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40话:飘叶国事件再现?东方大陆震动!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面对这条消息,星湖国势力是沉默了,毕竟虽然星湖国确实有几分底蕴,天界也有几位大尊者做靠山,但跟可能是地尊级的强者去争斗,哪怕只是一方大尊者,那也绝对是不明智的事情,所以更早之前有报仇的打算的星湖国势力是在得到信件之后,就再没有人提起了。

  哪怕是被创伤的最重的星光宗都是选择当起了缩头乌龟!

  另外,这些信其实不止发给星湖国,而整个东方大陆的国家都收到了信件!

  ……

  东方大陆的五国分别是:排行第一,现在国境内有一位大尊者,四位尊者坐镇的飘叶国!

  排名第二,坐镇了四位尊者的星湖国!

  排名第三,坐镇了两名尊者的云清国!

  排名第四,坐镇了一位尊者的横沙国!

  排行最末,连个可以跟尊者一搏的运朝国主都没有,联手可以勉强阻挡尊者的半步元神们还全部隐世不出,现阶段寒颤的只有四个神识巅峰作为最强者的最弱国度,凉爽国!

  ……

  其他两国在得知了曾经在东方五国中最弱的凉爽国如今竟然抱上了一个疑似地尊级强者的大腿后,就是都感叹了起来:凉爽国还真他娘的好运!

  就连最强的飘叶国势力都是感慨:为什么自己这一方没有那么好运?

  别看飘叶国明面上有大尊者坐镇,就觉得他们在天界上绝对有地尊长辈,应该是不会太稀罕抱上地尊大腿的,然而事实上的飘叶国在天界上并没有地尊做靠山,只有五位大尊者而已。

  那五位大尊者在天上听到凡间的大尊者传上来的东方大陆新消息后,都是感觉:要变天了!

  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就是因为飘叶国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事情!这才让原本应该只有尊者坐镇的飘叶国是来了一位大尊者坐镇。

  当时那位地尊去往飘叶国是因为在那边找到了一座很古老的半步天尊秘境!

  在那位地尊得到传承时整个飘叶国的百万里夜空都是紫气!

  若非传承动静太大,飘叶国势力都不知道自家国土内竟然还有半步天尊的秘境宝藏!

  可惜宝藏传承已经被地尊夺去,所以哪怕派下去的大尊者也是只能空手而归!

  但飘叶国的大尊者们都是赌瘾极大的人,尤其是亲眼见到自家国土内有这等级别的宝藏秘境后,就更加是不肯轻易撒手!

  就这样子翻找了几千年,其中找到的大尊者传承有好几个,尊者级别的传承也有30多个,这让一直觉得飘叶国就是一片废土的一干大尊者那叫一个态度380度大转变,不仅让一名大尊者下凡坐镇,这六位大尊者还分别每500年下凡轮替一次,像这样子的大消息肯定是瞒不过东方大陆上的其他四国的!

  当时的四国修真界势力对此那叫一个羡慕!

  同时也没少让自己手底下的人去翻找自己家的土地,但可惜大多数的秘境都是很低级的,传承就更少了,偶尔能翻找到藏有几十枚上品灵石的秘境都算赚了。

  ……

  而曾经的飘叶国事件在凉爽国竟然再次发生!

  这让其他四国如何能冷静?

  于是短短三天时间里,东方五国中的年轻一辈修士们就是在长辈的带队下,每天以超过20万的人数跨过凉爽国边境线,进入凉爽国!

  像这种能赚小钱钱的好机会,凉爽国修真界势力当然不可能放过,于是各个城市很快就是设立起了境外人员入境收费站!

  收费很便宜,两枚下品一个人,而且不分修为层次,所以哪怕是真君级别,入境之后也只是需要缴纳两枚下品就足够。

  正常情况下就是缴纳两枚下品之后就可以任意畅通,但偏偏凉爽国在1000多年前就已经分裂成各自为政,所以就很坑了。

  因为你在一个城市缴完费之后,如果想去往下一座城市,那么你在那一座新城市还得再缴费一次,所以就很离谱,让很多其他四国的修仙者是对此向皇室投递了很多投诉信!

  结果皇室对他们的回复是:凉爽国已经不是皇室的一言堂,现在各座城市被各个势力各自统治,所以对于他们的来信说自己被坑了,表示深感同情,但皇室没方法免除那些城市自己设立的收费站的入境缴费,所以闹到最后,还是外来的四国修士闷闷的吃下这口亏,然后交钱平事。

  ……

  肯定会有人觉得,现在的凉爽国各大城市坐镇的修士势力也不过是一群神识初中后期而已,为什么四国修士当中可能会存在高于这个阶段的修士却还是得按规矩来做事?

  这其实跟柳一生有关系!

  毕竟他让李追云对外说了,不能够在凉爽国掀起战争,否则将给予惩戒,所以哪怕四国修士中有高阶段的真君带队抵达凉爽国,也是不敢做出头鸟的。

  去测试那位绝对有大尊者级别,疑似地尊级强者的容忍程度,与承受爆发出的怒火?那是嫌命太长了才会做!

  于是在乖乖交钱后,四国修士就是在抵达的城市中开始打探起了有关于那位地尊的消息,还有的就是询问,或自行寻找附近有没有什么秘境?

  ……

  许多商家在感受到四国修士的豪爽后,都是开始打起了小心思。

  在大利益熏心之下,又有几人能够保持冷静?

  在不少修真势力的一阵连哄带骗下,是连在国都附近战斗的魔君跟尸神都被添上了浓墨重彩!

  说:国都附近的那些异象并不只是因为战斗产生,而是双方为了争夺一个大秘境!结果战斗的太凶猛,让秘境的气息流露了出来,所以要是能够靠近战场,那么一定就可以找到那个秘境!

  甚至还有人说:天上两人的战斗是因为在秘境中分赃不均,所以各自不满的想要杀死对方,夺取另一半的赃物!

  反正就是一堆离谱事都往正在战斗的魔君跟尸神脑袋上扣,所以也是导致两人的名声是日渐下跌。

  以至于原本看着应该骇世滔天的两个半步元神修士的战斗,此时在外来的四国修士眼中变成了两只滑稽的大马猴在打架。

  甚至还出现国都附近的城镇大量出租适合观看二人战斗的观赏高楼!

  有不少四国修士家里那叫一个富有,哪里会用得着租?一出手就是直接买下一栋,然后在那边的阳台上,跟几个朋友喝着饮料,躺在休闲用折叠沙滩床上,戴着墨镜是欣赏着远处的精彩战斗…。

  也得亏魔君跟尸神打的激烈,要不然发现四周城市的人将他们当卖点来促进楼盘销售,那还不得被气到吐血,甚至可能抄起兵器直接打爆这些敢把便宜占到他们身上的家伙所在的城市不可!

  ……

  短短三天时间,关于魔君跟尸神的故事就是传遍了整个东方大陆!

  很多凉爽国修真势力是眼尖的很,立刻就抓到了其中的可图之处,于是第三天的时候整个五国中就是掀起了一股名叫“旅游”的热潮,还出现了诸多相关的旅游机构,虽然吃相难看了点,但两人的战斗确实引人入迷,尤其是其中添加了诸多故事的情况,那简直就成了凉爽国的一个特殊的名胜景点!

  尤其期间还有朱家,皇室,李家,汪家,天算阁推波助澜,所以这个特殊的名胜景点是彻底成为卖头!

  几乎其他四国报名旅行团的富家子弟无不是非要看一眼那场凉爽国都外的战斗不可,哪怕以肉眼凡胎根本看不到魔君跟尸神战斗的动作,但四周不断被破坏的场景,跟天象不断变化,也足以让这群没见识的富家子弟惊呼不绝!

  ……

  这几件其实还算不上是太大的事情。

  真正足够引爆四国,包括凉爽国本土势力的,那是皇室对外宣布:百宗之首的凌波阁将在二月中旬,正式接任国教之名!

  而且将会大办仪式和宴会,所有修真势力都得到了邀请,都可以派出代表前往凌波阁所在的城市亲自观看凉爽国新任国教的任职大典!

  这条消息是震动了还保持着许多对凉爽国不团结的旧观念的诸多修真势力!

  尤其是本土势力的朱家,汪家,李家,天算阁,那更是被震惊的无以言表,毕竟这个苗头可是代表了凉爽国即将重新走回巅峰!

  曾经四分五裂的国家将重新合并为一!

  更何况跟皇室联手的还是百宗最强的凌波阁,这简直就是大壮皇室实力,一旦凌波阁正式接任,成为国教,那凉爽国各地的豪强就肯定没法像以前那样肆意妄为了…。

  —————分割线—————

  朱家城。

  议事大殿。

  诸多朱家长老是无不是面露担忧,七嘴八舌的向上方,坐在主位上的朱家两位老祖道:

  “我们必须得阻止皇室跟凌波阁联手!”

  “对,原本本国的势力是相互制衡的,可他们一旦联手,咱们朱家,不,连同那些依附于我们朱家的一星世家可就不好过了…。”

  “还请老祖联合其他二星势力,一起前往凌波阁的国教任职大典施压!否则我朱家危矣。”

  “万不可任由他们做强做大,防人之心不可无,若是他们强大之后,突然对我等下手,那真的是防无可防,只能饮恨下场。”

  “明明我朱家才更加强大,皇家想要联手,那也应该先将我朱家推举为护国大家,结果舍强取弱,找一个自家老祖就要坐化的凌波阁升为国教,要我看皇室绝对是跟凌波阁的老祖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皮眼子交易!我老早就看他们两人不对劲了!”

  “天呐,我磕的cp竟然成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