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41话:圣兽仙宗。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高台上的朱家大老祖是举起手掌,然后向下一压!

  所有声音都被盖住后,他才是开口道:

  “都肃静!关于此事两位道友很早就与我商讨,此事关乎整个凉爽国安危,万不能被打断接任,所以尔等切不可再有异议!否则事情传出,不知道的,会以为我朱家是什么霸道的三星级宗门…。”

  高台右侧面的座位上朱家二老祖也是发言道:

  “或许你们不明白老祖们的决定,但你们要相信老祖们不会害你们,所以等到接任大典的时候咱们还得过去帮忙维护场面,而你们可不能因为一时意气就打乱大典,否则不等回来,各种家法伺候!”

  朱家二老祖的话,让台下的一众长老跟分家家主都是被吓得冷汗直冒,此时都是手脚有些发虚的咽了咽口水,扯出一个挺难看的笑容是重重点头。

  看着争论都已经摆平,朱家大老祖就是面无表情的点头,然后大手一挥,站起身来时喊道:

  “下朝!”

  然后下方的一干长老跟分家家主就都是急忙从座位上站起,然后做出拱手跟鞠躬,如此等待了片刻,高台上的朱家两位老祖就都是身形一闪,卷起大片风浪的直线从两排族员的中间的通道飞了出去!

  ……

  朱家老祖离开议录大殿的画面骤然斗转,化作晴空明媚的山林!

  如果熟悉凌波阁的修士看到这片山林,那么就会知道这片山林就是凌波阁十里外的名山!

  就见一道白衣身影如鬼似魅的闪烁在草丛之中!

  在连续闪烁了数次之后,是突然消失不见!

  ……

  穿过阵法掉落下来的柳一生是衣袍向上飘着,双腿是在空中弯曲起来,然后落地瞬间右掌击地!

  以三个平衡点将身体稳住!

  类似于路飞第一次开二档,不过双腿没有那么张开,拳头也换做掌。

  稳住身体后,他便是立刻直起了身子,然后一甩衣袖!

  将手上的尘埃挥散!

  然后入眼的一片由蓝色灵石构造而成的山洞通道!

  “这里倒是一点都没变。”

  ……

  穿过这略微奢华的灵石通道后,一片巨大的山洞空旷处就是彻底显露在他面前!

  这空旷的山洞中只摆了五件东西!

  分别是东方的青龙雕像,西方的白虎雕像,南方的朱雀雕像,北方的玄武雕像,以及中央的麒麟雕像!

  这五个雕像分别对应了五种传承!

  而且传承之中还分初级,中级,高级三层!

  之前第一次以炼气期修为进入的柳一生就得到了五个雕像中所有的初级传承!

  在朱雀雕像中得到了南明朱雀焚身符!

  用这种符箓点燃的火焰粘性极强,一旦被击中,能把筑基以下的修士在半个时辰内烧的形神俱灭!

  在柳一生还没抵达筑基之前,这符才是他主要攻击手段。

  在玄武雕像中得到了玄水玄武护身符!

  用这种符箓所凝聚出的水盾泄力效果极强,只要不是筑基境界的攻击,都能够硬扛数十招攻击才破碎!

  在柳一生还没抵达筑基之前,这是他最强的防御手段。

  在麒麟雕像中得到了圣兽二符筑基法!

  将原本只是用于跟人搏斗的玄武朱雀符力是转化为能够提升修为,还将劣质体质改造为上等体质的上等秘术!

  因为有这本筑基法帮助,他才能在数年的时间里从炼气期跨入筑基巅峰!

  在青龙雕像中得到了青龙游身术!

  借助这套身法,他才能在当年修为还不算太高的时候在天骄大赛中取得头筹!

  哪怕是已经修炼到神识境,青龙游身术也是他现在极其重要的闪避功法之一。

  在白虎雕像中得到了辉煌剑意传承!

  因为有这一道剑意的灌入,他才能够那么快速的在几年内将整个凌波阁的高层折服!

  如果不是有这道剑意,他也绝不可能凌云,凌利式修炼到现在这个高度,因为他最开始其实天赋不算太好,学东西也很快就会忘掉。

  借助五个传承,他才在十来岁的时候一路登顶,以弱胜强的得到整个凉爽国修真界天骄第一人的头衔!

  ……

  在筑基期的时候他还回来过一次这个传承地!

  青龙腾飞术,麒麟宝玉,白虎神木剑,朱雀化神丹,玄武幼龟壳,这些就是在筑基期的时候得到的中级传承!

  腾飞术就不必多说了,能让筑基提前使岀神识境界才会有的御空能力!

  麒麟宝玉能够产生遮掩,压制神识,以及保护法宝拥有者的丹天,类似于另类的护道者!

  白虎神木剑,取材于天界的白虎圣山上沾染了圣兽白虎气息的通天神木,虽然只是一根树枝,但所能爆发的力量也已经不亚于一件上品地级的灵器,这种级别的灵器最大的恐怖之处就在于能够将神识境界的修士增幅到能够击伤元神修士的程度,但这剑毕竟只是一根木枝制作而成,不是完整的灵器,所以每次使用的时候都需要提前灌输大量的灵气进入才行,而且只能一个月内挥动一次,所以这把白虎剑也被称之为震魂剑,主要在于吓退敌方,所以柳一生才一直没有将这把剑考虑进自己进行的计划当中。

  朱雀化神丹还被柳一生保存着,因为这枚丹药是用来冲击元神境界用的!没有达到神识巅峰之前都不适合服用,虽然也能升小境界,但太浪费了。

  最后的乌龟壳就是让李追云免疫星光尊者全力一击的原因!但同样一个月只能防御一次这种级别的攻击,这也是柳一生明明身怀至宝却没有直接杀上五大家族的原因。

  ……

  虽然柳一生又一次回来了,但这一次不是来领取高级传承的。

  当然,他想也领取不了,因为高级传承要到达元神境界才可以领。

  这一次他回来的主要原因是为了给李追云取出他许诺的一具高潜力肉身!

  说起来,这个圣兽仙宗也确实够牛掰,在这里立下这些传承还不够,在五个雕像的上方还存在一个小空间!

  那个小空间中存放着的是三具还未完全转化出性别的肉身!

  原本那个肉身应该是他来用的,毕竟谁都不能保证自己不会在下一秒就完蛋,所以圣兽仙宗就在立下传承的时候还专门搞了一个复活台!

  只要成功接受传承,那么传承者的灵魂印记就会烙印在复活台中的一具肉身上!

  如此哪怕传承者在出去之后,遭遇不测,也可以通过这个灵魂印记将灵魂从原先的肉体上脱离,然后比光速都快的入住那具新肉身里!

  做到转生!

  这一套保险方式除了应对突然暴毙以外,还有一个目的!

  就是可以规避寿命不足的现象,如果得到传承者的天赋不够高,那么就有可能因为肉身寿命耗尽而身亡,这是圣兽仙宗无法接受的,任何一个仙宗都希望自己的传人能活上千百万年,替自己的宗门扬名!

  所以哪怕传承者天赋不够,肉身因为寿命耗尽而死,也能够通过这套保险方式再次复活!

  ……

  看了一眼五个传承雕像,很快柳一生就是抬头看上天花板!

  那个墙壁是透明的!

  里头的空间中漂浮着三具看不出性别的幼小身体!

  稍微出神了片刻,很快他就是踏空直上!

  在接触到那片墙壁时没有阻隔!

  进入到这片复活台空间后,他就是将其中没有烙印他的灵魂印记的两具肉身中收走一具!

  将此次前来的目标收入丹天空间后,他也就没再过多停留的直接停止了御空,然后身子从复活台空间中坠落而下!

  又是一个帅气的双脚一手按地!

  然后他就是身子一闪,顺着湛蓝的灵石通道是一次上冲!

  穿过被阵法隐匿的洞口后,他是身形在空中又是一闪!

  一脚踏爆空气,爆出一环音爆,然后就是离开了清泉峰!

  ……

  —————分割线—————

  边云镇因为失去了三教镇压,这几天都是有些混乱。

  因为镇子里只剩下两家本土修真势力!

  武家跟刘家本来就势同水火,如今失去了三教的制衡,更是明目张胆的发起争斗,抢起了镇子的掌握权!

  而且其他镇子的修真势力也想掺一杯羹,毕竟这里可是还遗留着三教矿山的!

  尤其是已经失去了神识真君坐镇,家族等级下降为一星的秦家,那更是大张旗鼓的拉拢起散修,准备举兵攻下矿山!

  因此,这座镇子的情况不容乐观。

  散修尚且得站队,更别提那些需要背靠修真势力才能存活的凡人,那更是被逼着必须得加入其中一个!

  都不加入就会被刁难,连买米都难…。

  所以柳一生离开前,就是吩咐了李追云必须守好他的阿言,一步不离!

  ……

  家里的蔬菜跟肉类都已经消耗一空,所以今天苏言必须得出门一趟了。

  但他刚关上院子大门,就是眼角余光发现一个七八岁的黑衣小孩在墙角边悄悄的看着她!

  “?”

  苏言转头看了那小孩一眼,但因为他不是多管闲事的人,所以哪怕看到李追云一脸好像要询问他什么似的神情也没有因此而停下前往菜市场的动作。

  “应该是附近的小孩吧?看着还挺有灵气。”

  他在心中想着。

  然后就是转头,转身顺着小路去往了镇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