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劫无朽 第101话:战后总结,试验太阳破界拳!
作者:山与水寒的小说      更新:2024-01-11

  “不能靠时间慢慢熬,就只能另寻他路了…对方的那个太阳破界拳就很值得一学,不过…。”

  说到这,他就是眉头更加紧皱了。

  因为他发现虽然昨晚在战斗中已经大概看懂了对方这套战技的使用方法,但他却施展不出来。

  是的,昨天晚上他并不是没有想过通过学会对方的战技,然后来碾压对方,但似乎因为对方不是实体的关系,所以看到的运转方法并不完整,这导致了他昨晚连续挨了几顿揍。

  要不是最后发现学不会,急忙的用上白虎神木剑,要不然谁胜谁负,还说不准。

  也因为昨晚的战斗,柳一生彻底明白了自己的续航跟爆发力不足。

  而且对方还只是一个中位神而已,中位神施展个爆发秘技就能把他逼到把底牌都差点全掀出来,这要是以后遇到一个上位神…那还不得直接被爆锤?

  想到自己的修为跟实力在这里仍然略显不足,这就让他对实力提升产生了剧烈的追求念头。

  不只是为了保护自己跟可以装逼,还有一点就是要是自己在自家言言面前遭遇上位神,然后嘴上说着能保护,结果冲上去被人家一顿爆锤,那就真的很尴尬,而且要是输了的话可是得没命的。

  修仙世界向来凶险,何况这一个位格更高的玄幻世界。

  ……

  明晰了自身的不足,当然得想方法弥补,所以他就让李追云回去,而自己则是在海上琢磨琢磨。

  经过感知那些过来这边海域的神级武者跟魔法师,他是能很清晰的看出海外的体系跟东方大陆那边不同,具体的不同就是力量的运用。

  就比如说那种驾驭毛毯,或扫帚的海外修士,这一种身上的气息是非常混乱,感觉像是一个缝合怪,但也非常强大,东方大陆的体系相比可以算是都有神识入门,或初期的修为。

  又比如说那能够直接以肉身上的气推举自身飞行的海外修士,这一种似乎没有神识波动,但又能御空飞行,这也是让他恍然大悟自己为什么施展不出对方爆发秘技的原因。

  “如果没猜错的话,这边的修士应该是不开辟丹天的,但…没有丹天又如何能修炼岀神识从而凭空飞行?”这也是让他最为疑惑的问题。

  毕竟东方大陆可是不能开丹天就没有飞行的机会,哪怕意境练的太高也不行,因此他是一个怀疑:

  “难道是这边的前辈开创了能够跳过丹天筑基的全新修炼法门?”

  越想他就越觉得有这个可能,毕竟修炼发也是人探索创造出来的,应该没道理每一种都相同。

  不过单靠他刚刚感觉的海外修士们的身体,能给他提供的研究资料也不是太多,至少撑不起他把太阳破界拳掌握。

  ……

  又看了看自己的拳头,“这太阳破界拳应该是只有这边体系才能修炼的专属爆发秘技,而且据林道友的描述,神明那边似乎每一个都掌握着这门秘技,不同位格的神明所得到的这份秘技也不同…。”

  “武洞第一次掌握就拥有下位神的战力,下位神应该指的是神识入门,对方将我每一招接近后期的攻击称作为拥有中位神战力的下位神,如此换算应该是没错…。”

  “这样子的话,中位神应该就是对应了神识中期,对方使用太阳破界拳后,战力飙升到神识巅峰,称自己拥有了上位神的境界,这样子说的话,使用的北斗破界拳的北斗武神突破到的上位神巅峰应该是无比接近半步元神的境界,才能够面对数名同阶不落下风,甚至反压…。”

  “就是说我现在的战力对标这边体系,应该也能混个上位神当当,虽然水分比较大。”

  想到这里,他就是突然又疑惑了:

  “不对呀,海盗四皇帝境界是在半步元神,以林道友的说法,对方是四大武道宗师,宗师就对应半步元神?…那北斗武神应该就不可能一敌多了,等等!”

  他忽然又恍然大悟,摇头笑道:

  “差点忽视了时间差,海盗四皇帝应该一开始并没有这个境界,要不然那个波什么渣应该不敢自称自己有了上位神的境界。”

  “嗯~,这样就清晰了,能跟现在的海盗四皇帝相抗衡的猎人总会长应该也是半步元神,这样子说的话,海外就有五位半步尊者了,加上一些可能还存在的老古董,这片赛德龙群岛能在短时间内击败我的得有十个…。”

  “十个人…对了!还得算上那些可能没有陨落的神明,一个下位神明都能苟活千年,那那些抵达了中位上位的恐怕实力会更强,希望不要遇到,要不然比较棘手。”

  想了这么多,可其中竟然没有一点太阳破界拳的入手线索,有的只是这边的情报…这就让他有点觉得自己在浪费时间。

  ……

  又想了一会儿,最后他是觉得这样想下去也没用,所以就是从盘坐中起身,再次尝试太阳破界拳的运转线路,亲身试验体系不同的使用问题。

  太阳破界拳的运转轨迹十分简单,也就从丹田开始,将灵气导入四肢百骸,然后又从四肢百骸归还丹田,当时他看到那波什么渣就是这样子突然变强的……。

  站起来的柳一生是开始用意念引导丹田灵气,过程很顺利,但没有效果……。

  “没用…。”

  皱眉的他是不放弃的立刻改动了运转线路,从用丹田改为用丹天,虽然这次有用,但……。

  这他喵就是普通的纳气术而已啊!

  是个神识真君都会的那种!!

  而且灵气消耗翻倍,增强的力量还很少,这怎么看都不对啊!!!

  “不对劲,这太阳破界拳的运转轨迹怎么怎么简单…难道我当时少看了什么?”

  在这般疑惑的念头催动下,这套战技也就如同真的没有掌握精髓一样,哪怕再怎么修改轨迹,都无法真正发动。

  这让他心情有些浮躁,一臂扫出,剑气如江海般轰鸣在海面,将本来就有些汹涌的海流都给压成平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