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74话:无价之宝!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仿佛只是眨眼的功夫,大白鲸就是到了一座还蛮繁华的港口!

  还引发了一阵骚乱呢。

  也幸亏了林青竹掏出了怪物猎人公会会长的证书才摆平,否则恐怕会引来太阳小岛的岛卫军的驱逐。

  当然了,大白鲸,包括乘客的李追云跟柳一生是不怕那群岛卫军的,不过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在大白鲸停靠在港口后,一众猎人就是自主都跳下了船!

  在苏言跟李追云也下去后,单独站在鲸背上的柳一生才是对白鲸提醒道:

  “记得帮我搜寻那由金黄沙粒组成的大地的岛屿,找到后,要回来通知我…我等你消息。”

  说完就也跳了下去。

  但这跳下去的那瞬间还喊道:

  “千万记得!”

  然后大白鲸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听进去了,就是在那瞬间也一溜烟的钻进了水中,消失了踪迹。

  ……

  “爷,就这样子放它走?”李追云疑惑道。

  在他的观念里,像这种能够长时间在大海上驰骋的妖兽,能带来众多利益的东西是很有必要收服的,但自家爷似乎犯糊涂了?

  面对询问,柳一生是平静的瞥了他一眼,然后讲道:

  “你觉得可能吗?”

  “额…是追云冒犯了!”李追云是低着头,一副犯了错的样子。

  “哥,你不要老欺负追云啊,人家还那么小,犯点错可以容忍的,没必要老摆一张脸吓这孩子。”苏言是有一点母爱泛滥的伸手撸了撸追云童子头顶上那团头发,笑得灿烂无比的道。

  柳一生:“……”

  他很想说:他是小孩子?都几百岁的人了,纯纯的老怪物了……。

  深知自己受不住这份主母的关照的李追云是急忙摆脱那只温柔的手,有些慌张的回道:

  “主母不必为追云说情,我这个阅历还犯这种低级错误,确实不应该,爷对我摆脸色是正确的。”

  很高的觉悟呢,资本家的梦中打工人。

  “这…”苏言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了。

  ……

  一旁的林青竹见到恩人们的气氛有些尴尬,就是装作第一次来一样,脑袋左转右转,目光不断扫过四周,开口转移话题的道:

  “哎呀,这岛还挺大的呀~,要是没有向导,恐怕很容易迷路吧?”

  听得出林青竹在帮自己,李追云就是顺着他递过来的楼梯,提议道:

  “爷,主母,咱们刚来这里是人生地不熟,不如请林青竹小友带我们逛逛?有本地人终究行事方便一些。”

  “嗯,那就麻烦林道友带路了。”柳一生是丝毫不客气的道。

  林青竹也没拒绝,毕竟不过就是带着人四处逛逛而已。

  于是就见他是笑道:

  “不麻烦,恩人不必客气……。”

  ……

  林青竹带着恩人们去逛街前,是吩咐了那些考核官将所有预备猎人带去猎人公会的宿舍休息,然后再带去下一个考核点。

  怪物猎人的考核十分严格,第一个的淘汰赛是在陆地上举行,考核的是参与者的耐心,没有足够的耐心,就会在翻山越岭的路上掉队,然后失去成为猎人的资格。

  哪怕跟上了考核官,在一天内成功翻过三座大山,那也只是拥有基本的成为猎人的资格,因为下一站是去往更加凶险的海上。

  在大海上与那些练体期海兽搏斗,只要能活着激发气,那么就能成为准猎人。

  但正式猎人的修炼不是有点气就能胜任的,要不然那些练出气的冒险者也不会想要成为猎人。

  ……

  —————分割线—————

  太阳小岛的人类社会到也算是发达,至少在民用方面的科技已经超越了东方大陆。

  一路走过,柳一生就是发现这里的人都不穿汉服。

  不仅不穿汉服,还一大堆奇装异服。

  哦,对了,那群猎人跟现在带路的林道友也是穿的奇奇怪怪。

  女的露肚脐,露长腿,穿需要踮起脚的鞋子,脸上涂的奇奇怪怪,说话时经常会带上妈字。

  而男的是爆炸头或杀马特,有些还染的五颜六色,走路时跟得什么似的一颠一颠,也不知道是不是出门没吃药,反正就是给他们三人一马的感觉很奇怪。

  虽然这里的人有些奇怪,让他们有些望而生畏,但这里的风景却是确实不错的。

  每隔六七步就有一颗樱花树,粉嫩的樱花随风而摇,散落在地上的樱花是铺满了整条街道,让这里尽显浪漫气氛,而道路的尽头是一座下层湛蓝,上方白质的火山。

  走在这片土地上,又听林青竹讲起这片岛屿的由来,三人都是有些感慨人类之顽强。

  “太阳小岛又叫太阳国,历史十分悠久,据说传承自古代的东阴帝国,至于为什么说是小?就不得不说原本的东阴帝国了,原本东阴帝国是有神灵存在的,那位神灵名曰地阴神王,手下还有一个名叫深渊蛇神的管家,手下还有诸多从属神,当时的东阴,简直强盛的不得了,国土几乎囊括了大半个塞得龙群岛,”

  听林青竹这么吹那个东阴帝国,苏言就是颇为好奇的反问道:

  “既然那么厉害,那东阴帝国怎么消失了?”

  苏言也算是聪明伶俐,在听到林清竹讲述太阳国历史的时候就是想到了既然太阳国是传承自东阴,那么说明那个强大的东阴帝国必定发生过断代,否则现在就应该不叫太阳国了,而是仍然沿用东阴帝国的称呼才对,毕竟那样子更霸气几分。

  苏颜的这话是让林青竹不由苦笑,点头道:

  “因为那个时代的辉煌并没有维持太久……传说在众神统治人间的两千年里,是出现了一群自称为武道家的人类强者,是他们开发了气的修炼方法,也是他们传播的气的运用法门,亦是他们第一个打破了凡人无法与神明抗衡的准则,因此是引来了神明的降罪,诸多神明是擅离职守,去往凡界铲除武道家,原本武道家们是完全没有反抗之力的,但直到……。”

  柳一生,包括苏言,李追云,还有那头龙马此刻都是屏息凝神的听着。

  古代文明的每一份历史都是无价之宝,哪怕只是海外小国的历史,也足以让他们的内心不再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