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48话:沙漠有座绿洲城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柳一生皱眉,看着前方的小城。

  一旁的李追云是充当向导的回忆了一下他所知道的横沙国事记,然后才是讲道:

  “爷,你可能有所不知。”

  “佣兵团这东西指的其实是海外的海盗团在进入咱们东方大陆后的叫法,都传横沙国是第一个使用海盗团作为士兵的国度,好百千年前的横沙国想要借助海盗团的力量冲击云清国,让云清国下降排名,可惜就是野心虽大,也够有胆量,但横沙国自己却是操控不住这把利刃,最后自食恶果,反而引来了海盗团大肆攻占自家国土,至今横沙国内乱已经持续了300来年的历史,像今天种情况应该是在横沙国很常见的事情……。”

  讲完历史,他才是问自家爷道:

  “爷要不要帮一下城里的人?或者咱们绕道走?不过咱们的水资源不够了,可能很难在没有伤亡的情况下寻找到下一座城市。”

  这个伤亡肯定不是指柳一生会渴死,而是现在已经渴得吐舌头了的苏言。

  这让柳一生是思考了一下。

  按照自家小弟所说的,其实倒是没错,如果直接绕着走,自己怀里的阿言难免会受不了体内水源干枯,出现路上毙命的情况,可如果要拿水资源的话,自己等人哪怕只是短暂的停留,也必定会跟一些未知高手起摩擦,从而可能会出现其他意外……。

  深思熟虑后,他就是决定还是进城去收集水资源,哪怕有可能出意外,也绝对不能够让自己的阿言就这样子在自己面前渴死。

  所以就见他是直接向城池的方向走去,道:

  “走!”

  “好嘞!”小正太急忙跟了上去。

  ……

  西边城门此时在守城军队长的指挥下是缓缓打开,然后就见大量的老弱病残是一股脑的往外冲!

  就仿佛身后有什么洪荒巨兽,令他们万分恐惧!

  城墙上的军队长看着下方奔逃的人流是叹道:

  “能跑一个是一个,这座城是守不住了…。”

  三百个亲卫是站在他身后,连成一条长龙,此时是望着城内的情况,全都是面色苍白。

  就见城内一片火光!

  大量房屋倒塌!

  还有高手交碰的银芒与音爆声是不断在这座已经成为废墟的绿洲城中轰鸣着!

  “什么人?!”24岁模样的军队长是感觉到一股杀气扑来,眯眯眼顿时猛地张开!

  手中紧握着的白银大刀也是猛然朝着杀气的方向挥出!

  就听“嗡!”的一声金属震荡音传出,同时那个使用隐身术进行偷袭的佣兵也是显露出了身形!

  那是一个40多岁的秃顶!

  对方一击即退,身体在空中是一个漂亮的翻旋,踩着城头的凹凸处就是准备脱离战场!

  那个军队长,可不会让对方就这样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尤其对方还会隐身术,要是被对方重新隐藏,自己或许没事,但亲卫绝对得折损很多。

  在追击的时候他是对自己的亲卫大喊道:

  “全都下楼掩护百姓!”

  “不必担心我!!”

  ……

  隐约听到部下们喊出“是!”,然后眼角余光撇见的城头就是已经空空荡荡,他也彻底没有了顾忌,手里的银色灵刀是越发剧烈舞动起来!

  十余丈刀光鹰击长空!

  转瞬又在他一招下劈间崩碎墙岩!

  两人不断在城墙上穿梭,一个跳跃,一个旋转,刀光长剑不断交撞!

  银芒连续闪动,两人是一路纵入高空!

  在高空中持续着惊天战斗!

  ……

  下方的三百亲卫是将手里的刀横在身前,为身后逃散的一众百姓挡出一条生路!

  在他们前面是一群虎视瞻瞻,狞笑着,或双臂环胸,一脸高傲,或以舌舔刀锋的变态模样的看着她们,全是身穿灰布长裤,米色短衫的一群壮硕佣兵!

  “你们不能跨过去!!”

  一位女亲卫咬着牙,顶住心中想要退缩的念头,大喝道。

  对面的佣兵中的中年壮汉是笑道:

  “这娘们还挺烈,不过我们可是佣兵啊!岂会被你这小娘们说上一句就不敢往前走了?你们要是想要让我们停下,那就拿出你们的实力来拦住我们吧!”

  “冲!!”也不知道是谁起的头。

  佣兵那边就都是挥着刀剑,冲击向了三百亲卫组成的肉墙!

  ……

  从西城门向外逃散的百姓并没有得到安全保证,毕竟这次过来攻城的佣兵团足足有三个!

  如此数量的佣兵团,总兵力起码得有三万起步,甚至会更多!

  而一般的城市兵将最多也就两万人左右,这还是加上一些有战斗力的官员的情况下,所以也不难怪这座城市会沦陷的这么快。

  刚逃进无尽沙漠,准备偷渡向凉爽国的老弱妇儒是还没跑出去几百米,侧面是有一支接近三千人穿着米色短衫的佣兵是骑着骆驼,狂笑着追击而来!

  “啊?!”

  晒黑的黄种人模样的横沙国人是在见到沙漠上也有佣兵后,全都是面露绝望。

  有很多人想退回城里,但从这里看向城门口那边的血腥战斗后,他们又是胆怯的停下了动作。

  也有人想要跟佣兵拼了,但哪怕喊出口号,绝大多数人也是不敢回应,毕竟他们只不过是群普通人,如何跟一群拥有修为的佣兵相抗衡?

  就在其中的青年,以及还有些战斗力的中,老年人准备搏命换生机的时候,西城门正前方1400多米外,被烈日炙烤的空气扭动的无尽沙漠上是有两道模糊的身影缓步而来!

  ……

  身高一米八五的那人一袭白衣,白净的月华之色在这无尽的黄沙衬托下,仿佛胜过万里繁华,如口渴时寻得一汪清泉,令人心神一震,一见难忘!

  紧跟着这白衣翩翩公子的是一个黑衣小童子,身高一米五不到,但浑身的气势却在一步一步间逐渐变大,仿佛正在出鞘的利刃,令那些无意间看到二人的逃难者是脑子一空!

  ……

  这种粗活脏活当然用不着作为老大的柳一生干,所以他是随口吩咐道:

  “赶紧麻利的解决掉,然后一起进城。”

  “得令!”此刻的李追云是感觉终于可以舒展一下筋骨的心情大好,笑着回应道,但没有回头,只是在一步步前进中加大自身神识的威压,然后突然一脚猛的踏在地上!

  身子是“嗖”的一下消失在柳一生身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