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58话:竟然狗咬狗?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嘶,这种装饰风格……。”

  “比起咱们凉爽国的皇院都不差了吧?”

  “虽然地方小了点,但能看得出这地的老板老富了。”李追云是惊叹道。

  “确实。”柳一生点了点头。

  然后他才是带着一人一马一狗走向那院子。

  刚走到大门前,那扇红色的大门就是自己往后打了开来!

  里头还有一道苍老的声音传来:

  “我说怎么有股灵石的味道,原来是有贵客拜访,请进!”

  见到门口站着的红袍老者,柳一生跟李追云就是都抱拳以示礼仪。

  然后柳一生才是讲道:

  “院子我就不进了,还请这位前辈为我指点御兽宗的位置,只要正确,晚辈必定重礼相谢。”

  如果说柳一生此刻像是在防备着什么,那么,李追云就更加明显是已经积蓄了力量,准备随时殿后了。

  红袍老者见到他们都不进来,是沉默了一下,然后才是皱眉讲道:

  “二位竟然已经知晓了院子的情况,那还请二位到里头一叙,否则这重礼我只能推却,叫二位失望而归了。”

  见到这红袍老者居然明晃晃的亮刀,柳一生就是暗中传音给追云“直接进去吧”。

  然后才是如对方所愿的笑道:

  “我两人初到贵宝地,如有无理之处,还望前辈能多担待点。”

  “哈哈,这倒是小事,请!”老者终于不再神情阴沉了,甚至还露出了个难看的笑,做了个请的姿势。

  然后就见柳一生是率先抱着苏言进去了。

  身后的李追云则是牵着那匹马也跟了进来。

  ……

  这百晓堂实在不一般,外表就已经不亚于皇宫内院,内部就更是厉害了,竟然是一方秘境的小世界!

  深入后方院之后,他们就是仿佛撞到了水面,四周空间发生震荡!

  穿过波动才是见到了真正的百晓堂!

  那是一片十分明媚的绿洲!

  绿洲中耸立着诸多阁楼,但每一座阁楼无不是标示着“百晓堂”。

  就见身着横沙国官袍,不知几品的官员此时是在一座阁楼中向一名红衣胖子询问着问题。

  两人说的都是十分深奥难懂之语,什么风月城的城主是不是有跟佣兵团勾结,佣兵团新来的间谍是谁谁谁,国主陛下这次有几成把握能擒拿佣兵皇帝……。

  类似于两者的人,那是数不胜数。

  大概撇了几眼,柳一生就是明白了这里的运行结构,然后就是向李追云吩咐道:

  “追云,你过去询问一下,然后这些灵石你拿着,要是不够你再回来找我。”

  说着是从丹田空间中取出一包有30枚中品灵石的大麻袋递给了他。

  “好,那爷你稍等。”接住了灵石,李追云将之扛在背上,就是独身进了一座阁楼。

  ……

  李追云离开了,红袍老者就是“嗖”的一下出现在柳一生身旁。

  同时出现的还不止他一个,还有一个神似古天冷的中年褐衣大汉。

  两人一出现,周围的空气都是被他们释放出来的气息压制的粘稠起来。

  见到一个那么像那个褐衣少年的中年,柳一生就是全都弄明白了。

  “难怪一到百晓堂门前,我就是感觉到了一股若有若无的危机,还以为是我的错觉,看来是打了小的来了老的,你们想怎么处理我?”一袭白衣的柳一生一甩衣袖,然后将一只手别在身后,颇为有气势的反问道。

  对面两人都是一愣,然后那个褐衣大汉就是皱眉喝道:

  “你伤我儿,又抢我坐骑,这坐骑乃是皇后赐予我的宝马,有化龙之相,绝不可失,所以你如若是能将坐骑交还于我,再乖乖挨我一顿揍,本家主就可以饶你一命!”

  看到柳一生一脸轻松,竟然还摸起了怀中的狗狗,自觉自己完全能够镇压神识入门的他是不要脸的威胁道:

  “而且你的护道人已经离开,没有了对方保护你,你难道以为以你那神识入门修为,可以与我相抗?”

  “更别说这里还有一位神识初期,我俩要是一起出手,哪怕你能越级挑战,也必定命丧此地!”

  柳一生听完了他的屁话,然后就是歪头,手指向那匹宝马,问道:

  “所以你才是它的主人?”

  这不视他警告的态度让古家家主有点愤怒,眼睛不由眯了起来。

  一旁的红袍老者是捋了捋胡子,笑道:

  “哈哈,无知者无畏,少年多热血呀。”

  “是?还是不是?”柳一生一步向前,又问道。

  看到这小子明明修为不高,可气势竟然如此之高,顿时是让自信可以单手镇压对方的古家家主都是感觉精神有点恍惚。

  回过神来的古家家主是发现眼前已经没人,然后无人的身侧是传来了那少年的问话“是不是?”,心中不由为之一惊,急忙向身侧打出一拳!

  结果竟然挥在了空处?!

  “人呢?”他的目光左右扫荡,结果竟然是没有发现任何一点身影。

  忽然他身后是传来动静,这让他想都没想的转身向后一拳!

  有人被打飞了,但这个人……。

  不是柳一生。

  “我艹!古地横!你他娘的打我干嘛?!”没受到麒麟宝玉的精神干扰的红袍老者是跟柳一生斗了几招,然后就是被一掌拍飞了回来,然后被打飞也就算,重点是莫名其妙的遭到友方偷袭,于是他顿时是内伤到吐血,破口大骂道。

  古家家主却仿佛没听见一样,双目无神的大吼一声“古地崩山拳!!”再次轰出一拳!

  对面的老者真的是想骂街了。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对友!

  “去你娘的!”老者是一拳反击回去,虽然他知道不大对劲,但此刻不得不出手了,要不然非得被对方打死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