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452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龙弘一笑,“以东方丰远的高傲,他是不可能透露题目给他儿子知道的,况且那题目是监考前一天,景儿你定下的。相信东方丰远也不知道题目是什么。要说考文采,便是连朕也不相信东方棋可以挤进前十的,若是考武状元还有点希望挤进前十。但是景儿不要忘了,这次是考治国。那东方丰远从小就教导东方棋,说的正是治国之道,这东方棋就算没有实践的本事,就算搬出东方丰远的论调,考得也是不会差。”

  “这倒是便宜他了。”

  确实,东方棋是占便宜的。考试的时候本来他最怕动笔的了,因为他自己有几分本事,他最知道。可是一看这个题目,东方棋忽然想到东方丰远从前经常说的那些,于是试着写写,居然给他写得似模似样。真是赚到了。

  ……

  三天后。没有殿试。科举排名直接公布了。

  欧阳秀第一。

  李然闻第二。

  秦子书第三。

  四至九名都是比较眼生的,而第十名便是东方棋。

  ……

  这次,欧阳秀是抢尽了风头,特别是他的农种工具经过宫中的巧匠依图画制作之后,发给农民试验,真的收到了成效。

  首先是节省了人力,其次这样的工具是比人力更优,大家都很喜欢。

  而欧阳秀这个名字,也在最短的时间内传偏大陆。其他的国家收到消息,知道这个农种工具闻世之后,都争相效仿,一时欧阳秀简直成了整个大陆最有名气的人。

  龙弘早就想招欧阳秀进内阁,如此一来就更是顺势让欧阳秀进了内阁。

  他的名气,他的才能再加上龙弘的重用,让欧阳秀在最短的时间内成为了朝中的新贵,名符其实的天子近臣。

  这些,东方恋自然是看在眼里的。

  欧阳秀是一块闪闪发光的金子,只要他想发光,就一定会如愿,从来没有担心过他会蒙尘。

  反倒是龙景狂的心情有些复杂,并不是他没有容人之量,而是他觉得欧阳秀这个人……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个人。

  此人不但文采出众,见多识广,便是在治国方面都有一套。

  如果生于皇室……那将会是?

  就算不是皇室,那么对于天子来说,都会是极有威胁的。

  尤其是他与欧阳秀之间的心结。如果他们之中不是夹了一个东方恋,他若为君,必会重用欧阳秀。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也未为过。

  可欧阳秀明显对东方恋是有企图的,一旦让他拥有与皇权抗衡的能力……那将会是他龙景狂的一场灾难。不是皇权巅覆的灾难,就是失去东方恋的灾难。

  ……

  欧阳秀获得第一名的事情,最开心的莫过于太尉府了。

  因为有欧阳静,太尉府本来就居于六大家族之首,如今有了欧阳秀,就更加稳固。

  太尉欧阳涛这些天都是笑眯眯的,还直言他要准备退下来了,给年轻人一些机会。

  龙起津与龙起昊,也开始拉拢欧阳秀。

  他们二人都知道龙景狂与欧阳秀之间的心结,都觉得欧阳秀不可能与龙景狂站在一起的。

  于是各自使出看家本事,邀请欧阳秀到天香楼谈了几轮。

  欧阳秀谁也没有应下。

  龙起津是东方恋要对付的敌人,自然没有可能,龙起昊嘛……

  以东方恋与镇国公府的关系,也没有可能。

  龙景狂?

  欧阳秀决定顺其自然。如今,他就是中立。

  如果非要说他的立场,大概就是他会站在东方恋那一边。

  而东方恋到底等不等于龙景狂,未可知。

  ……

  欧阳秀正式入主内阁之后,东方恋也将欧阳秀约了出来,二人聚一聚。

  “恭喜你,如愿了。”

  她举杯,与他一碰。

  “谢谢。”

  他一切的意气风发,都是为了她。他不去想这是不是值得,只是遵从内心。

  “恋儿,将来不管我们如何,不管你如何选择,我……将会是你最坚定的后盾,永远不会变。”

  “谢谢。”

  她拒绝不了,只有接受。

  ……

  二人吃得正起兴,却来了一个不速之客。这人就是龙景狂。

  “恋儿。”

  推开门,龙景狂不忌讳地走进来,脸上是笑意盈盈的,还故作惊讶,“原来欧阳世子也在呀。”

  “你下朝了?”

  东方恋没有站起来,仍是那么气定神闲地坐在原位上。

  她便是知道龙景狂进宫了才约欧阳秀出来的。

  龙景狂身子好了后,这几天都有上朝,而欧阳虽然得了第一的名头,也已经被龙弘招进了内阁,可是说到底,还没有正式就职。

  所以欧阳秀这些天,都是闲着的。

  她也只有在他闲着的时候,才可以邀请他出来共饮一杯了,以后他也要天天上朝,忙起来的时候,就没有时间与她饮酒吃饭了。

  “哦,今天事情比较少。”

  其实龙景狂知道东方恋约了欧阳秀在天香楼碰面之后,他就快马赶了回来。

  其实龙景狂知道东方恋约了欧阳秀在天香楼碰面之后,他就快马赶了回来。平时都是坐马车的。坦白说,他对这个女人与欧阳秀相处,就是不够放心。说他妒忌也好,小气也罢,他就是不见得东方恋与欧阳秀独处。

  “欧阳世子,还没有恭喜你得了第一呢,你的才能皇爷爷是极欣赏的。如今也是内阁的一员了。今天皇爷爷也在朝上,提起你即将就职,而你爷爷退出内阁一事。”

  “哦。”

  爷爷要退下来的事情欧阳秀早就知道了。

  历来内阁成员只有七人,赵兴,东方丰远,欧阳涛,李中渊、李承闻父子,还有就是仲声和秦千奇。

  其中年轻一辈都是龙弘的势力,其他老一辈都是势力相互平衡的,如果他的爷爷不退,而他又加入了内阁,那么便是太尉府独大,即使龙弘不忌,可是其他家族也会有意见。李家父子倒是例外,因为李承闻经常与他父亲李中渊态度和意见不合,而且李承闻也是龙弘非常信任的,其信任程度超过对他的父亲。

  “欧阳世子,景敬你一杯,希望我们以后可以为朝庭,为凰国多多效力。”

  二人虽然有心结,可是龙景狂还是对欧阳秀抛出了橄榄枝。

  龙景狂也想知道一下,自己的容人之量到底去到那个程度。

  如果连欧阳秀他都容得下,那么以后对于其他臣子,即使是看不对眼,可是若能干的话,应该也是可以做到知人善任的吧。

  “那是当然。”

  欧阳秀回敬了龙景狂。

  二人之间虽然表面上看来没什么,但是内心深处,却又都知道对方是怎么想的。

  始终他们之间隔了一个东方恋,若不是如此便真的可以同心协力,一起把凰国壮大,甚至称霸了整个大陆也不是不可能。

  ……

  回程。

  龙景狂发觉东方恋的脸色有些不好。

  “怎么,我去天香楼打扰到你与欧阳秀了?”

  龙景狂不想自己这么小气,可是他的语气又不自觉的酸溜溜的。

  “没有。只是下次如果你也要出席,麻烦不要这么突然来。你可以直接和我说。”

  “那就,麻烦你下次和欧阳秀见面,也先跟我说一声。我说过了,不会限制你的自由。可是我的王妃去见什么人,我不想自己是最后一个知道的。还有,人言可畏……”

  意思就是警告东方恋还是适当注意一些。

  “身正不怕影子歪。”

  “……”

  龙景狂也不想与东方恋斗嘴,不想惹她不快。

  而东方恋也闭上眼睛,休息了一会儿。忽然她又睁开一双如水的眼眸……

  “有伏击。”

  话音未落,二人就遭到了击杀。

  那是忽然间从四面八方涌出来的一队人马。

  全部都是只露出两只眼睛的黑衣人,而且人人都是一身杀气,下手更是残忍,招招杀机。

  东方恋身边的暗卫全数出马,淡一淡二为首领……以及训练营那边也挑了十人做暗卫,一共十二人。

  龙景狂的暗卫也没有闲着。

  东方恋身边的暗卫全数出马,淡一淡二为首领……以及训练营那边也挑了十人做暗卫,一共十二人。

  龙景狂的暗卫也没有闲着。

  龙景狂身边保护的人马不少,除了追风琢月之外,有一个暗卫首领的武功特别高强,这人的面貌是东方恋见都没有见过的。

  “一剑。”

  龙景狂唤那暗卫首领的名字,同时护着东方恋不让她走出马车。

  “主子,你们先走。”

  那一剑回头说了一句。

  “好,这里就交给你,小心。”

  龙景狂示意追风赶车,带着东方恋离开了。

  东方恋也知道此地不宜久留,虽然她放心不下自己的人。可是,他们既然是暗卫,那么保护主人有所牺牲,也是宿命。只有更强者,才有资格活下来。

  况且他们这样一走,也是引开了一部分杀手的注意力,为他们减轻了对敌的压力。

  追风驱车,没有选择大道,而是走向了小路。

  不多久,车子走向了偏僻的山路。

  “主子,你带王妃跳车先走,我和琢月引开他们。”

  追风评估了一下,跟着他们的杀手大概有几十人之人,而且个个武功都是一等一的。很明显这些人就是针对龙景狂的。

  “好。恋儿,我们走。”

  龙景狂也不犹疑,拉着东方恋的手就从侧门跳了下去。

  那里,正好有一个沟渠,他们的身子隐在下面,追来的杀手不知道他们跳了车。

  “追风他们?”

  东方恋担忧了一下,可是随即又想到那些杀手并不是针对追风他们的,他们追上后发觉主人都不在车上,自然不会与追风他们多作纠缠,肯定转身就寻找他们去了。

  “我们得尽快回府,查清楚这些人到底是谁的人马。”

  龙景狂大约猜到,想置自己于死地的,就那么几拔人马。

  而拥有这个能力,养了众多好手,不然就是花重金雇人,不是龙起津还有谁?

  虽然龙起昊也有可能。可是,龙起昊那个人虽然看着较冷,但龙景狂没有与他结仇,相信他不会先行动手。

  “成吧。可这里是那儿呢?”

  东方恋四顾了一下,发觉她不认识这带地方。

  “我也不知。”

  龙景狂道。刚才想必是追风情急之下帮乱选了一条路吧。

  “算了,找一找吧。景王府是位于东方,我们就顺着东的方向走。”

  “好。”

  龙景狂同意……

  ……

  二人走着走着,却进入了一片森林。

  “不会吧?”

  这些森林有些熟悉,可是当东方恋察觉到那是迷失森林的时候,他们已经绕不出来了。

  “我们又走回了原地。”

  刚才龙景狂用利器在某棵树上刻了个记号。

  “唉,好累,不如休息一下吧。”

  他们都在森林里转了半天了,消耗了不少体力。而且特别喝,特别喝……

  “不行呀,快天黑了,我们还是想办法走出去再说。”

  龙景狂鼓励东方恋。

  “也好。”

  虽然累,可是天黑后在森林里更难过。还有毒蛇猛兽,很容易发生意外。

  虽然累,可是天黑后在森林里更难过。还有毒蛇猛兽,很容易发生意外。

  二人又走了一个时辰,此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而且森林里的树木很天,遮天蔽日的没有光线照下来,虽然不至于伸手不见五指,可是能见度实在是低得可怜。

  “不成了。累死了,饿死了。我们得生火找点东西吃。”

  东方恋提议,否则他们二人都得交代在这里。

  “成。你生火,我去打猎。”

  “交换吧。”

  不是东方恋不信任龙景狂的能力,而是打猎这个东西她在行。

  “好吧。”

  龙景狂也见识过东方恋的打猎本事,上次仙女湖事件之后,东方恋与欧阳秀一起失踪了几天,后来龙景狂找到他们,又在木屋里待了一阵,也是东方恋负责上山打猎……

  龙景狂生了火。

  东方恋去打猎却还没有回来。

  龙景狂等了一阵,还是不见她的音信,心想她会不会是迷路了?

  于是,亡了火,去找她。

  ……

  找不到她!

  找不到!

  还是找不到……

  半个时辰过去了,龙景狂越来越慌,他在树林里开始大叫东方恋的名字,可是回声他的只有森林里的回音,以及偶尔窜过几只野兽,都被他用暗器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