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76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为了二个孙子,镇国公慕容子雄也是哭天抢地的喊冤,让龙弘彻查这件事情。手机端

  “皇爷爷。虽然还不知道是什么毒,可是景儿的身体确实在恢复,你不必太担忧。”

  “真的吗,恢复?”

  龙弘听得两眼一喜,“是有可能完全康复的意思吗?”

  如果是这样,他真要想想这个继位的人选的问题了。

  “这个,不好说。”

  龙景狂也没有绝对的把握,只是他一直在按东方恋给出的药方,调理自己的身子,也加强了煅练,希望自己能好起来吧。

  “景儿,皇爷爷真心希望你能好起来。你听皇爷爷说,这江山是你父王,你二叔,三叔,他们合力打下来的。由你继承,理所当然。”

  “景儿,皇爷爷真心希望你能好起来。你听皇爷爷说,这江山是你父王,你二叔,三叔,他们合力打下来的。由你继承,理所当然。而且你是凰国的皇长孙,名正言顺,又聪明过人。皇爷爷刚才一听你说让津儿娶慕容小姐,知道景儿你在统筹大局方面独具慧眼。如果你的身子真的好了,皇爷爷把江山交给你。”

  刚才,龙景狂提出的那一桩指婚,几乎是神来之笔,那是唯一可以暂时化解镇国公府与七王府的办法。

  不管两家同不同意,只要给他们扣一个皇命不可违,二家得结亲。

  这一结亲,利益关系会重整,七王府会考虑要不要对镇国公府继续动刀了。

  而镇国公府也会考虑,是不是也可以放下仇怨,一下支持七王府了。

  唯一危险的,是龙起津的势力更加强大了。

  不过龙起昊也不是吃素的,还有康妃呢,镇国公府怎么说也是她的娘家,所以镇国公府应该会两边都押注吧。

  这样一来,势力是均分了,应该能维持一段时间的平衡局面。

  “皇爷爷,景狂也希望自己可以为皇爷爷你分忧。不过,如今景儿的目标,是活着。多活几年,陪陪皇爷爷。”

  要说谁最了解龙弘?自然是龙景狂。

  多年来也只有龙景狂与龙弘祖孙俩谈话会如此贴心,基本没有什么顾虑,许多话都可以直接说出来。

  也是由于龙景狂对于龙弘来说,是一个根本不必要防备人,是只需要疼爱的皇孙。

  ……

  七王府。

  东方恋在府内随处走走,龙起津似乎与他的幕僚有重要的事情商量,东方恋也不凑那个热闹。

  他身边的幕僚她大抵知道,他们会给他出什么谋献什么策,她多少猜到。

  与前世相,唯一的意外是三天前,七王府来了一个不束之客。

  这人的身份颇为神秘。

  她一直让花儿派人订着七王府,于是花儿也注意到那人。那人叫君城,是主动前来七王府自荐的,听说龙起津与他密聊一个时辰后,让他在府里住下了,还僻了一个安静的院落明月轩让他居住。

  七王府如此重视一个人才,这倒是引起了东方恋的注意。

  这人,会是什么来头呢?

  东方恋走着走着,便到了明月轩。

  明月轩很安静,环境优美,蝶儿飞飞,这里还载满了各种名贵的花。

  东方恋记得前世,这个地方可是不住人的,因为是专门给安妃,龙起津的母亲准备的。

  安妃偶尔会来小住几天,但多数时候安妃还是在宫里坐阵。

  如今,这个如此尊贵的明月轩,却是拔给了君城。

  看来这君城的来头非同小可呀。

  关健是,这人还是前世不曾出现过的一个人,他会引起朝局的什么改变呢?

  君城,不得不引起东方恋的兴趣。

  ……

  明月轩并没有守卫看守着,东方恋想了一会儿直接推开栏栅的门,走进去。

  院内的花香,味道更浓。

  放眼望去,一片花海。

  院内的花香,味道更浓。

  放眼望去,一片花海。

  接着,东方恋便看到一个人随意地躺在一片花海。

  那人,有一头耀眼的银色长发,长发垂落在身体,似乎要把他整个人给包裹住。

  他穿着一套白色的衣衫,那衣料远远一看便感觉到了它的飘逸与绝美。

  由于他的脸背着东方恋,所以东方恋第一眼并没有瞧到他的长相。

  只见他的身子动了动,似乎感知有人的到来。

  “不好意思,打扰了。”

  东方恋主动出声。

  而那人,却没有回应她,仿佛当她是个空气。

  重生以来还是第一次被人莫视,东方恋也有点火了。

  可是她既然不请自来人家的地方,又不可能主动发火这么失礼。

  既然不欢迎她,那么走是了。

  东方恋转身,便要离开。

  可是花海那边却又传来了一声低低的咳嗽声,接着,一道悦耳又动听的性嗓音说,“既然来了,便是客人。能畅通无阻来到我这明月轩的,想必是七王府的贵客吧。”

  那男子站了起来,他的动作优雅,手拿一把白色的折扇。折扇半遮颜。

  东方恋转身一看,这男子一头银色的头发迎风而扬,那双漆黑如墨的眼睛正正对她。二人的视线相触相触,空气似乎有一股别样的光泽漫延开来。

  细细观察,这个男子有一双细长而妖娆的眼睛,眉毛弯弯细细的,鼻梁高而秀挺,嘴巴的部分被他用折扇遮着了。

  不过这么一瞧,此男虽然少了男子的粗犷,却也不属于阴柔美。

  反而有一种处于性的特质,尤其是他的眼神似乎能洞悉万物。

  单美貌部分来说,怎么着也能拿个九分。以十分满分,在东方恋见过的男子之,只有龙景狂及欧阳秀的容貌在他之。

  “小姐怎么称呼?”

  那叫君城的男子放下折扇,微笑看着她。似乎云淡风轻,不具压迫,可是东方恋却有一种心下骤紧的感觉。

  “东方恋。”

  她轻轻一回应。

  “原来是东方小姐。恭喜,听说你在仙女湖出事了。七殿下为你担忧得紧。不过君城知道六小姐自有天庇护,是不会有事的。”

  那男子缓步向她踱来,他步伐飘逸优雅,竟是说不出的美丽。

  “你知道我?”

  东方恋呆呆站在原地,有些意外。她今天才是第一次见到这个男子,与他打交道。她对他一无所知,可是他似乎挺了解她的。

  不知为什么,这种感觉令她不舒服。

  因为她知道这君城对自己了解得这么透彻,肯定有原因,她不太喜欢这种被人盯的感觉。

  “六小姐可是七殿下心尖的人儿,君城既然决定了为七殿下效劳,那么肯定要对七殿下身边的人有所了解。”

  君城已经站在东方恋面前了,二人只有几步之遥。

  更近看着这个男子,东方恋更感觉到了他皮肤的细腻,美丽晶莹得没有一丝暇疵。

  好吧,这是一个越看越好看的男子。

  好吧,这是一个越看越好看的男子。

  她再次给他打分,九点五分吧。便是与龙景狂也不相下。

  “你来自那里呢?”

  东方恋想,他应该不是凰国人,因为他身的那股子独特的气质,瞧不出有凰国人的风霜。

  在一个地方生活得久了,容易区分这个地区的本地人和外地人。

  东方恋自认尚有这份眼力。

  “我来自世外。那个地方,六小姐是没有听过的。不过细细追究渊源,君城与六小姐,也是有些关系的哦。”

  那男子细细打量东方恋。

  原来,她长这样儿。果然是令人眼前一亮的女人,过目难忘。

  “哦,什么渊源?”

  东方恋有些兴趣了。

  “如今还不到迷底揭开的时候。”那君城欠揍地微微一笑,皓齿一扬,那笑容十分好看。“在六小姐面前,我得保持相当的神秘感,才能继续吸引你的目光,是不是?”

  “你为什么要吸引我的目光?”

  东方恋觉得君城这人怪了,莫非他是冲着她来的?

  可是,她什么时候得罪了这么一号人物?

  下意识的,东方恋认为这君城,是与她作对的。或许是因为他站在了龙起津这边吧,他来这里是为龙起津效劳的。

  “来日方长。六小姐想知道的都会知道。而我想知道的,相信六小姐也会给出答案。哈哈。”

  那君城摇着白色的折扇,一袭飘逸的长衣,那样嬉笑着离开了。

  弄得东方恋一头雾水。

  而且,她很不喜欢这种感觉,不喜欢有超越自己掌控的事情发生。

  这君城,到底是什么来头?

  她一定会搞清楚的。

  ……

  当龙起津议事完毕,找到东方恋的时候,看见她正站在明月轩那一片花海处……发呆。

  “恋儿。”

  龙起津脚步轻盈地向东方恋走去。

  “七殿下。”

  东方恋稍稍回神。

  刚才被那君城的男子搞得她很郁闷。

  龙起津一来,她稍稍提起了精神,“这里什么时候住了一位重要的客人?”

  顺势打开了话题。

  “哦,你说君先生呀。”

  龙起津称呼君城为“先生”,这是尊称,看来是相当重视君城了。

  “他是什么人?”

  “我也不知道他是什么人。他是三天前自荐要来我这七王府当幕僚的。他们聊过,他才学过人,学冠天下,相信是与欧阳世子相,也是不分伯仲。我身边正是需要这样的人才,所以便将他留了下来。他不要金银,也不要任何物质的东西,他说只要一个安静的小院,不受约束,还有是建功立业,扬名天下。他觉得本殿是值得追随的对象,于是留了来。”

  龙起津是个爱才之人,老实说得了这么一个人才龙起津是满心欢喜的。

  他如今虽然不知道这个君城到底可以帮他什么,可是这么一个有才能的人,也一心想要追随于他,令他信心也多了几分。

  而且君城之才,日后肯定能发挥用处。

  “殿下没查过他的来头吗,万一他是敌人的细作什么的?”

  “殿下没查过他的来头吗,万一他是敌人的细作什么的?”

  东方恋惊讶于龙起津对君城的信任。

  龙起津这人多疑,可是他同样有一个优秀的特质,是用人不疑。只要来者取得他的信任,他便会安然用之。

  那君城又是怎么取得他的信任的呢?

  “他说……本殿有天子之命。”

  龙起津笑道。

  “哦,这么简单的奉承,你相信了他,我不相信殿下你的抵抗力这么弱。”

  “他还会观星。”

  龙起津又笑了一下,似乎还满高兴的,“他说凰国二十五年时,本殿肯定能坐那个位置,至高无,指点江山。”

  “……”

  凰国……二十五年?

  东方恋的脸色变了一变!

  前世,龙起津确实在凰国二十五年的时候登大位……

  这君城,是怎么知道的?

  莫非?他真的能掐会算,还是?

  不,她已经逆天重生,怎么可能让龙起津再次登那个位置。

  但君城却这么说?莫非这君城便是龙起津这世的贵人,能助他登大位?

  东方恋眼忽然一凌利。

  她眼的光,便是龙起津看了都吓一惊。

  “恋儿,你怎么了?是不是听着这些话,也吓一跳呢?”

  龙起津莫名地看着东方恋。

  “不是。而是,我觉得他是个神棍,是个祸害。殿下,他的这些话若是让第三人知道,禀报了皇,后果会如何?”

  东方恋不想龙起津留下这个人,这个人太让她心惊了。

  不管君城是不是有过人的才能,可他说出凰国二十五年,龙起津会登位,已经让她对他忌弹到底。

  这个人,绝不能留。

  “本殿也只是对你一个人说。便是连齐平他们,我都没有说。你不出卖本殿的话,谁人又知道那些话?难道君城会傻得撞去吗?”龙起津暂时不想赶君城走。

  下意识的认为,那是一个可以帮助他的人才。

  “这……”

  东方恋一时语噎。

  她知道龙起津已经决定把君城留下来了。龙起津这人,识人向来有一套。

  可是,这么服输吗,将这个危险的君城留在龙起津身边吗?

  她做不到。

  好吧,以后再想办法细细对付君城吧,这男人既然敢挑衅她,站在龙起津那边,自然是她东方恋的敌人。

  ……

  龙起津带东方恋去找君城喝茶,这时管家潘常来禀报,“景王殿下到!”

  “是吗,快请景王进来。”

  龙景狂的到来令龙起津有些意外。

  于是,四个人凑成了一桌。

  君城,龙起津,东方恋,还有龙景狂。

  龙景狂对东方恋思念得紧,看见了她,却恰如其分的表现出来见到她的意外,“六小姐,原来你没事呀,害景一直担忧你。”

  “我没事了。回来了。听说景王也一直在仙女湖派人找我。谢谢你了。”

  装装样子什么的,东方恋很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