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62话:区区海盗皇帝,吾柳一生不曾怕过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楼下的李追云听到楼上的这番谈话,瞳孔是缩了缩,是感觉自己听到了什么不该听到的事情,心中有些慌。

  毕竟在这横沙国地界上,能被称之为皇帝的…不就是佣兵皇帝们吗?

  “嘶…所以我一直住在佣兵皇帝的附近?”这句吐槽要换做之前,那他自己肯定觉得荒谬,但现在听到这上面的这机密般的讨论,就是不得不信了。

  所以他在听完了所有交谈后,立刻就是闪身下楼。

  也得亏他下得快,因为就在交谈结束后,楼上关闭了全息投影的老头儿是立刻起身下楼去了,如果慢了就撞上了。

  以李追云那神识初期的修为,要是真跟这老头碰上,绝对50招内得被生擒下,跑都跑不掉。

  ……

  —————分割线—————

  离开了天机楼的李追云是直奔客栈。

  此时的客栈后院,是有一匹神骏的马儿正在跟一大批拴着的普通马匹,骆驼炫耀着自己的自由!

  走路时那脑袋还左摇右晃,着实让那群被拴着的马儿跟骆驼是气的牙痒痒。

  而客栈内,二楼贵宾房阳台,精力无限的柳一生是终于给了苏言一个假期,此刻的他是像条咸鱼一样躺在一张沙滩椅上,晒着太阳。

  而他旁边的苏言则是一脸终于解放的神清气爽,也是带着太阳眼镜,玉手里还拿着个海外外出的透明玻璃高脚杯。

  此刻是优雅的将之靠贴到嘴边,然后轻抿上一口,然后放回旁边的小桌子上。

  两人这般悠闲自在的模样,让急匆匆回来的李追云是看到他们的瞬间是懵了。

  ……

  “跑去哪里玩了?”就这么几天的教学消耗对于柳一生而言,其实根本不算什么,再来个半年都ok,只是他为了让开小炉这事在他的言言心中保持新鲜感,所以才忍着没继续下去。

  如今休息了一下,那种感觉消停了的他在说话的语气也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似乎更有尘俗气?

  李追云喘了两口气,才是将脑中想说的话彻底理顺,然后才是开口讲道:

  “爷,我没出去玩,我去打探情报了,咱们危险了!”

  “?”沙滩椅上的两条咸鱼都是推升太阳眼镜,用有些疑惑的目光看向他。

  柳一生作为李追云的老大,他是非常有资格的询问其理由道:

  “究竟怎么了?你这一趟是发现了什么吗?”

  “说来听听。”一旁的苏言已经将自己当做主母,也是丝毫不在意自己修为低下,对李追云就是命令道。

  “是这样的……”

  ……

  经过李追云一番生动形象的诉说与表演后,柳一生就是皱起了眉头。

  但很快又松了开来,甚至还笑了…原因是,就听柳一生笑道:

  “事情确实严重,但又没那么严重”

  “?”李追云和苏言都是疑惑的看向他。

  “因为我们不是被针对目标,而且还知道了对方的计划,所以我们比起这里的任何人都要安全,甚至只要我们动作快点,他们的计划还能破产在半路。”这就是他笑的原因。

  “爷是要出手?”李追云有些不敢置信的道。

  在他的印象里,柳一生虽然也有大义情怀,但终究还是小我偏多,正常以他讲出这件事情后,应该是会直接收拾东西,直接带人跑路,却没想到似乎他还是不大了解自家爷。

  躺在太阳椅上的柳一生将太阳镜重新拉回,望着天上灼热,但逐渐要下山的烈阳,语气中是带着神秘莫测的道:

  “看情况,我这人还是很看不得别人受苦的。”

  苏言眼睛闪闪的侧脸看向他,语言中颇为崇拜的道:

  “我就知道哥哥你不会见死不救!”

  他哥是嘿嘿的笑了笑。

  ……

  其实柳一生并不是真的想拯救谁,而是担心横沙国发生剧烈动荡,可能会影响到难得恢复和谐的凉爽国。

  而且他在这一路上也看到了太多来自于佣兵的残忍,若不是当时他心中挂念他的阿言,要不然都会停下脚步,出手肃清那些渣子。

  而苏言也是看多了来自佣兵的残暴,这才心中对于逃难的热衷没那么高,毕竟佣兵那可是世界的害虫,今天你不管他们,明天佣兵就会来到你们面前,以同样的残忍对待你们的同胞亲朋好友。

  ……

  晒足了太阳,也让李追云在旁边等了许久后,柳一生才是缓缓坐起,然后伸个懒腰道:

  “追云,收拾行李,吃喝的都带上,然后回阳台来。”

  “对了,另外在通知下店家,好歹人家给咱们优惠住店,能救一个是一个。”

  站在一旁许久的追云童子是点头应道:

  “是!”

  然后便是闪身消失了去。

  对于这位自家哥哥的属下,与其神出鬼没的手段,苏言是习以为常。

  在吩咐完李追云后,他就是另外跟他的阿言道:

  “阿言,接下来你在这等追云回来,然后跟他一起回凉爽国。”

  “那哥哥你呢?”虽然心中对于佣兵的行为痛恨,有想帮忙阻止的心,但如今听到自家哥哥竟然要自己留下来阻止对方,顿时那担忧之心重新升起。

  但他哥却是笑着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道:

  “我又不是去跟对方正面刚,就是给他们倒点乱而已,很快就会追上你们的,可不要小看你哥我的实力。”

  最经受不住这个安抚手法的苏言是静默着点了点头,但那双亮亮的眼睛却始终印在他身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