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151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夜倾宴微微一怔,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想不到这个水晶球竟然能有这么大的能耐,看来还真的是自己低估了这个水晶球的能力。

  “主人,你现在相信我说的话了吧,我是绝对不会欺骗你的,不管用什么样的方法,我都不会欺骗你的!”他如同一条摇尾乞怜的狗一样,一心想要表明自己的忠心。

  夜倾宴嘴角露出一抹得逞的笑容,然后对着他吩咐道:“赶快召集人,马上去请钟离重启动陨石炮弹来帮助我们,我这一次不允许再有任何的失误,不管是什么原因,我都不再允许你们再给我出什么幺蛾子,不然的话小心你们的狗命!”说到这里,夜倾宴一脸严肃的模样。

  “好的,我马上就去办!”男子说完,转身带着水晶球就离开了。

  此时,在风尘陌的府中,筱萝等人早就在计划着怎么逃跑了。筱萝看着夜色已深,如果现在还不想逃走的话,她真的担心自己永远要被困在风尘陌的府中了,就算是这个男人带自己脱离苦海,但是现在她还是想要离开,在她心中,她一直牵挂着的人只有一个,就是赫连皓澈。

  “若竹,怎么样?”筱萝对着若竹说道,眼中充满了渴望,想要离开意愿在心中不断的增加着。

  “小姐,一切都妥当了,但是为什么夜胥华还是没有出现呢?难道就凭着我们三个人的力量离开这里吗?我们能离开这里吗?”若竹嗦嗦的说着,一脸的不悦与悲伤的模样。

  其实,她是担心筱萝皇后出现任何的意外,那样的话,她就算是死一百次也不足惜。

  “怎么这么多废话,我什么时候会犹豫。”筱萝有点生气的说着,若竹虽然对自己忠诚,但一直都是一个胆小鬼,做事也是唯唯诺诺的,这是筱萝皇后最不喜欢的地方了。

  然而,相对于若竹的唯唯诺诺,小翠则表现得更加的机智,她对着筱萝说道:“小姐,我看你白天一直在池塘齐围走来走去的,难道你打算让我们从这里逃出去吗?”

  小翠的话让筱萝微微一笑,说道:“还是小翠聪明伶俐,没错,我就是打算从这个出去,你们看这里是一个死池塘,但是这里的水却一点也不浑浊,也不会干涸,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若竹摇了摇头,一脸的疑惑,对着她说着:“我也不知道你这是什么意思,但是我现在还真的是不知道越来越不明白小姐的心思了!”

  小翠则恍然大悟的说道:“小姐的意思是地下有通道,所以这里的水才一直都清澈的,这应该就是唯有泉头活水来的意思吧?”小翠有点犹豫的说着。

  “没错,我相信自己的判断,如果我没有推算错的话,这个池塘下面一定有一条通道离开,现在我们就从这里下去。”说着,筱萝皇后就提起了裙摆,走了下去。

  在月光下,她们悄悄的朝着池塘中走进去。

  一阵阵夜晚的风吹来,让人心中说不出来的凉爽,但是现在筱萝没有心思来欣赏这样的景色,她对着若竹说道:“怎么样,找到出口了吗?”他们已经在池塘中来来回回好几遍了,但是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出口。

  难道是自己的估算错了吗?筱萝不甘心的在心中想着,但是不应该是这样的,她不相信自己竟然会遇到这样的事情,想不到自己会这么的倒霉,竟然连想要离开这里的机会都没有。

  不,为了我的爱人,为了我可爱的孩子们,我不相信我就没有办法离开这里,筱萝的心一直在挣扎着,连她自己也说不出来的苦恼。

  如今,只要风尘陌发现的话,他们三个唯一的下场就是死路一条,但是现在他不想要这样的下场,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寻找出路。

  若竹的全身几乎都湿了,她有点气馁的说着:“小姐,我们是不是走不出去的,我们差不多找了一个时辰,但还是没有找到出口处,我们为什么不直接告诉皇上,让他来救我们呢?”若竹如今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口无遮拦的说着。

  幸好,如今站在一旁的小翠佯装成什么也没有听见的模样,其实她心中早就猜到了小姐应该是当今的皇后,如今这一切刚刚好。

  想到这里,小翠的嘴角微微上扬,眼中露出了几分欢喜与得逞。

  筱萝忙着想要离开这里,也无暇顾及小翠眼中的凶狠与得逞,只是对着若竹说道:“若竹,你在说什么,皇上为什么要救我们,你就别痴心妄想了,我们还是自己想办法离开这里吧!”

  小翠也急忙说道:“对啊,若竹姐姐,我们要相信小姐,我们一定会离开这里的。”

  若竹听到小翠的话,心中说不出是什么滋味,虽然是小翠搭救了自己和小姐,但是若竹还是觉得小翠的身份很可疑,虽然她一切都做得那么的完美,但是若竹总是觉得哪里怪怪的,究竟是哪里不对劲,她也说不上来。

  或许是自己胡思乱想吧,若竹在心中安慰着自己。

  再说了,小姐这么的信任小翠,自己简直就是在胡思乱想,她在心中傻笑着自己的多疑。经过这么一件事,若竹总是觉得在她的身边一直潜伏着很多的坏人,让她有一种被害妄想症的感觉,这样的感觉还真的是说不清楚。

  “小姐,我知道错了,我们赶快离开这里吧,我害怕!”若竹声音颤抖的说着,如果再耗费体力的话,他们还真的是休想离开这里。

  “没事的,我相信一切都能化险为夷的,我相信小姐的福气,我更相信小姐的眼光。”小翠的态度则恰好与若竹的相反,她的眼中带着几分欣喜,其实,更多的是得逞。

  如今,这一切都在自己的计划之中,小翠在心中想着。

  一想到,过不了多长时间,他们就要陷入自己的圈套之中,小翠的眼底笑意更浓,心中更多的激动与欢喜。

  “啊!”筱萝脚下一滑,竟然扭伤了脚,她吃痛的叫着。

  若竹急忙三步并作两步的走到筱萝的身边,担心的问道:“小姐,你没事吧?你可不要吓我啊,若竹胆子很小的。”

  听到若竹说的话,筱萝还真是被她气得哭笑不得,生气的说着:“别一惊一乍的,你什么时候才能改掉你冒冒失失的样子。”

  若竹虽然被筱萝这样骂了,但还是心疼的说着:“小姐,你的脚没事吧?小翠,你快过来扶着小姐,我看看小姐的脚有没有受伤?”若竹对着站在一旁的小翠说着。

  小翠则是双手抱在胸前,一副看好戏的模样,说道:“我为什么要帮你们?”

  筱萝和若竹疑惑的转过头看着小翠,心中万分不解小翠为什么说这样的话?

  最终,还是筱萝开口问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我的话是什么意思不重要,但是我要告诉你的是你们两个谁也别想活着离开这里。”小翠一脸凶狠的说着。

  这话从小翠嘴里说出来,大大出乎了若竹和沐筱萝的意料之外,是那样的刺耳和惊心。筱萝忍住脚上的剧痛,不相信地转身看着小翠,再问一遍,“小翠,你说什么?”

  小翠瘦弱的身子大半被淹没在池水里,越发显得弱不禁风,但是她那冷冽的眼神却令人望而生畏,与她的年龄极不相称。她紧盯着筱萝,冷笑着说:“还听不明白吗?不,我应该叫你皇后娘娘了!娘娘的所作所为,向来都是自以为是,又那里想过会给别人带来什么样的厄运?”

  筱萝大惊失色,这个生死悬于一线的紧要关头,偏偏小翠出了状况,难道说她跟自己有仇?可自己从没来过个这个地方,和小翠也是刚认识不久,这梁子是什么时候结下的呢?

  筱萝试探地拉起小翠的手,安抚着说:“好啦小翠,别闹了行吗?这个时候若惊动了守卫,大家吃不了兜着走,还是赶紧寻找地下水道要紧!”

  “谁跟你闹?”小翠甩开筱萝的手,提高声音叫了起来。“我就是要惊动守卫,就是要你们死无葬身之地!”

  有脚步声往这边走来,守卫在水月阁的家丁听到池塘里异样的声音,有几个人往这边走来了。筱萝大急,事到如今,由不得她愿不愿意了,小翠要出卖自己也成为不可置疑的事实。抬手飞快点了小翠的哑穴,小翠正要张口喊叫,猝不及防被筱萝点了哑穴,嘴巴呈o型张的大大的,就是叫不出声音来。

  筱萝搂住小翠,按着若竹伏低地身子,在亭亭如盖的莲叶间隐藏起来。躲过了守卫的巡查。

  月华如水,这水月阁倒也名副其实。远处花木阴影里,伫立在一个挺拔修长的黑影,一直密切注视着池塘里的三人。见守卫没有发现她们绕了一圈又回到原来的地方防守,这才轻轻吁了口气。

  是夜胥华!他循着青烟一路寻来,找到风尘陌的府上。但是无法确定筱萝的具体位置,于是就围着风府四处查看,发现这水月阁守卫森严与众不同,推想筱萝极有可能被困在这里。可整个水月阁一片安宁祥和,没有任何的异样,这就让他无从着手了。好在既然没有动静,说明筱萝至少是安全的,心里也不至于那么着急。

  一直到了晚上,夜胥华琢磨着筱萝应该会有所行动,果然见到筱萝和若竹出来了,跟着出来的,还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夜胥华有些不解,此次出游筱萝就带了若竹一个贴身的宫女出来侍候,什么时候又多出一个人来了?看那小巧的身影,应该是个还没长大的孩子。夜胥华有些云里雾里,搞不懂筱萝演的是哪一出。不过筱萝武功不弱,她这么做,应该有她的道理。

  眼看着她们三人下到池塘里了,夜胥华不禁莞尔,这皇后娘娘就是聪明,就连这池塘没有活水源头的秘密都被她发现了。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既然看不到水源而池水却清澈明净,说明水源来自暗道,那么顺着水道也就可以离开这个水月阁甚至的风府了。

  夜胥华心里佩服筱萝的智慧,隐蔽好身形,看着三人在池水里摸来摸去始终找不到出路,他心里紧张的不得了。可恨这水月阁建造在池塘之上,四面环水,有曲折的回廊与外面相连,每个路口都有守卫把守,除非从水里过去,否则别想接近那里半步。可惜自己偏偏不会水性,否则从水里神不知鬼不觉的把她们救走,该有多好!

  可是很快夜胥华就发觉自己想得太天真了,水月阁方圆二十丈之外,莲叶间有隐蔽着的暗桩,环着整个水月阁一齐,木桩之间是用坚韧的藤条编织而成的网子,围着整个水月阁,形成一道隐形的防护网,网子上挂着很多铃铛,只要有东西触动网子,铃铛便会响起了,自然也就惊动了上面的人。防护网的两边又有渔网拦着,想来是怕鱼儿游过去捣乱吧?

  以夜胥华的功夫,这十几个守卫自然不在话下,但是要带走里面的三人却是难于登天,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要惊动他们的好。

  小翠最后的那句话“我就是要你们死无葬身之地”吓了夜胥华一大跳,接着见守卫过去,夜胥华全身的血液沸腾了起来,事到如今也顾不得许多了,一旦守卫发现了她们,他便现身杀出,至于能不能救出人来,也只好听天由命了!

  但是筱萝制服了那丫鬟,瞒过巡查的守卫。他这才松了口气。不过对于筱萝的所作所为,夜胥华还是忍不住腹诽起来,都什么时候了还这么任性,随便就把陌生人带在身边,这下倒好,成定时炸弹了!

  小翠被筱萝点了哑穴又被制住,一时间没了主意。她毕节还是个孩子,心里突突乱跳着,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才好了。

  突然若竹惊喜地低声叫了起来:“小姐,暗道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