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55话:古少与他马的恩怨情仇。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一名带着个眼罩的褐衣少年是骑着一匹犀龙马在大街上驰骋!

  不少离烟城较近的百姓在见到这独眼少年后,立刻是面色大变。

  “哎呀,古家少爷又禁闭结束了?!”

  一名戴着草帽的卖菜阿伯是被吓的脸色都白了,赶紧的是用双手抱起几个大白菜,然后逃命般向小巷子里跑去。

  也不知道是谁大喊了这声“快走!古天冷来了!!~”

  然后整个热闹的大街就是陷入一阵短暂的诡异沉默,最后那些店铺老板才是一阵“卧槽”的粗鄙之语下,全都逃向了自家店铺内,在急忙间将两扇木门是赶紧合并!

  看着整个街道着满满当当的人在几个呼吸间全都跑不见影,主角团三人是都还没反应过来。

  “古天冷是谁?”这是徘徊在三人心中的疑问。

  然后他们就是见到了这个名字的主人,也就是那个带着眼罩的纵马少年。

  古天冷十分不熟练的驾驭着这匹犀龙马,此刻是连缰绳都有些抓不住,在快马纵横间是高声惊叫道:

  “你这是臭马!明明知道我是你的主人,却还故意刁难我,想让我摔跟头,啊!~我回去后,一定要让我我爹把你剁了!做马肉火锅!!~~”

  听到背上的臭小孩竟然准备把它给做成菜,那匹大马是不由怒了。

  它好歹也是宫廷贵人御赐给古家家主的战斗灵兽,本该是有个大好前程的,却不曾想竟然被那不识货的古家家主送给他的小儿子,从此它就是从高贵的皇室战斗灵兽沦落为了整天被一个小屁孩骑着到处遛着玩的玩具马。

  这让本来高傲的它是在这几个月里越来越失去耐心,怒火与怨恨是让它变得暴躁无常,失了最初灵性。

  能为皇室战斗灵兽,它自然修为也不差,强健的体魄足以媲美一般的筑基期真人。

  此时,背着炼气巅峰的古天冷,它是起了让古天冷再次被关禁闭的念头。

  所以在街上狂奔一阵后,就是转向冲击起了附近房屋!

  就见一座平房被它一头或一蹄撞穿,大量烟尘升扬起!

  一些不太稳固的房屋因为被开了大洞,直接发生坍塌,还能听到这些房子的主人的惨嚎:

  “啊?!我的店!!~”

  “不!!~”

  冲塌了几座房屋的犀龙马与其背上的古天冷全是变得灰头土脸,但犀龙马根本不打算停步。

  就见拆迁队的犀龙马此时是横冲向了那刚刚开业的店面,这让就在店面外不远处的柳一生是皱了一下眉。

  毕竟这样子被破坏了喜悦气氛,实在是太过不吉利,作为相对迷信的修仙者,风水呀,卦术什么的他其实也有点涉及过,就是不及那些专精的门派弟子而已,所以对于这犀龙马想破了这风水的举动,他是感觉得阻止一下。

  于是“追云,把他们定住,然后顺便问一下店家:御兽宗坐落哪里?”

  “好嘞爷。”李追云得令后,直接就是向前跨出几步,然后身上放出独属于真君级的气息!

  ……

  “鱼!~~”被李追云气息震慑住的犀龙马是前肢在地上滑出了两道烟尘!

  然后才是止住脚步,随后竟然是惊叫着要往回跑。

  然而,它对面的人可不是什么筑基小修士,而是一位实打实的真君强者。

  于是在它背上的古天冷万分惊讶它反应的时候,一个一身黑袍的小道童就是往前一指,同时轻呼道:

  “定。”

  疾驰中的犀龙马被定格在了半路,一前一后蹄子高抬!

  在此刻的大街上是显得格外诡异。

  没被定住的古天冷见有高人出手,立刻就是从慌张中变得得意起来。

  同时还用手掌抽了抽马头,叫嚣道:

  “本少爷让你停时你不停,现在被高人制住了吧?活该!抽死你!!”

  炼气巅峰的掌力连续的抽打在马头上,是让这头犀龙马都是感觉有些晕厥。

  但除了晕厥以外,更多的是愤怒!

  “鱼!~~”体内怨气过重的它竟然是短暂的冲破了追云道童的定身术!

  然后是猛地一甩身子,将自己背上还想着打完马头,出了气后,感谢那黑衣童子的古天冷是猛然甩出!

  “妈耶!”

  古天冷在惊恐下是化作一道弧线,撞进了之前的一家被犀龙马撞塌的房屋的废弃堆中!

  对面,原本想阻止古天冷抽马头的动作的追云道童是被这头突然冲破了定身术的犀龙马给震惊了,甚至有些惊讶的道:

  “咦?这马…。”

  身后的柳一生是替他讲道:

  “是上等灵兽。”

  两人哪里看不出这头犀龙马的现状?所以时刻都是没有贸然上前。

  就见那头雄壮的犀龙马的眼神变成了红色,一股入魔了的古怪气息是从身上散发而出!

  若非那定身术还在起作用,否则恐怕是已经遁逃了去。

  就是因为被定身术困着,所以这头犀龙马才得到了一次大气运者“柳一生”的注目!

  就见一身白衣的柳一生是在犹豫了片刻后,忽然走向了它!

  在它无比愤怒的目光下,竟然是伸出手轻轻的抚摸了一下它刚刚被抽打的脸?

  还露出了悲天悯人之状的神情,问道:

  “疼吗?”

  这一刻显得诡异,但又好似非常合理,它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反转给弄得反应不过来,然后眸中的红光竟然是淡了几分?

  柳一生掌中散发出灵气为这灵兽治疗。

  同时就是叹道:

  “跟了这样的主人是不是感觉很悲哀?我能感觉到你内心中的悲鸣。”

  已经太多年没有被他人关心过,它在感受到这份柔情后,竟是不由的发出了哭泣之声?!

  “呜~~”很绝望,很痛苦。

  躲进大街小巷围观的人们从来没想过,一头坐骑还能够发出这么像人的情感,此刻都是有些感到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