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37话:嘶……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经过一个晚上的持续战斗。

  晨曦升起的时候,合作的飞黄盛景和柳青山是都已经衣尽染血,面色苍白。

  鸡鸣唤醒万物,在夜色下显得黑暗的草木重新恢复绿色的生机/勃勃!

  他们对面的星光尊者仍然面不改色,只是平淡无比的道:

  “蚂蚁就算再挣扎,也终究只是在地上攀爬的微小生物。”

  “而元神境界的力量,本尊还没施展出百分之一,尔等就已经近乎力竭,如此白费功夫,不如趁早放弃挣扎的好。”

  “本尊也好将尔等送入极乐净土,到时再世为人时可多开开眼,或许就不会像此世这般如此自毁前程了。”

  看着星光尊着身后,那轮逐渐升起的大日,仿佛审判已经到临,柳青山跟飞黄盛景都是感觉已无生路。

  他们喘着粗气,但眼神里却是未曾失锋芒,有着向死换生机的求生意志…。

  喘着粗气,飞黄盛景是有些苦笑的对一旁的柳青山道:

  “老青,你后悔帮我吗?如果你不帮我,或许你还有一线生机。”

  柳青山是哈哈笑着,肩膀跟胸膛都在颤抖,摇头道:

  “我帮你,是因为我只看到了这一条生路,如果我不帮你,等你没了,就是所有人一起灰灰的时候。”

  “你对战局很重要!”

  飞黄盛景捂脸,掩盖心里头被夸奖的高兴,呲牙咧嘴的装着凶狠道:

  “你少胡扯!老子才不信呢…我没了,你还有老朱!还有你孙女!他们都可以协助你。”

  “…就我什么都没有,也没什么用,也就你肯帮我,我才能坚持现在,要是…老子能活下去,老子第一个顶你们凌波阁!把你们凌波阁升为国教,把通缉中的一生贤侄撤销通缉,去说服其他家一起免去贤侄的责任!我很感谢你,但…我们恐怕是活不到那个时候了…。”

  “我的灵气已经有些枯竭,接下来恐怕会第一个陨落…。”

  “盛景道友…。”

  “你…。”

  “…请坚持下去!我们一定能活着离开的!!”

  柳青山不想让伤感的情绪满入两人的心头,所以是继续强打着精神,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疲惫不堪的喊道。

  可这样子的喊话并不能真正消减他心里头的绝望,因为眼前的路已经封死,没有生机,一点希望都没有,他们只是垂死挣扎。

  对面的那个尊者也确实没发出全力,否则以他们两个只是能跟半步元神相抗的战力就是把命都给拼没了,也不可能一直交手,没有牺牲队友的磨上一个晚上…。

  ……

  就在星光尊者即将发动元神力量抹杀两人,结束这场打发时间的游戏的时候,两道恐怖气息是横跨重重空间突然而至!

  空间被强大的力量撕碎,一道身影赫然出现!

  那是着一身蓝色绸缎的长袍,衣面上点缀着大片白,这片白恰如蓝天中悠然的云彩,是给穿着者带来了一种无名的强大气势!

  携带着这片天空的是位长发如墨散乱洒落的清冷老者!

  老者一出现,天地九方的百千白云就是都化作白龙发出吼声,恭迎这位尊者降临!!

  “吼!!!”

  龙吟连绵千里又千里,威震万里显真名!!

  这是横云山真正的掌舵人,玩云真君的师父,御云宗太上长老,云清国唯二的元神修士,在整片东方大陆都有赫赫威名的!

  ……

  另一位,是个长的颇为美艳的女子。

  她的长发不像御云尊者那个老单身一样随意洒脱,倒是有束缚起来,而且发色与常人不同,有几分暗红,瞳孔呈现金色且中间有一条黑纹,像是龙曈。

  一身宛如夜色下的湖水,还带有几层波纹的衣袍上是刻画着一颗虚幻的清冷明月,以及倒映在湖水之中的暗淡月影!

  就听万里苍空是突然发出剧烈轰鸣,仿佛即将塌陷!

  刚刚升起的太阳都仿佛被压制了回去!

  白天短暂化作黑夜,一抹明月的幻影一闪而过,然后又恢复明亮,这是这位尊者的降临异象!

  这一切变化来得快,去得快,但无不是昭告着来人的强大。

  此女是,云清跟横沙国交界处的清风山脉真正掌舵人,风火真君的母亲,也是大陆上有名的元神修士,名号!

  ……

  见到是这两位降临。

  作为外来户,还破坏了这边不少城市的星光尊者是不仅没有紧张,甚至还笑说道:

  “原来是两位道友,不知有何贵干呀?”

  已经盯了很久的御云尊者是皱着眉头。

  如果不是考虑到得罪星光尊者会给云清国带来多么严重的影响,他昨天晚上就会出手将星光尊者驱赶出去,而不是等到今天才现身。

  就在他准备开口的瞬间,忽然空间是又发生一阵动荡!

  竟然又有人来了!

  一个身着绿色龙袍,浑身携带着一股霸道的运朝气运的中年白发汉子是手拿一方玉玺,脚踩方步,十分嚣张的出现在战场上空!

  一见到来人的装束,云清国国教的两位教祖,御云红龙尊者就是都做了一个拱手,仪表敬意。

  对面的中年白发男子笑着点头,然后就是目光不善的看向星光尊者。

  感受到这三人压迫过来的气势,星光尊者仍然面不改色,主要是不能马上就怂,要不然肯定没好果子吃,所以明知不敌,却也还是装逼的笑道:

  “原来是云清国主,有失远迎呀。”

  云清国主冷哼一声,抬起手指向他,就要开口呵斥,跟降罪…。

  然而这时一道强横剑光是横跨而出!

  攻袭的方向是星光尊者!!

  柳青山跟飞黄盛景是借了云清的势,等到星光尊者的注意力分散出去的时候,他们都是感觉胜负马上就能分晓了。

  都是收敛气息,在星光尊者彻底没看他们的时候,一同暴起,发动雷霆一击!

  就要击中星光尊者的时候,突然对方是手一挥!

  恐怖的千丈剑光竟是在空中消散成流光。

  但紧接着是又有一方玉玺激射而至!

  玉玺迎风涨大,眨眼间就已经堪比一座山峰,感觉上威能极大,可砸在星光尊者的一丈无敌防御上时却是寸进不得!

  被轻易挡下。

  云清国主当然一眼就看出了这玉玺究竟是什么,正是跟他手里头的玉玺是相同的凉爽国气运灵宝。

  但相比较他手里的灵宝而言,散发出来的气息却是弱了不止一倍。

  就在他想要叫停这场猫戏老鼠的游戏的时候,忽然是感知到一道身影缓慢飞行而来!

  “?”

  不只是他察觉到了,那些同盟的尊者也都扭头看了过去。

  ……

  然后就见到一个七八岁的小孩缓缓飞来。

  一般的小孩子在这个年纪顶上天也就练气期,可这一位竟然修为达到了神识初期?!

  如此年轻就达到这般修为,这让几个尊者都是看呆了,毕竟这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除非这个小孩是个返老还童的元神老怪物!

  可偏偏对方的修为只达到神识…,这就让战场上的六人都是静默了。

  “……”

  没错,来人正是李追云!

  得到自家柳爷的吩咐后,他就是马不停蹄的疾驰而来。

  要不是三人的打斗痕迹实在是太明显,他哪怕移速不慢,可能都不知道往哪里追。

  看着前方的三人,以及另外三个不认识的家伙,李追云就是内心忐忑了起来。

  哪怕有着自家柳爷给的两件宝贝,可真要让他跟个尊者杠起来,他还是小心脏有点受不住。

  但他已经发过天道誓言,所以答应了必须得做,所以哪怕顶着这种压力,他也是只能假装镇定的一步步横跨而去。

  ……

  因为有柳一生的麒麟宝玉的遮掩,所以李追云是没有暴露出此时是神识之身的情况,要不然那些尊者肯定连一眼都不会落在他身上。

  毕竟神识之身能随便捏造,想捏的比这个更小,更加奶娃娃都可以。

  因为有麒麟宝玉的遮掩,一身黑色道童装扮的李追云给那些尊者的第一印象都是天骄中的天骄,来历神秘,也因此才顺利一路走到战场的中心。

  抵达战场中心的李追云使双臂环胸,奶声奶气的高高抬起头,对那些尊者说道:

  “你们中是谁在凉爽国搞破坏的?”

  “是我,你想如何?”星光尊者也是双臂环胸的看着他。

  “吵到我家爷休息了!”

  他要是只是路过,然后默默的离开就还好,可如今竟然出言对一个尊者挑衅,这如何让战场上的众人面色不骇然?

  柳青山跟飞黄盛景都是皱着眉头看着这奶娃娃,很想出言劝他离开,毕竟这么小年纪就修炼到这般境界,将来元神境界是肯定了,这等天赋怎能随意的死在这种地方?

  哪怕这个小娃娃跟他们没什么关系,但他们也是很惜才的。

  但在众人眼中的奶娃娃,此时的李追云却是再次口吐惊句道:

  “所以我家爷让我出手教训一下你,叫你不要以为修炼到小小的元神境就以为天下无敌,四处惹事生非,算是代你家长辈教训你一下!”

  李追云这话一说出,在场中除了星光尊者以外,全都是倒吸一口凉气,轻声吐槽道:

  “卧槽,这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