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66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宫中的武学师傅,他认为都不够厉害。他要寻一个特别厉害的。

  “你呀,就只会醉心武艺。”

  华妃训着自己的儿子。

  反倒是皇后,笑意盈盈,“无碍,我们凰国的皇子们当然要文武双全。在文的方面,沐儿和津儿都是好样的。

  “武的方面,有昊儿。如今还搭上一个晟儿,也对武学有兴趣。本宫很是高兴。

  “晟儿,母后定给你找一个当世一等一的武林高手,做你的老师,可好?”

  “谢谢母后。”

  龙起晟高兴异常。

  还隔空抛了一个眼神给东方恋。

  这眼神或许大家只是觉得奇怪,但东方恋可是看懂了。

  这小子这是想赶上她呢。呵呵,小样儿,那你就使劲练习吧。

  ……

  接下来轮到孙嫔。

  孙嫔是皇后的阵营,可是挑选礼物却是绝对用心的,送的是冰肌玉露膏,养颜护春的,皇后自然满眼喜欢。

  六大家族的人,也派出他们的世子代表家族给皇后送了礼,或不失贵重,或意涵很好。这些人一个比一个精,自然懂得讨好之道。

  在这么多礼物中,除了康妃送的凤凰玉,和八皇子送的佛经皇后很喜欢之外,还特别喜欢龙起沐送的清心乐。

  那是一首曲子。龙起沐只是弹了一首愉悦的曲子,就博得了皇后的一笑。

  “沐儿果然是最懂母后的心了。沐儿的琴技又有长进了。母后那么多孩子,沐儿你最有艺术的天份,只是,还缺少一份王妃呀。”

  皇后又提这事儿了。

  看来龙起沐因为年纪摆在那的关系,皇后替他选妃一事也挺迫切的。

  上次宁妃提过宇文海兰,却不得,宁妃想想也不提了,静观其变。

  大河国的铁木兰斯跳了出来,他献上一樽纯金打造的玉佛,诚意十足。

  铁木兰斯将手放在胸前,行着关外的尊上礼仪,“皇后,本王听说皇后向佛,特意令人打造了这纯金的玉佛,希望皇后会喜欢。同时本王向贵国求娶左相府的五小姐。希望我大河国与贵国,两国联婚,从此友谊永存。”

  “这……”皇后也不意外,望向皇帝龙弘。

  这铁木兰斯向左相府五小姐东方画提亲的事儿,凰城贵圈该知道的人基本都知道了。

  听说东方画很是不愿意嫁到关外,这大概跟关外那恐怖的习俗有关。

  而且凰城的贵女都是娇滴滴的,而那关外不是大草源,就是风沙之地,一个娇滴滴的女子那里能适应得了那种环境?

  “这两国联亲的事,本是国事,本宫可做不得主呀。”皇后道。

  “铁木王爷。”龙弘开口了。

  关外大河国虽然是关外的第一大国,可是与凰国的国力相比,却是一个小国。

  但一个小国的王爷,龙弘也很给面子。况且这些年,两国的经商挺活络的,联婚什么的为了两国进一步发展,也可以考虑。

  “这事儿朕会在明天的朝会上,与众臣商量,然后给王爷一人答案。今天是皇后的生辰,国事都摆在一边。王爷看如何?”

  “这事儿朕会在明天的朝会上,与众臣商量,然后给王爷一人答案。今天是皇后的生辰,国事都摆在一边。王爷看如何?”

  “甚好。”

  铁木兰斯也不坚持,退回他的位置上了,只是他的一双眼睛狂热地看着今天打扮得十分出挑的东方画,令东方画坐立不安。

  “母亲?”

  东方画紧抓着慕容以的手臂,紧张不己。

  她本想今晚可以扭转自己的命令的,就算不是龙起津,龙起昊,随便找一个家世不错的世子嫁了,也比铁木兰斯好一百倍。

  但铁木兰斯居然当众提出求娶她了,还摆了个联婚的名目,而且送了一樽纯金打造的,那么大的金佛给皇后。

  这么重的礼,且看皇帝的态度,很有可能是要将她嫁到关外呀。

  “莫急。”

  慕容以轻拍着东方画的手背,安抚这个女儿。

  其实事情到了这个地步,慕容以就算再能折腾,也没有计谋可以施展了。

  如今东方画只有两个选择,不是冥婚就是嫁到关外,成为那铁木兰斯的第九任王妃,命运不可知。

  “接下来是献艺时刻……”太监尖细的噪子宣布着。

  这是宫中每次大型宴会的必备环节,也是给各贵女表演的一个舞台。

  在这个舞台上当然也是各世子及公子挑选正妻的好机会。

  贵女们想要嫁得好,嫁得顺心,便都不会错过这个机会。

  第一个表演的是右相府的千金,李雁闻。

  这位千金在上次的百花盛会中,运气差了一点,得了个画第二,棋第二,书第二,诗第二,琴第二……

  明明很有才艺,却在每一项比赛中都惜败一点点,没有进入最终的决赛。

  今天李雁闻显然是准备了一雪前耻,所选的表演项目是琴。

  并且弹的还是刚才龙起沐弹过的清心乐……

  这清心乐一出,大家听了心内一震。

  清心乐本来是极难弹的曲子,尤其是“清心”二字,更要求弹琴的人拥有一拥清雅之心,以及极高超的技巧。

  只是刚才皇后才提过龙起沐的婚事,这就有贵妇呼应,弹了龙起沐的清心乐?

  这是什么意思呢?

  龙起沐才艺了得,与欧阳秀一起代表凰国入选苍凰大陆的七大才子名列,尤其是琴技,在七大才子之中更是一枝独秀。他的一曲清心乐更是红遍整个苍凰大陆。加上他皇子的身份,有贵女倾慕,一点都不奇怪。

  说来龙起沐弹奏清心乐不超过三次,这曲子是他自己所谱,他自己都没有曲谱,由于音律极其复杂,相信市面上也不会有清心乐的曲谱卖,可是这位右相府的千金,却能将清心乐演奏得丝毫不差。

  虽然是模仿,但模仿得这么高超,可见这位右相府千金李雁闻除了琴技过人,对龙起沐的观察也是极为细致的……

  “原来李小姐的琴技如此过人,可是为何上次的百花盛会,却是输给了镇国公府的慕容小姐呢?”有人发出不解之言。

  “你有所不知吧,上次百花盛会的时候听说李小姐身体抱恙,可是在如此情况下李小姐仍然夺得了五个第二,实属不易。”

  “你有所不知吧,上次百花盛会的时候听说李小姐身体抱恙,可是在如此情况下李小姐仍然夺得了五个第二,实属不易。”

  “对,李小姐只是运气差了一点点,这个右相府小姐可是李大人自小就精心教养的,她上头的几个哥哥除了还没有参加科举的年纪最小的六少爷,其余个个都是状元。试问这样一个家族教导出来的女儿又怎么会差?”

  “是……是呀,谁说不是。谁若娶了这李家小姐,必定是有福气之人。”

  “可是李小姐演奏的,却是五殿下的清心乐呢,还演奏得一丝不差,莫非?”

  底下八卦之人开始低声讨论起李雁闻来,当然他们都是不识音乐之人,所有乐声在他们耳里或许都只是评头品足的乐趣。

  而真正懂得听音乐之人,此刻都听得挺入神的。

  直到李雁闻一曲完毕,大家才赞叹,鼓掌。

  “小女献丑了。”

  李雁闻演奏完毕,很是低调,向皇后行了一个标准的宫庭礼仪。

  只见她身段优雅,衣着打扮并不花哨,不是那种色彩缤纷的夺目,令人倍感清爽。

  这样的一位千金,皇后看得喜悦。

  众人都看得出来李雁闻的小心思,皇后娘娘火眼金晶又怎么会忽略呢?

  右相府,是凰城六大家族之一,虽然在六大家族之中暂时排行最末,但右相家的几位公子都是状元之才,皇帝也是打算重用的。

  他日这右相府,还不知道会有何等风光。

  而右相李中渊只有李雁闻一个女儿,又是嫡出的,自然也是非常矜贵的。

  皇后知道,安妃有想法让龙起津娶李雁闻,一来,李雁闻的母亲也是出自太师府的,是安妃的妹妹。

  娶自己妹妹的女儿,便是将七王府,太师府,与右相府做一个连结,是安妃最喜的。

  可是之前宁妃为龙起沐求宇文海兰而不得,安妃是个有眼色的,自然不会撞上来。或许只是在等时机。

  但皇后不想给安妃这个时机,让安妃有势力在后宫内与自己对立起来。

  虽说未来不管是那个皇子登了位,她欧阳静都是母后皇太后。

  可若是圣母皇太后成了安妃,欧阳静却要考虑一下。

  而要解决这事儿,必须得将李雁闻嫁出去。

  既然她喜欢龙起沐,好,李雁闻也配得起龙起沐!

  皇后已下了主意。

  只见皇后含笑地看着李雁闻,又朝侧边的宁妃抛去一个眼神。

  宁妃没有什么表示,只是淡淡一笑。反正帝皇有什么想法,她也不能阻止。

  皇后便也明白宁妃的意思了。

  两个女人,短暂的眼神交流,便订了龙起沐终生的大事。

  “皇上?”

  欧阳静又看向皇帝。

  帝皇多年来心意相通,只是一个眼神,龙弘便也知道皇后所想。

  其实这婚事也是皇帝龙弘所乐见的,既然要重用李家,那么对于李家小姐自然不能指婚太差,怎么着也要嫁入皇室。

  权衡各种,李雁闻配龙起沐最好。也省得七王府那边势大了,他这个尚在位的帝王却是不好掌控自己的皇子,徙增堵心了。

  权衡各种,李雁闻配龙起沐最好。也省得七王府那边势大了,他这个尚在位的帝王却是不好掌控自己的皇子,徙增堵心了。

  皇帝点头之后,于是,皇后盈盈一笑,开口了,“本宫看李小姐是个有才能的,又懂礼仪,可谓进退有度。

  “上次的百花盛会本宫也听说了,李小姐原是身体抱恙,不然怎么着也是大放异彩。实在是有些可惜了。

  “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李小姐这一曲清心乐,可是令本宫大开眼界呀。放眼全国,琴技方面就数沐儿最是翘楚了。

  “而沐儿却是个喜欢宁静的,本宫看李小姐也是个宁静清雅之人,又懂琴。配沐儿,最是恰当。不知道李右相意下如何呢?”

  皇后这是要指婚,只是走过程的问一下身为李雁闻父亲的李中渊的意见。

  能嫁给辅国公府做后盾的五皇子,李中渊自然是乐见其成的。

  虽然安妃向他提过几次,关于李雁闻这孩子的婚事……安妃的意思他明白。要他等时机,七王妃的位置一定是李雁闻的。

  可李雁闻偏偏对龙起津无心。

  李中渊了解女儿的心思。

  况且他生了六个儿子才得了一个女儿,只有这么一个女儿,自然是宠的。

  李中渊想了一下,跪下,“承蒙娘娘看得起,若是五殿下也不嫌弃,那便是小女前世积福了。”

  这话是毫无异议的答应了。

  随着皇后望向龙起沐,要他表态,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龙起沐身上。

  龙起沐脸上平静,令人看不出喜怒。

  其实他早有准备了,指婚的事情,就算不是李雁闻也会是其他女人。

  上次的百花盛会他侥幸避过了,但今天看来却是避不过了。

  就算是使计避过了今天,那么以后每一次的宫中宴会呢?

  那必然是他的婚事首当其冲的。毕竟在众皇子中,他最年长。婚事也最为迫切。

  龙起沐不知为何,居然向东方恋投去了眼神,而恰巧东方恋也看着他。

  其实东方恋是有些痛惜龙起沐的。

  前世,她不知道龙起沐心底是不是有喜欢的女子,但是龙想沐绝对不喜欢李雁闻,前世李雁闻也是指给了龙起沐,可龙起沐拖了三年却没有给人家一个姑娘一个名份。

  对于龙起沐这种温和,待人极好的人,他居然可以拖一个女子三年,将一个待嫁的年轻姑娘硬是拖成老姑娘,他是有多么的不情愿?

  如果可以帮龙起沐推掉这桩婚事,东方恋自然是会帮的。

  无谓让龙起沐那么不快,也拖累了人家李雁闻好好的年华。

  但是不能,这样的场合下做主的是皇后娘娘及皇帝,她东方恋是什么?

  只是这场大棋局下的一颗棋子。

  她要顾好自己,谋自己的事情,尚且困难重重,又怎么帮得了龙起沐?

  况且龙起沐是一定要娶妃的。指婚,便是不得不进行的。

  相信龙起沐也懂这个。

  只见他唇线一扯,看不出是笑还是嘲讽,答应下了这桩婚事。

  只见他唇线一扯,看不出是笑还是嘲讽,答应下了这桩婚事。

  “是,全凭母后做主。”

  龙起沐的态度这么淡,话也不多一句,倒是叫满腔热情的李雁闻低下一张漂亮的小脸,她十指紧抓着衣摆,有些紧张。

  她刚才豁出脸去以琴向龙起沐传情,所有人都看出来,如果龙起沐拒绝她,真的好丢脸。

  如今她的脸面算保住了,但李雁闻却是非常的明白,他不喜欢……

  他不喜欢这桩婚事。

  可是能怎么样?

  虽然不尽如意,她还是偷着喜悦的。她相信总有一天会打动他的,一定会的。

  “哈哈,好……”

  龙弘见婚事成了,很高兴。以指敲敲他的王座,大气一笑,“沐儿的婚事终于有着落了,朕这个做父皇的也了了一桩心事。朕看李小姐很好。李卿家,你教了个好女儿。”

  “臣叩谢皇恩。”

  李中渊跪下来谢恩。

  李雁闻也跪下来。

  宁妃笑得喜悦,表示很满意这桩婚事。

  而龙起沐的表情一直淡淡的,看不出喜悦。

  “父皇,不如来个双喜临门吧。”

  这时候龙起津却是站了起来。

  东方恋一个激灵,这是要来了?

  就算安妃不答应出面请婚,龙起津都要硬着来?

  好吧,就看看他如何能求娶得了她。

  东方恋微微一笑。

  “如何双喜临门?”

  皇帝今天心情显然不错,况且龙起津这段时间为他分担朝政,也表现很好。

  皇帝对龙起津这个皇儿,也是极为喜欢与欣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