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27话:凌波阁历史。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三位能否再便宜一点?就当给我李家一个面子,”

  面子二字刚落下,烈阳老祖就是打断道:

  “你们李家有个屁面子!要么交钱买命,要么我们就撕票。反正你们李家要是不爽就来打我们!不过打之前你们李家自己要想清楚,毕竟我们身后的那些人可不是开玩笑的。”

  李追星脸色确实是黑了,如果说刚刚只是试探还那样子给面子,那么现在他就可以肯定这三教绝对是其心可诛!

  就在他计算着自己猛然出手能留下几人的时候,突然三教老祖的后方是各自出现了一道身影!

  一青年一中年男一妇女!

  ……

  那来自孙家的白衣女长老是感受到了杀气,因此是现身在空空老祖身边保护。

  同时对李追星警告道:

  “不要妄想袭杀我孙家族人,否则你将必死。”

  横云山第17峰副峰主,着一身红霞道袍的高傲男子也是警告,但颇有文化气息的道:

  “尔名已入生死簿,念邪无常立索命。”

  他身旁的烈阳老祖也是高傲的抬起了下巴。

  惊雷老祖身侧的青年是他的二师兄,虽然修为只有神识中期,但战力已达神识巅峰,那一身紫色星河衣,更是代表了这青年是星光宗的弟子!

  青年倒不算高傲,但也着实有些狗眼看人低的说道:

  “你们这的修士连这点资源都拿不出吗?”

  “竟然需要考虑这么久,甚至还动杀机,跟我星湖国境内的二星世家相比简直差太远了…。”

  “难怪小师弟那么担心会在这地方深陷绝境,这种地方出来的修士肯定是没有大局观的,全都只会用拳头说话。”

  “你们……”

  李追星感觉实在是太不爽了,好想揍他们三人!

  但想想自己的实力…还是算了。

  他虽然也自信自己在同阶无敌,但他却没有自大到扛着三个同阶的揍还能活着离开的胆量,所以是嘴角抽了抽,尽量让自己平静些的说道:

  “放心,我李家也算家大业大,刚刚感觉有些愤怒,只是觉得此事实在太莫名其妙,毕竟我李家天骄何时惹过三位?”

  讲到这事,那三老头可就有话说了。

  “说起这事,我就来气!”

  “你李家的天骄太傲了!”

  “不仅莫名其妙打杀了我空空教的一个长老,若不是我跟另外两位道友抵达,恐怕还有四位长老要惨遭非命!”

  “你们李家究竟是怎么教育天骄的?!怎么能让如此性子的人担任天骄?!”

  ……

  面对这般质疑,质问,李追星是刚开始很震惊自家的天骄为何蛮横到如此,简直是家族之耻,但紧接着又是想到了什么。

  不对呀,如果真的有天骄蛮横如此,为何之前从未有人向我李家投关于天骄的投诉信…。

  是的,没错,在这个世界所有的宗门跟世家都是设有一个访问跟投诉信箱的,几乎连平民都可以投递,而且宗门世家对此很注重,基本只要是准确的消息都会处理。

  不过,这种信箱以前是皇家专用,只是凉爽国皇家落寞之后,各地的信箱才被各地的宗门世家掌握。

  所以想到面前三人可能是在骗他,甚至是找理由羞辱他们李家,李追星就是心中越发摇头起来。

  最后只是丢下一句“明白了,我李家会来赎人的,还请稍等几小时,我这就回去让人准备宝物送来”,然后就是转身飞走了!

  ……

  目送李追星离开,三老头儿就是开心坏了,笑着都是相击手掌,比青春美少女还要青春的道:

  “这李家真是个大冤种,这么威胁两下就怕了,哈哈,咱们要赚大发了!”

  他们身后的三人则是相互看了一眼,也不觉得李家真敢开战,毕竟只是抓了一个天骄,再怎么样也不可能为一个小小的天骄就跟三个家族开战吧?

  要是李家真的脑残到这种地步,那被灭掉也就只是迟早的事。

  三老头告别三位前辈,然后就是到矿场,到宗门,去大声欢呼道:

  “今天所有工作都可以停下!所有人都狂欢吧!”

  “本老祖宣布从今天开始的三天带薪放假!一起嗨皮!”

  “好!!!”

  三大宗门,三大矿场的人也是欢呼了起来,心情那叫一个爽!

  尤其是昨天下工前挖到铁矿的莫闲,他今天老早就自己提前过来开工,准备多赚一点,结果听到这么个好消息,手里头的镐子都直接扔掉了!

  然后疾步的冲出矿场!

  在离开的时候是高举双臂的迎风大喊道:

  “爽!”

  “又是带薪放假的一天!”

  “老子要嗨一整天!!”

  ……

  —————分割线—————

  早晨六点。

  苏言扒开被单就是终于坐起身来,然后舒张了一个懒腰。

  然后她就是悄咪咪的爬起,怕惊扰了哥哥的好梦的绕开他哥哥,然后伸岀脚落地下床。

  下床后的她是坐在床边穿鞋,然后去打开储存杂物的抽屉,从中拿出面小铜镜跟把黑木梳子,坐在床边就是开始整理起了头发。

  油纸窗被小竹竿撑开,一抹清澈的光是透入室内。

  室外的鱼池中的鱼儿是欢快的跳着,迎接新一天的生机。

  苏言早已经将披散的长发绑上了发带,留下一条长长的马尾。

  此时他是站在衣柜前,正在挑选今天的衣服。

  里头的衣服多是绿色跟蓝色,还有几件是他哥哥的白系道衣。

  之所以他选的衣服喜欢偏绿色跟蓝色,其实跟他读的书有关系,他非常喜欢看超古代留存下来的一些古籍,其中就有说到绿色乃是生机之色,还代表健康,就如连绵不尽的恒古森林为万千弱小森林撑起一片天,也有代表强壮灵魂的意思,所以他就很喜欢青衣,这就像是意志。

  而蓝色是他读的一本来自于超古代道家里一本名为中的三句话,“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水近乎于道也”,所以蓝衣他也很喜欢,总有一种只要和谐着他就会一直运气很好的感觉。

  虽然他以前到现在的运气都不是太好,但是没关系的,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改变这种情况,哪怕留个念想,作为一个梦也好,反正就是她生活的态度。

  如果说他的衣服颜色跟款式都是有讲究的,那他哥哥的这些白衣又代表了什么?

  原本还想着是选衣服的苏言竟然是站在衣柜前陷入了沉思。

  “超古代的古籍中有说:白色属虎,白虎若动则万兽拜服,天地俱震,白虎若静则乖若幼猫,喜于长眠…。”

  想到这句古籍中的话,他就是不由得看向了还躺在床上睡懒觉的哥哥,顿时是眉开眼笑的心想“这么一看,哥哥还真的挺像一只白虎的。习性很像。”

  想着想着,他还想起了许多可以形容他哥哥的古言:

  “外有雄心壮志,吞吐天地之勇,内有爱心柔情,随心自在之神。”

  他在想着,如果他哥哥不是修仙者,那么以他哥哥的这个性子是否也可以成为一方让百姓托付的大官?

  深思片刻,他就是得出答案,可以,但可能前路比较坎坷,毕竟如果是完全没有根底的情况下,有没有太过多讨好性格的情况下走官路还是比较容易被刁难,但想做一个清官,有德望的人绝对是没问题。

  想着他哥哥确实是个优秀的人,他就是更加不由得开心了起来。

  而躺在床上用神识观看着一切的柳一生则是蒙了,心中万分挠头的自说自话道:

  “阿言怎么一直盯着我笑?难道我有什么地方不大对劲吗?”

  想着他还用神识查看了一下自己,甚至还从高空俯看,结果发现还算挺得体呀,可阿言为什么会一直对着自己笑?

  这就令他百思不得其解。

  ……

  想着他哥哥的品位还真是挺不错的苏言是正巧看见衣服上刻着的一段很微小的银色小字,以及末端一把同样是银色的小剑图案…。

  看到这个,他才是想起这种衣服好像是制式的,就是凌波阁每个男弟子都穿戴的那种,所以不由得是让他又遐想起了哥哥曾给他讲过的凌波阁历史。

  ……

  相传凌波阁创始人,乃是一位男性剑修,但最开始的时候这位祖师其实根本不会剑,甚至连一点修为都没有,但所有世家门派的祖师在见过这位凌波祖师后,给予的形容都是:一笑倾城,尘世不染,一袭白衣胜繁花,见此一次记一生…虽然各派世家的祖师对这位祖师的形容那叫一个美,甚至舔狗,但始终不能否认的就是这位祖师出生只是一个普通的山中农家,这也是凌波祖师经常被人诟病的一个地方,但却也是被传唱至今都认为这是他传奇的开始的原因!

  一个白衣少年从深森农家下山,一把白镜剑背于后,只凭一手寻常的基础剑术败尽凉爽国凡俗武术黑白两道所有高手,后在清月山隐居,二十三岁方顿悟,从此背剑再下凡尘,凌波剑道始传人间!

  后以练气之身三剑逆斩养神,震惊一镇!

  又以养神之身两剑逆斩筑基,震惊四野!

  再以筑基之身一剑逆斩神识,震惊数城!

  曾以神识之身百剑败尽百宗祖师,震惊大陆!

  在战胜百宗祖师之后,凌波祖师便是选了一处风水宝地,在一座名叫云涛的山中重新隐居下来。

  后来有人闻名而至,凌波剑神始登祖师,凌波剑道威震凉爽修仙界,就连邻居国的同样刚刚称帝的云清国主,星湖国主都是派人送来贺礼,同时派人与凌波祖师交好…那是凌波阁最辉煌的时候!

  百宗皆拜凌波为首,哪怕后来凌波祖师为寻飞升机缘而远赴海外,这位祖师的徒弟徒孙仍然受到百宗的尊敬,原因无他,那就是凌波祖师将真传已经传授与他的徒弟,虽然那位老祖没有凌波祖师般的气魄,但也让宗门一直稳居百宗之首,可见凌波剑道确实非同凡响。

  仙门世家对于凌波剑道非常崇拜,就连第一代凉爽国主都想将儿女送去凌波阁修炼,后来他的儿女学有所成,回归国都,亲眼见识到凌波剑道的强大的凉爽国主是对凌波剑道发起了舔狗式的赞美,哪怕他儿女所学到的只是皮毛,但也足够让他跪舔了。

  关于第一代凉爽国主对于凌波剑道的赞美,很诗情画意呢:

  [一志凌云登九天,纵剑凌波浪又还。

  一气在胸剑可抛,草木竹石气作刀。

  刀剑一分难凶猛,剑意展出灭真人。

  谁言凡间神无敌?凡夫凌波败百君!

  ——飞黄腾达。]

  ……

  “仗剑凌波劫又至,凌云壮志踏苍天…。”

  苏言不自觉从口中念叨了出来,然后他就是自己吓了一跳,因为他发现这一句似乎比起第一代凉爽国主的赞美更加贴合凌云剑道。

  毕竟人生就是如此的,每一次解开困难,战胜困难,最后又有一个困难迎面而来,所以你必须得不断挥剑,但只是挥剑却还不够让你继续在这条漫长且充满黑暗的路上存活下去,还需要拥有巨大的心灵支撑,而最后的踏苍天,代表了其绝对的决心,不会倒在这种不停的困难之中,如此一想,他不由得是理解起了凌云祖师为何出走海外寻找飞升之法了…。

  想要跳出这万般的劫难,无尽的困难,不是去一个个被迫承载,而是主动去一剑劈开,他甚至能想到凌云祖师已经飞升天界,毕竟能自己顿悟到这等剑道的强者,那绝对不可能被这么一点困难就阻拦的。

  ……

  在苏言心中澎湃万分的时候,听到他那句呢喃的柳一生就是怔了一下,然后便是独自咀嚼起这句话,反复念了三遍,他才是眼睛一亮,终于不再装睡了!

  神识回入体内,然后就是从床上坐起,然后转身对他的阿言笑道:

  “早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