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89话:柳一生晋升财神爷?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随着缪婆婆不断念动魔咒,跟摇晃手里的水晶球,那原本不透明的水晶球竟然是开始变的将电脑一样!

  竟然逐渐浮现出太阳小岛的天空俯视图?!

  然后水晶球的视角就是发生下降,最终锁定在一家名叫:孙悟天餐馆的店面前!

  对面的两人见到这神奇的一幕,都是差点忍不住出声。

  这种震撼不亚于在两个低级科技世界的科学家见到了科技无法解释的魔法造物一般,除了握住绿色的植物可以形容此刻的心情外,就没有其他能表达这份心情的语言了!

  而在两人震惊的时候,水晶球的视角是已经逐渐进入了餐馆中!

  提纲吉提供的身份特征十分清晰,所以水晶球的视角也很快是捕捉到了那带着老花眼镜的紫发老者!

  此刻的老者是手拿着一只酱肘子,是玩命的啃着,就好像有人在跟他抢一样,实际上整盘酱肘子都是给老者的。

  而老者对面是两个小年轻,那两个小年轻给她感觉并没有什么特殊,所以缪婆婆是直接忽略的。

  将视角调整在正视那个正在啃着酱肘子的老头后,她就是问两人道:

  “是这个人吗?”

  “婆婆,就是他!”马达斯是有些激动的伸出手指指向水晶球里的老者,喊道。

  一旁他的小弟也是点头道:

  “没错!”

  ……

  得到肯定后,缪婆婆就是用另一只手凭空变出一根小法杖,然后拿着小法杖的顶端绕着水晶球是开始正式施法!

  “妖精啊,聆听我的指令!”

  “妖精啊,请将你的妖力作用到这个老头身上,让他四肢瘫痪,大小便失常吧!”

  “妖精…”

  一段段拗口的英文被缪婆婆念出,法杖顶端更是开始冒出诡异的红光!

  红光照亮了整个房间,让这里仿佛化作冥界!

  一股肉眼可见的鬼婴怨气是从法杖顶端穿透进了魔法水晶球中!

  ……

  借助魔法水晶球这个中转站,鬼婴怨气是嗖的一下跨越重重楼房,仿佛闪现般的出现在了孙悟天餐馆的店面前!

  然后又嗖的一下飞进店里!

  ……

  就在这鬼婴怨气即将命中紫发老者的时候,喝完鸡汤的柳一生就是猛地将空了的木碗向鬼婴怨气笼罩了过去!

  借助水晶球的窥视能力,网吧二楼上的三人就是见到了鬼婴怨气此时的绝望!

  那个木碗仿佛如来佛祖扔出去镇压六耳猕猴的金钵盂!

  恐怖的力量将鬼婴怨气是直接困死在了里面!

  哪怕它再怎么挣扎,也完全无法从碗中逃脱!

  就仿佛鬼见了鬼打墙一样,简直诡异至极,更别说以上帝视角看到这一幕的二楼中的三人,那更是被吓成了三个表情包!

  “这…不可能!!”缪婆婆率先发出惊呼。

  她话才刚落下,水晶球的画面里那个白衣少年就是一脸不耐烦的撇向了这边,同时说道:

  “看够了没?”

  顿时那从未被屏蔽过画面的水晶球竟然是画面在刹那间变得扭曲,最后是一声“咔嚓”,竟然裂开了?!!

  与水晶球有一些意念联系的缪婆婆是在这瞬间喷出了一口老血!

  满眼都是血丝的看向房间的另外两人,惊惧道:

  “你们究竟惹的什么人?!”

  ……

  两人也是被这一幕给吓到了,然后面对缪婆婆的询问,他们更是将所有事情坦白给了对方,没有一丝保留。

  然后缪婆婆就是眉目在颤抖,陷入了好一会儿的沉默不语。

  大口喘了几口气,她才是开口对两人奉劝道:

  “你们最好马上去离开这里!对方能隔那么远破坏我的魔导器,硬碰硬是老婆子我都保不住你们的。”

  “这?!”两人都是面面相觑,一脸被吓得不轻的样子。

  ……

  看着两人急匆匆的离去了,缪婆婆才是低头看向手里碎裂的魔法水晶球,皱着眉想道:

  “我的魔法都已经达到了近乎下位神明的层次,可那个年轻人却仍然挥手间破了我的魔法…太阳小岛究竟是来了什么怪物?他的到来会对我海盗势力产生什么影响?…。”

  她之所以这么肯定柳一生是外来户的原因是对方的魔法完全不是太阳小岛内的世家,或者修行宗门的武道路数,哪怕是猎人公会也不会这么诡异的魔法,这才这般肯定。

  在她感觉自己继续呆在这里有危险后,是没做犹豫的将所有能拿走的都用空间魔法带走,然后就是推开窗户!

  坐着蓝色魔毯,又给自己加了隐形魔法后,才是飘然而去。

  而这个刚刚很是热闹的房间就是只剩下了窗外透进来的阳光,与几朵被风吹进来的樱花。

  ……

  —————分割线—————

  看着柳哥哥突然拿着个碗就摆起了pose,又说出一句十分中二的话,顿时是让苏言感觉有些尴尬,尤其周围这么多人看着,还议论纷纷的情况下。

  对面啃着酱肘子的紫发老者却是不觉得这有什么好尴尬的,反而还觉得这很是帅气的举起手里的酱肘子,大喊道:

  “哇,泰裤辣!”

  随手镇压了鬼婴的柳一生听到这一声赞扬后,还臭屁的呼出一口气将额前的发吹起,扭头看过去,笑着点头道:

  “有眼光。”

  这一幕着实让周围的食客有点绷不住,不过他们都是有专业素养的,除非忍不住,于是孙悟天餐馆在今天是突然流传出了一条传说:

  “听说没?孙悟天餐馆请了个说相声的,贼有意思,我哥跟我说的时候我都被逗得笑了老半天,老板真他娘的是人才!”

  这条传说是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就在这条街道火了起来,不知多少人都慕名前来孙悟天餐馆听相声。

  不过老板却是满头雾水,毕竟大家都说他店请了个说相声的,但他自己怎么不记得有请过?

  难道是自己睡糊涂了?

  虽然说相声的没有,让很多来听相声的客人有些扫兴,但柳一生这一举动却是让这家即将破产的店的生意好转了起来,所以后来发达了的老板是对那日来他店里说书的无名先生那叫一个感激!

  甚至打算立牌位,准备当财神供奉,也幸亏柳一生不知道,要不然还不得直呼:可别,不至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