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52话:走出原地,才会明白之前视界太小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在这支队伍绕着绿洲外围逐渐远去后,绿洲中踩在椰子树树顶上的李追云,此刻也面色不是太妙。

  因为他发现自打来了这横沙国后,仿佛真君就不值钱了一样,随便走走就能遇到几个,要知道在凉爽国每一位真君那可都是只有大势力才会拥有的,哪像现在随便走走就能遇到两个实力不弱于自己的真君。

  他虽然在李家的长老排名中不算太高,但也好歹是一名分家长老,神识初期的修为可不是什么人都能拥有的,可现在…,这让他感觉到了一些危机。

  而且刚刚那个浑身长着肌肉疙瘩的中年汉子散发出来的神识,更是已经抵达了后期的程度,若不是已经醒了的柳一生发动神识让对方感到忌惮而自己退走,恐怕自己哪怕能拦住对方,也必定得受些伤患不可。

  在李追云面色难看的时候,柳一生也坐不住了,身形一闪间也来到半空,皱眉望向那越来越远的那支队伍,感叹道:

  “果然,我义父说的没错,凉爽国还是太小了。”

  “在东方五国中,咱们凉爽国排名最末,我一直不信,但如今来了这第二弱的横沙国才是彻底开了眼,这都是排名倒数第二,国境内就到处是都是真人,真君,那排名更往上的几个国家又是何等强盛?”

  “此行不太平啊~”

  一旁的李追云没说话,也说不出话。

  因为哪怕他是李家的长老,对于国家排名的这事都不甚了解,只是大概的知道附近有其他国家,也可见他并没有得到家族高层的真正信任,因此听到柳一生的话,只觉得世界观炸裂,无尽言语卡在喉咙间吐不出来。

  ……

  在绿洲中整顿好了后,柳一生就是将还在打着哈欠的苏言揽进怀中,然后脚一跺地,御着风是向着横沙国国都而去!

  李追云紧跟在后。

  —————分割线—————

  三日后的下午。

  烈日灼烧的金黄大地上,是升腾起的一股乌黑的云!

  乌云盖住的地方尽化一片黑暗,一座恢宏大城是突然展开了一道灵气护盾!

  乌云啊,漫天都是。

  在急切的风呼啸而过后,瓢泼大雨突然落下!

  漫天的雨啊,黑暗中一道闪电划过!

  “轰隆隆!!~”

  雷声仿佛信号,唤来了密集的大军!

  大量穿着着横沙国独有的锁甲的兵将是

  驾着骆驼冒雨而来!

  他们的方向是那座城池!

  ……

  此刻,飞行在沙漠中的柳李二人,是发现前方的天地被一片乌黑笼罩,正想撑起能量护盾,冒雨前进的二人是又突然听到雷声响动。

  随后,荒芜的沙漠上凭空出现大量的横杀国将士,嘶吼着奔袭向前方那座开启了灵气护盾的城市。

  “那是?”柳一生一甩衣袖,是停住了往前飞行的势头,有些不安的看向前方。

  李追云与他怀中的苏言也是一同看向了那片黑色天地。

  就在三道目光注视过去后,城市之中是突然升腾起一道黑影!

  黑影也不知做了什么,骤然落下的雨水被大量聚拢,在其身周形成一片覆盖二十几里水流漩涡!!

  强大的威势是宣告了这名强者的境界:

  “半步元神?!”

  远处观看的柳一生瞳孔一缩,心中惊道。

  ……

  水流漩涡刚一形成,黑影的更上方的漫天乌云是突然被一股浩大力量撞开!!

  漫天的金光洒落人间,一颗茁壮的金钱树虚影是宛如通天建木般在天边贯穿云霄,带着仿佛能横压世间一切的恐怖气势是宣告着来人的强大:

  来人是一个穿着着淡青色道袍的清瘦灰白须老者,头戴镶金黄冠。

  明明妆扮是好几个世纪以前的款式,但面容上却不见有丝毫衰老,甚至多看几眼,还觉得他是位返老还童的大高人,此时微笑着是显得有些老顽童的可爱感。

  同时老者左手上还托着一盆金钱树,这金钱树就是那撞破云霄的金钱树虚影的本体,此时是散发着恐怖气息,表明了老者过来不是访友论道的。

  随着菩提尊者带着他的菩提树降临,佣兵四皇中的西格罗皇帝所爆发的水流漩涡的气势是被瞬间瓦解!

  就这两人默默无言的相望中,城池之中又是冲出一道黑影!

  紧随着黑影的还有漫天云雨中的密集闪电!

  闪电仿佛要惩罚这位佣兵皇帝的现身,但在落下来的瞬间反而被那名佣兵皇帝一手反制住,被尽数吸收进一颗圆珠宝物中!

  一身艳丽红袍的希薇拉是在这一刻露出了妖异的笑容。

  两尊半步元神相加的气势已经不亚于菩提尊者,顿时,天空上那贯穿云霄的菩提树虚影是被撞击的有些波动,双方竟然相庭抗衡了起来!

  菩提尊者对此似乎并不意外,只是右手捋了捋胡子,笑着静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