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479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暂时还没有……”其实他心中有一人,只是他在等欧阳秀提出来。

  “那么,就让欧阳秀坐吧。欧阳秀承诺,只要在这个位置一天,皇后此位,可保。就看皇上是不是有决心要保后位了。”

  从中,也可以看出龙景狂对东方恋存在多少真心。

  “好。”

  龙景狂没有考虑,就答应了,因为他心中的人选也是欧阳秀。

  以欧阳秀的才华,坐上左相的位置,再适合不过。他相信欧阳秀会保护东方恋的。只是目前还不能让欧阳秀知道东方恋恢复记忆了。龙景狂的心中,怎么也是有点儿……

  ……

  欧阳秀接了左相的位置,这个凭命的决定可是让朝中局势忽然洗了牌。

  其中,李中渊有些叹息,他还以为自己的二儿子李承闻有可能的。

  不过想想也是,怎么可能左相和右相,都归到李家的头上?

  那不是李家独大了嘛,凡是有点智慧的明君都不会这么做的。

  而欧阳秀坐上左相之后,主张的就是不可废后。

  一来,皇后无大错,而且是先帝赐婚的,先帝在赐婚的时候必定是考虑到了皇后的品行,以及能力,或许还知道了东方恋与前朝有关,不过先帝都不介意了,其他的臣子又有什么资格弹骇此事?

  欧阳秀搬出了先帝,况且又摆出了对皇后的维护,倒是让其他臣子不敢说话。

  在欧阳秀表态之后,其他几位王爷,比如礼王龙起沐,战王龙起昊都是支持不废后的,就是连武王龙起晟,都支持不废后,辅国公府也表示支持东方恋……

  在欧阳秀表态之后,其他几位王爷,比如礼王龙起沐,战王龙起昊都是支持不废后的,就是连武王龙起晟,都支持不废后,辅国公府也表示支持东方恋……

  如此一来,各大势力纷纷支持东方恋继续坐稳这个皇后之位,便是欧阳静都不能奈东方恋如何,臣子们也都不敢提了。

  再来,欧阳秀也说了一个事情,慕容以一直以来与东方恋关系不好,母女闹矛盾,说出了什么冲动的话也是可以理解的,欧阳秀的意思是东方恋就是慕容以的女儿,与前朝根本无关,只需要给他一段时间好好查明即可。

  臣子们一听,可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了,除了欧阳静外,也无人追究东方恋到底是谁的女儿了。

  ……

  只是欧阳静知道了欧阳秀的作为,当即传了他进宫。

  “秀儿,你为何还要维护那个女人。慕容以说的话几分真,几分假,难道你不知道吗?前朝的事情影响太大了。若不是如此,本宫也不想破坏他们二人的感情……”

  若是东方恋为后,那么凰国以后的子孙便都会有燕月皇朝的血统,其他六国若是以这个来对凰国发难,说燕月皇朝血脉不死,会死灰复燃,借凰国来统一天下,灭了其他六国……六国只好合力,先消灭了凰国。

  这么一来,凰国还真是非要对上六国不可了。

  因此,欧阳静才会如此紧张。

  可是龙景狂似乎轻忽了这一点。

  欧阳静不只对龙景狂失望,而且对欧阳秀更是失望。

  于公于私,东方恋都不应该继续占着那个位置。

  要知道东方恋如果不在后位,那么登上后位的最有可能就是太尉府的欧阳香。

  欧阳静不是非得扶持自己的侄孙女不可,但是如果东方恋不为后,欧阳香便是最好的人选。

  “太皇太后,秀如今是左相了,作为一个国家的左相,不能以权谋私,任何事情都得站在国家的高度上。而如何权衡国家的得失呢,以最小的损伤为凰国谋最大的利益,便是最好的。为了国家利益,许多事情就不用太较真。

  “太皇太后或许如今还不相信秀的话,可是他日,太皇太后就会知道的。其实也不用多久了,如今天下七分的势力即将打破,秦国向来狼子野心,之前就一直瞪着凰国,与凰国联婚什么的都只是试探凰国的虚实,安乐公主嫁到秦国之后听说与秦太子也是相处不好。

  “臣真是担忧,这桩联婚不只不会让两国的关系变好,而是会变成了战争的导火线。

  “七国的局势一旦有变,我们凰国不只要自保还要对外。分治这么久,天下分久则合,看来也是新一轮的天下逐鹿了。

  “那时候,作为一个帝君身边有一个贤后是多么的重要了。相信不用臣说,太皇太后也懂得的。臣相信,皇后东方恋,定会是一个好贤助,会让凰国稳坐天下第一强国的名号,甚至有可能……开创了凰国前所未有的一统盛世。请太皇太后相信秀儿的眼光。”

  “那时候,作为一个帝君身边有一个贤后是多么的重要了。相信不用臣说,太皇太后也懂得的。臣相信,皇后东方恋,定会是一个好贤助,会让凰国稳坐天下第一强国的名号,甚至有可能……开创了凰国前所未有的一统盛世。请太皇太后相信秀儿的眼光。”

  “简直是胡说八道,她一个女人凭什么?”

  欧阳静是不相信的。

  没错,以前她对东方恋感觉好的时候,是觉得东方恋挺聪明的,或许也会是个不错的皇后。

  可是若说开创什么前所未有的一统盛世,会不会太过了点?

  “那就让时间去证明一切吧,如今也不是急着换掉后位上的主人的时候。而且一切,都只是慕容以那个女人说说。我们凰国岂能让那个女人胡说八道,动摇我们的根基呢?”

  “……”欧阳静一阵沉默。她确实知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是……

  “请太皇太后相信臣。”

  欧阳秀跪地叩首。

  “唉,秀儿。”

  欧阳静叹息,“从前本宫也是很喜欢东方恋那个女孩的,觉得她堪当后宫之主。可是,让她与景儿成亲,本宫却是一直都有所担忧的,别的皇子坐上那个位置也就罢了,偏偏是景儿。

  “没错,景儿继位本宫自然高兴,可是本宫还记得恋儿那个孩子说,她没有真心,本宫是怕呀,怕她在关健的时候犯了糊涂,没有站在凰国的立场上来,怕她到时候……”

  “不会的。”

  欧阳秀为东方恋背书,“她不会如此做的。”

  欧阳秀认识的东方恋是一个极重感情与义气的人。

  就是为了道义,她都不会如此的。

  她与别国又没有交好,怎么会出卖了凰国的利益?

  “但愿如此。”

  欧阳秀不支持废掉东方恋,其他各王府也是不支持废后,欧阳静也是没有办法。

  “那么你就想办法让慕容以改口吧。”欧阳静想想也只有如此。

  “臣正要去东方府。”

  ……

  东方府。

  东方丰远已经把休书丢到慕容以的面前了。一张脸也是冷冰冰的。

  “慕容夫人可是收拾好了东西,若是收拾好了就离开东方府吧。这里有一张银票,足够你安度后半生了。”

  毕竟是跟过他的女人,又是东方棋的母亲,也不能太过,让她一无所有扫地出门。

  可是那一张银票对于慕容以来说,更象是一种嘲讽。

  哈哈,十万两,她付出了半辈子就只值十万两?

  “我不要。”

  慕容以将那张银票抢过,撕了,把休书也撕了。

  “你就是撕了休书也改变不了你已经被我休弃了的事实。”

  东方丰远冷冷的。

  “老爷,你要怎么才会改变主意?”想不到儿子东方棋求情也没有用,东方丰远去了一趟皇宫之后回来,就更坚决了。

  慕容以还以为,会有改变的余地的。

  “你若是能收拾得了这个残局,或许我还会重新考虑。”

  扔下这句话,东方丰远就走了。回去他的书房忙碌着什么,慕容以还想与他说什么,他却是闭门不见。

  ……

  扔下这句话,东方丰远就走了。回去他的书房忙碌着什么,慕容以还想与他说什么,他却是闭门不见。

  ……

  欧阳秀来到东方府的时候,看见原先挂在府门口上的一块牌子“左相府”已经摘下来了,换上了“东方府”……

  其实除了东方丰远辞官之后,这个府并没有任何的变化,还是那么的深重,该有的摆设一点都没有变,还是那么的华贵。

  是的,东方丰远为官二十多载,一直位高权重,瘦死的骆驼也比马大,就算他不做官,相信敢跟他玩儿的人也没有。

  更别说落井下石什么的了,东方丰远始终是凰国的开国功臣。

  ……

  欧阳秀先是求见了东方丰远,得到的回复就是不见。

  也不自讨没趣了,他这个新接任的左相确实应该受到前任的排挤,毕竟东方丰远也是个极看得自己左相之位的人。

  转而见了慕容以,看见那个女人的神色似乎是相当的低落,之前的那种风光八面,贵夫人的派头已经失色了不少,可是这个女人还是维持一种贵族女人的高傲。

  “呵呵,新任左相大人前来见贱妾,可是有什么事呀?”

  慕容以的声音讽刺的,她知道欧阳秀是誓死站在东方恋那一边的,此次前来定是要她改口。

  “夫人应该知道晚辈的来意。”

  东方秀也不与慕容以打哑迷了,“夫人但说无妨吧,要怎么的条件,才愿意改口?”

  “改口容易,不过是本夫人一句话的事儿,可是这个自打嘴巴的事情,本夫人是从来不做的。”

  也不看看是谁,她慕容以堂堂镇国公府之嫡女居然落得如此下场。

  她甚至怀疑镇国公府落得那下场也与东方恋那个丫头脱不了事,因为就是她与龙起津这个蠢货一起跳涯,镇国公府才兵败如山倒,否则怎么也能与龙景狂一争高下的。

  那个女人,还真是贱,明明是皇后,却在起政争的时候去找了敌军的龙起津,还要与龙起津一起跳涯……

  却又不得不赞一句这个贱女人的高明,一女可抵万军,直接就让敌军的首领自己跳涯了,多高明的招儿呀。

  只是她有什么魅力?她到底有什么魅力?要说相貌也比不上她的画儿,慕容以真是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东方恋有什么魅力。

  “夫人,听说你已经被休弃了。”本来这么打击人的事儿,欧阳秀是不打算伤这个女人的自尊的。可是,不将这个女人击得自尊扫地,她还以为自己还是昔日的风光。

  “你……”

  慕容以一听到欧阳秀的话,直接一口气从喉间涌了上来。

  岂有此理,他一个后辈居然讽刺她慕容以成了弃妇……

  岂有此理。

  “夫人,没有一个作为父亲的会不想自己的女儿过得好的,况且皇后还是凰国的一国之母,她若好了,就算东方府没有左相的光环,也会是好好的,屹立不倒,否则东方府还有什么可以依靠的呢?”

  “东方府如今怎么样也与本夫人无关了,你不也说了嘛,本夫人已经被休了。”

  “东方府如今怎么样也与本夫人无关了,你不也说了嘛,本夫人已经被休了。”

  “若是夫人答应改变,或许晚辈可以与左相大人谈谈,让他改变主意。”

  “哼,只要那个贱丫头被废了,本夫人就是落得怎么样,这口气也顺了。”

  慕容以仍然逞强。

  “那么夫人,你还要性命吗?”

  欧阳秀缓缓一笑。

  “你……你什么意思?”

  慕容以顿时想起了那每个月的疼痛……是的,她上次因为让人假扮东方恋,想指证东方恋是冒牌货,不想最后被东方恋还击,倒打一巴,那时候欧阳秀还对他下了盅术……

  盅术每个月都会发作。她曾经找人来对自己解盅,可是没有成功,可是每每发作的时候欧阳秀都会派人送来解药。

  算算时间,这个月也差不多了。

  “若是夫人不好好配合,那就只有痛死了。那种死法,会叫人惨不忍睹呢,全身都是虫子,非常的恶心,隔夜饭都会吐出来……”

  想不到欧阳秀那么温雅的男子居然会说出这等话来。

  慕容以听了心下一惊,也差点就吐了。太恶心了。自己真的会这么死吗,太可怕了。

  “你以为你这样说,本夫人就会怕了吗?人固有一死,本夫人不怕……”

  “若是真的这样,晚辈就要为夫人鼓鼓掌了。既然这样我们也没有什么好聊的了。”

  欧阳秀作势要站起来,又补充一句,“对了,陛下说他不会废后,夫人大概不知道陛下对皇后的情深意重,最多就是会有一些麻烦。当朝天子想做些事,还是可以的。皇后还说了,她若是不好过,夫人定会痛苦一百倍。”

  “……”

  慕容以的脸色在短短的时间内变幻了无数次,直到欧阳秀转身,离开,她终于急了,大叫道,“等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