竟为什么而来?

  毕竟那可是神识真君,真君想干什么,他们这种真人能管的着吗?

  所以直接转身就走了。

  烈阳惊雷空空三教老祖则是在见到对方身上的家纹后,一脸果然如此的笑道:

  “你就是李家派来赎人了吗?修为倒是不错,但这么大把年纪才到这种地步,以后是没啥希望了。”

  三老头也是够皮,完全无惧李家势力,更不惧面前这人是神识真君,开口就是阴阳怪气。

  李追星有片刻的面色乌黑,但很快恢复常态,然后就是皮笑肉不笑的道:

  “我只是一个分家族长,哪有什么需要我上场的时候,倒是那位天骄你们三位准备如何交还于我李家?”

  空空老祖那满脸肥肉是都皱在了一起,咧开嘴笑道:

  “也不用太多东西,就300颗上品灵石吧!或者十把下品灵器,或者100把残品灵器,都可以。”

  “对,只要能给出,我们来者不拒。”

  一旁的惊雷老祖是附和道。

  李追星假装陷入沉思,然后就是装模作样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