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63话:坏事做尽柳真君。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既然要外出一趟,当然要安排好所有的事情,尤其是自己最重要之物的安全。

  他可不敢完全把苏言的性命放在李追云身上,哪怕他相信对方会拼了老命也会护送苏言离开,但若遇到不可力敌的情况下,哪怕挡下了,以苏言本身的脚力也绝对逃不了太远。

  所以他是在丹天空间中取出诸多只要用一点灵气就能催动的高档次符箓,是一口气的全塞在苏言手里,并告知她道:

  “这二十张,是在遇到危险时用于逃命的日行千里符,这十张,是遇到追击时可以用来反击的南明朱雀焚身符,这三十张,是玄水玄武护身符,顾名思义,是用来抵挡攻击的。”

  接住这六十张黄符,苏言是有些感动的抿了抿嘴。

  又撸了把苏言的头发,他微笑道:

  “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等我回来。”

  话音落,人影无!

  看着已无人的前方,苏言是轻声回道:

  “好,哥哥你也是。”

  —————分割线—————

  柳一生在离开客栈后,是给自己加了个隐身术,然后直奔向天际而去。

  从高空上俯视整个沙界城,给他感觉着实不小,但他飞上高空不是为了看风景。

  在抵达一定高度后,他果然看到了极远处的地平平线是有着大量的黑点靠近!

  大概确认了所有佣兵团的进攻路线后,他才是在心中开始考虑怎么打乱对方的计划。

  “敌明,我暗,此正是搅局的最好时机,但现在贸然的将佣兵团即将攻城的情报透露出去,却是万不可能得到御兽宗一干人的信任的,甚至没准还会被那个佣兵团的奸细冠上妖言惑众的帽子,而导致御兽宗的城防注意力都转向我……。”

  “身份不明,透露情报就没用…要是我在这地中有个高级别的身份就好了……诶!等等,对呀,只要以能够让他们信任的身份透露出情况…哈哈!”

  他笑了。

  因为他已经想到了要用什么身份来搅局了。

  毕竟他可是之前就已经干过一次了。

  想要让人相信,那么就一定得先有足够令人心服的东西!

  在修仙界什么东西能够让人看了一眼就坚信不移?

  那就是威压!

  在整个东方大陆,就不存在能够以低境界的实力散发出高层次的威压,所以不同层次的威压也代表了权威。

  所以只要自己散发出来的威压足够强大,哪怕自己是瞎编的身份,让他们不够完全信服,但没做出损害他们的事情的情况下,他们想来应该也会优先考虑这事的真假性。

  如此心神通透之下,柳一生就是祭出了丹天中的那块麒麟宝玉令!

  这玩意儿威能很强,得到的两年也没让他完全摸透这其中的全部,但哪怕只掌握其中的一些力量,也完全足够让他爆发出本身境界无法具备的强大威压!

  几天前,在百晓堂,那个高于他一个小境界的古家家主就是被他用麒麟宝玉令的精神增幅功能,对视时扯入的幻境。

  当时他可只是在丹天中略微调动这件灵宝而已,就已经能够跨一个小境界迷惑他人,如今真正动用,尽全力的释放威能,那么他保守估计神识巅峰以下就绝无可能免疫他的精神催眠!

  甚至保不准连神识巅峰都能催眠!

  所以笑了。

  手里握着麒麟宝玉令,体内灵气从手掌灌输进去,顿时宝光四射,但随之增强的精神是顷刻间就将他的身形掩盖!

  ……

  沙界城的一干长老弟子只感觉自己头顶上空发生了什么,然后抬头一看,来自于他们记忆中的菩提尊者曾经散发过的恐怖威压就是在此刻重现,令所有人都是面色大变!

  “那是…”

  “元神尊者?!”

  在他们所熟知的横沙国,只有一位尊者!

  那就是菩提尊者!

  但此刻的他们又看到了什么?

  就见一个浑身闪着金光,从未见过的元神尊者是出现在沙界城的上空!

  ……

  看见那恐怖存在,佣兵团卧底的二长老是露出了不同于其他人的懵逼,毕竟他可是准备跟外面的佣兵团里应外合的,但现在天上突然多出了一个高层次的强者,这就让已经准备随便找个理由打开沙界出入口的他是怎么动手?

  让他顶着风险出手?开玩笑,他确实是卧底,但总不会不要命吧?

  知道自己在对方没有离开前,肯定不能够做出什么的他是只能皱着眉头,望向高空的那一道金色的身影!

  ……

  相比较于二长老的谨慎,其他长老跟高级弟子可就无脑热血多了。

  此刻面对强大的威压,也没有退缩,反而是集体高呼“来者何人?”,同时脚踩飞剑,或脚踏清风的冲向了那金色身影!

  但随着他们不断靠近,若有若无的威压也是越来越强,到最后连神识巅峰的大长老都是冷汗直冒,心中有些惊恐的道:

  “究竟是哪国的尊者大能驾临?竟然能够直接突破我宗祖师布下的幻沙阵…这可是连菩提尊者都做不到的…。”

  就在她疯狂脑补的时候,天上的金色身影是好像网络接触不良一样,扭曲了几下,然后又恢复稳定,然后才是出现声音:

  那是一个苍老且广阔无边的声音!

  “喂喂?听的到吗?”

  “咳,下界徒子徒孙们,吾乃是你们的沙界祖师,如今吾在天界遇到了困难,需要你们为我点赞666,等吾解决了困难,吾就下界带尔们一齐飞升天界…。”

  “哎呀,拿错草稿了…咳咳,本祖师在天界终于修成正果,不日将返回人间,尔等徒子徒孙切记维护好沙界城,最好多派兵将守卫,要不然本祖师的神躯遭到外乡人的目光玷污,就全是尔等徒子徒孙的错,切记切记!”

  躲在金光后方讲台词的柳真君此刻是憋着笑,使劲的整活。

  听到竟然是自家已经早就坐化“卢沙界”祖师爷,飞上空中的一众御兽宗门人就是都露出了不敢置信的震惊之情。

  “不可能!卢沙界祖师爷两万年前就已经坐化,当时全城门人亲眼目睹,不可能飞升天界,你究竟是什么人?!竟敢冒充我沙界祖师爷?!”长着一张刻薄脸的三长老是破口大骂,一副绝对不信的架势。

  大美女的大长老也是道:

  “我家祖师爷宝相庄严,你这满身金光虽然强横无比,但丝毫没有我家祖师爷光明正大的气派,前辈若是逗我等的玩,还请快快罢手,此事好就此揭过,此事开不得玩笑,否则别怪我等以蝼蚁之身逆天斩尊者了!!”

  【ps:今天也是一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