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73话:柳一生的信任,与大海上的新大陆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白光散尽。

  整艘船只是被冲击撞的四分五裂!

  大量的木头碎屑从天上掉落!

  预备猎人跟考核官都是抱着木桶,或抓住了大块的木片,漂在水上!

  而那些海豹则是早就已经跑的没影了。

  失去了所有力量的会长,是以“大”字形的姿态倒在了海面上!

  漂浮在海面上的他,是绝望的看着那仍然毫发未损的白鲸。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面临这种绝望,此刻的他是好想有人能拯救他……。

  不过这片大海这么残酷,又怎么会给那些绝望的人希望呢?

  曾经他就很嘲笑那些抱有美好期望的人,可没想到风水轮流转,现在到了他自己时,自己竟然变成了这种他曾经最觉得可笑的人。

  “神啊,我真的要回到您的怀抱里了吗?”他在心中对着不知道模样的神明是询问道。

  神明没有回答他,但那头白鲸却是突然……。

  “你们看起来很狼狈呀?用不用帮忙啊?”那是一个小男孩的声音!

  “啊?海兽成精了!!”那些练体期的预备猎人们是大呼小叫道。

  “天呐,它会说人话?!”那些考核官跟那五个练出气的准猎人也是惊呼道。

  白鲸:“……”

  ……

  待到他们察觉到白鲸背上有人的时候,李追云是已经缓缓飞了下来!

  来到这个大汉面前,他是伸出一只手,再次问道:

  “请问需要帮忙吗?”

  会长愣了两秒,然后就是激动万分的大喊道:

  “要!”

  “好。”说着他是随手一挥,无形气流就是将大汉送上了白鲸背上!

  然后他就是目光转向其他人,也问道:

  “你们用不用?”

  ……

  —————分割线—————

  因为船被会长打报废的关系,所以猎人们是只能暂时都借乘在白鲸背上,因此……。

  “凉爽国?”猎人会长疑惑。

  对面李追云点头道:

  “对,就是凉爽国,你们知道往哪边走才能抵达吗?”

  “额…”大汉是尴尬的哈哈笑了笑,然后是摇头道:

  “抱歉了恩人,你所说的凉爽国,我没听说过,也许大海上确实有这个国家,但我并没有去过,所以实在抱歉!”

  “……”李追云的两条眉毛是有点皱在了一起,并不是因为生气,而是连本地人都不知道凉爽国究竟该怎么走,那他们又该如何回去?

  想到不久之后,自家爷的宗门就要举行晋升国教典礼了,作为宗门少阁主的自家爷一定得到场的,要不然容易被当做耍大牌,会给名声染上污点。

  如今,已经认可了柳一生的他,当然是万事都优先考虑自家爷,所以也不免他会如此苦恼了。

  就在这一伙人头疼的时候,从刚刚就一直睡到现在的苏言是终于出现了一点苏醒迹象!

  她跟柳一生是在一层能量屏障里睡觉的。那个屏障有隔绝外力跟声波的效果,所以这一觉并没有被猎人会长给打扰到。

  就见盖着被子的苏言睫毛略微发生抖动,而一只手环抱住她的柳一生是更先一步的睁开了眼睛!

  就见稀薄的阳光自东方升起,一干猎人是终于见到了那位宛若神明的少年口中反复提及的“爷”!

  就见太阳自他身后的大海中冒起,睁开眼睛的柳一生的那犀利眼神,在这瞬间是被环境衬托的宛若天上神明的侧目,令所有人都是心中生出一种怪异感觉“这人难道是天上的神明下凡?”

  不过这种错觉只是短暂的出现了两秒。因为醒来的柳一生是还有一点儿困的半眯起眼睛,然后面容上是带有些疑惑,为什么这里突然这么多人的向李追云问道:

  “刚刚发生了什么?”

  追云童子将刚刚的事情如实禀报给了他,“是这样的爷……。”

  ……

  听完李追云的话,原本还有些困乏的他是彻底醒了。

  “你有心了。”随口夸了一下李追云的心细后,他就是转头看向那群猎人。

  发现他们都似乎有点紧张。

  然后是一路看到那个什么猎人的会长,这才是发问道:

  “那你们之前居住在哪里?能带我们过去吗?”

  是的,他觉得如果短时间回不去凉爽国,那就暂时在海外定居,等到打听出具体消息后,再做返回。

  至于李追云担心的那点小事……。

  他是不觉得柳青山老头会因为他没有出席而怪罪他。

  大汉愣了一下,然后就是重重的点头道:

  “可以的,可以的!”

  ……

  “我们所居住的地方叫,哦不,准确说是这片海,它叫:塞得龙!”

  “而在这片海域中有三百岛群,所以又叫:塞得龙群岛……。”

  在猎人会长的指路下,白鲸是以堪比一艘巡洋舰的速度疾驰向塞得龙群岛!

  今天阳光明媚,春风正好,坐在白鲸背上的柳一生是在享受了一阵自然的洗礼后,是终于见到了林青竹,也就是猎人会长所说的塞得龙群岛!

  从这里已经能够看到隐约的岛屿轮廓!

  “哇,那里就是塞得龙吗?海外的陆地分布还真是有够神奇的呢。”也是已经醒来的苏言是用手放在自己的双眉上,一双圆圆的眼睛就像望远镜一样,此刻是兴奋的喊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