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539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公孙墨仔细瞅了下那“伤口”,又一手搭上那孩子的手脉,“他正在发烧。红花,取手帕过来。”

  “是,公子!”红花很快递过来一帕子。

  公孙墨用帕子拭了下,很快欲要擦下来一些血渍。

  “喂,别擦!”燕飞秀快语在前面,看着对方,惺惺笑了两下,“他额头上没有伤口,我用这种方法在给降温。”

  公孙墨瞅了她一眼,其实早就看出这孩子的伤口有问题,“哦?这是什么方法还可以降体温?倒很是奇怪,还有,这是什么血,闻起来味道这么怪?”

  笨蛋,人血都不知道吗?还是说这个美丽的公子压根儿就没有见过人血?

  “是鸡血!”燕飞秀答道,随即看向对方,“刚才孩子烧得厉害,我只好下去逮了一只鸡杀了,把鸡血抹在他头上,希望能好点,这是个土方子,你不知道也不为过哦。”

  “我倒真没听说过,不过,血是不能降温降烧的。”公孙墨言道,接着很快擦干净了小七额上的血渍,另一手放在了小七的胸口处,缓缓推了两下,然后从怀里取出一枚瓷瓶,倒出一枚小冰片样的药物,喂进了他的嘴角里。

  北医世家帅师叔

  “好了,一柱香后,他的烧就会退了。以后不要用那种方法了,不仅延误治疗搞不好还会出人命呢!”公孙墨说罢,已然站了起来。

  “明白明白。”燕飞秀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不过对他手中的那瓷瓶倒是挺感兴趣的。她通常只会用银针,若是也能制些降烧的药丸出来倒是也不错啊!

  公孙墨看着她盯在自己的手上,不禁笑道,“是不是觉得这东西很好用呢?呵呵,这是本人研制的冰魄丹,能退烧,还能解一些凶毒兽蛊。”

  “哦?还能解毒?”燕飞秀的兴趣越发来了,但是就这样索要合不合适呢?“为了以防万一我孩子再发烧,那公子能否将药赐个一两颗呢?”

  公孙墨笑着摇了下头,“我说过,他会没事的,不须要再多用药!”随即脸庞上掠过一道清炫的光芒,“另外,本门秘方不外传,望公子见谅了。”接着转过身,看向另两女,“走了,我们要找的人不在这里。”

  “是,师叔!”

  很快,这一行三人很快便离开了这家客栈。

  “活脱脱一个小气鬼!”燕飞秀目送着对方离开,小嘴微微挑起。什么本门秘方不外传?说得好像她想要窥探似的,算了算了跟这种人计较还要气死人了。

  不过,看到小七已然没事倒省了自己动手了,心底想着什么,随即正准备回到另一房间时。那门口处已然浮起一阵粗重的喘气声音。

  燕飞秀回睨视线,已然看到那戴着黑斗笠的钰飞龙。

  “呃,你怎么自己起来了,你的伤不要紧吗?”燕飞秀看着对方,皱起了眉头。

  “赶快离开这里,那公孙墨还会回来的。”钰飞龙藐着她,一手扶着自己的心口,他已经封住了自己伤口处的脉血,这会儿血液流得缓得多了。

  “小七还没醒,怎么走?”燕飞秀皱起了眉头,但是这里也的确不易久留,“算了,我背着他,你自己能走的吗?”

  “我没问题。从后面走。”钰飞龙言道。

  “嗯。”很快,燕飞秀背着小七,与钰飞龙一起从后面速度地离开了这地方。

  果然不出所料,那公孙墨走了一段距离后,又回想到刚才治病的情景,尤其是那血液,那人说是鸡血,可是好像又不像,那应该是……人血才对啊!

  “糟了,我们上当了,赶快回去!”公孙墨皱起了眉头,随即带着红花绿叶又返回到了这客栈,不过回去时已然人去楼空。

  “师叔,那人可真是狡猾。”红花说道,秀眉皱了起来。

  “我的想法不错的话,那人应该是跟钰飞龙一伙的,他们带着一孩子肯定走不远,继续追!”公孙墨言道,俊颜上已然挂了下来。

  夜幕又深了几分。公孙墨等三人依然在夜里是穷追不舍。燕飞秀眼眸子兮了兮,老远就能望那点着火把的三人,“这些人还真是要命!”接着看向那钰飞龙,“喂,钰公子你到底是怎么得罪他们的?”忽而想到空间里的东西,“对了,你那里面的东西是不是你偷人家的?”

  “对,是我拿的,不过,这世上的好东西又怎么能让他公孙墨一人给享用了?”钰飞龙阴冷冷地说道。

  “呵呵,说得好,好东西不拿白不拿。”燕飞秀接话道,看着那快要追上的几人,“不过这样玩也太刺激太冒险了些,钰公子,那里有处树洞,我们躲到那里去。”

  “也好。”钰飞龙忍着痛说道。

  很快,燕飞秀抱着小七和钰飞龙躲到了那树洞里。

  “等一下。”燕飞秀说罢,站在树洞外面,淡冷地一笑,手袖一低,朝着那树里刺了过去。直到里面没有什么响动,这才确定没事。

  “现在可以进去了!”燕飞秀抱着小七率先低腰走了进去。

  外面的钰飞龙看着她刚才露的一手微微惊讶了下,没想到这人还会使得一手好针。头一低,也走了进树洞。

  这洞里还比较大,容纳四五人都不成问题。

  忽而天空中滚过一阵惊雷,一阵雨也很快落了下来。

  “哈哈,真是天助我也,那三人肯定追不过来了!”燕飞秀笑道。不过再看向另一人时,对方已经有些快要撑不住了,“喂,钰飞龙,你可不能死啊!”

  钰飞龙恐是再也支撑不住,身子朝着一旁歪去。

  燕飞秀快速地走向他,将他放平在一处干燥平稳的地方,顺手也取下了他头上戴的斗笠,一张普普通通的脸她也没多看,很快拿开他一直捂着胸口的手,那里已经变成了深紫色,混染着衣服让人看着颇不舒服。

  “看来,本神医又要动刀子救人了!”燕飞秀笑笑,接着很快从鸡血玉坠里取出手术箱。这里光线太昏暗了,燕飞秀打开了手术箱里的聚光灯具。

  霎时一片光亮映了这树洞里。

  很快,燕飞秀手法娴速地用手术剪剪开了他胸口处的衣服,赤露出他的上半身,然后麻利地开始对他的伤口进行处理……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他的伤口终于被拉好了绑带处理完好后,她才松了口气。这才将视线凝聚到他的脸上。这会对方已经昏迷了,一时半刻还醒不过来。

  “嘿嘿,钰飞龙,不是遇到我燕飞秀,你这条命早就完完了!”燕飞秀瞅着他的脸,忽而看到他下颚处的皮肤上有几缕皱褶,“咦,那是什么?”

  燕飞秀朝着他下颚上触去,很快便触到一片异样的感觉,“原来这是一张人皮面具啊!”

  出于某种好奇的心里,她只将手在他下颚处停顿了一下下,还是一点一点地揭开了他脸上的人皮面具……

  待完全揭下的那一刻,燕飞秀愣了下,这张脸……

  那是怎样的一张美貘子,十分清晰俊美的轮廓曲线就那样勾勒出来,浓眉似剑,入鬓三分,鼻梁秀挺,唇若蜜桃,睫若月梭,并在漂亮的脸庞上划下一排蛊惑人心的阴影,那张脸上的皮肤光滑得若那美玉,下颚削瘦又有些尖削,这男人长得这样一张瓜子脸也绝色得美伦美焕。额际上还透着几分英气,一点也不显得这张颜有多么娘。

  “哇噻,真是美若其玉啊!”燕飞秀看得呆了下,这男人的美貘丝毫不输于那刚在施救于小七的玉袍公子公孙墨,脑子里也再也想不了什么,完全就被这样一副容颜给吸引住了,真美!大概她是所见的男人最美貘最吸引她的一个。不自觉得想起那萧绮枫的美貘,那家伙虽然一样的俊美,可那双邪魅的眼就显得他自己娘多了,长得也越来越像个妖孽。不像此人,冰纯艳丽得无害,看着都是种享受啊!

  燕飞秀的目光紧紧地盯在他的脸上,甚至有些情不自禁地探出手去,触摸着他的脸……

  “生成这样……还不知道会勾住多少女人的心哟……”燕飞秀淡淡地笑了下,不知道是不是有些怦然心动,总之她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有点点加速,虽然还不至狂乱无。

  一份温柔触过他的脸,额,鼻翼,还有那张唇,燕飞秀满满地欣赏着这面前的美男,看着也越来越上眼。以至于看得一整夜都忘了疲劳。

  雨停了,黎明的光划过了这片树林,当钰飞龙醒来时,已然感觉到脖颈处有股压力释放不出来。再低睑一看,一张脸孔映在了视线里,顿时是吓得他有些惊掉了魂。

  “你给我走开!”钰飞龙喝了句,双手用劲地将燕飞秀从自己身上推开。想到这是个名副其实的男人,他就有些受不了地想恶心。

  撞到地上被撞醒了的燕飞秀眼都未睁,便破口骂道,“是哪个神经病啊!搅我的磕睡,你全家都去死光光!”

  钰飞龙下意识地阴霾下了脸孔,正待发火时。

  另一边早就醒过来的小男孩惺惺地笑道,用很快向钰飞龙作了一个禁声的手势,接着蹑手蹑脚地走到他身边,“叔叔,你别生气,她本来不是躺在你怀里的,是我把娘亲放到你怀里的。”

  原来当时燕飞秀也累了困了就随便歪过身子,睡着了,后来退了烧醒来的小七便将他们给放在了一起。

  一听这话,钰飞龙气得都直磨牙,抬起一手敲了下他的脑袋瓜子,“小鬼头,你想害你叔啊!”

  “叔叔,你难道不觉得娘亲很有女人味吗?她真的很好。”小七言道,眼望着燕飞秀满脸都是依赖。

  “再好,我也不可能接受一个男的!”钰飞龙没好气地恼道。也不去看那燕飞秀,顿感觉到这片空气有些窒息,便直起身体,胸口处的疼痛已然不是那么厉害了,再仔细一看,他的胸口处已经被包扎得完好。旁边还有一张被撕开的人皮面具。

  钰飞龙惊异了下,拿起那人皮面具,手心都微微弯曲了下。一张脸孔也冷了下来。一股怨恨的情绪将心给填住,不过,她到底是救了自己一命。钰飞龙也不打算再追究什么,缓缓站起身来,穿好自己的外袍,朝着树洞外走去。

  “算了,你不接受娘亲,我接受好了!”小七嘟着小嘴角说道,接着很快朝着燕飞秀靠拢,也躺了下来,窝在了她的怀里。

  蓦然,一道声音低低地传了过来,“再动,我就吃了你!”

  吓得那小七一下子僵住了身子,抬头看着那燕飞秀,只见她闭着眼睛睡得还挺好。

  忽而,“死凤凰,你还以为你真有翅膀呢!就只会骗人……呵呵呵呵……”燕飞秀忽而在梦中笑着,手臂上揽着一个人儿,在梦里就像是揽着那只会踩花,会开窖子,会骗人的凤凰,所有现实里不敢想象的事情在梦里竟然全部都成真了。

  在现实里,她可从来不会把自己和他联系上,更多的理智会中止她的想法,她知道那些都不可能。她不会爱上一个踩花盗,更不会喜欢上一个专会骗人的人。那样的她会让自己都觉得唾弃。

  但是梦里将这种潜意识给充分地发挥了出来,越是不敢想怕想就越是成了事实。

  她揽着他,他也搂着她,他在她耳畔诉尽了那些专哄女人的甜言蜜语。她明知道那些都是假的,可是却笑盈盈地享受在他的谎言中,彻底地堕落和颓废……

  她的唇不自觉得挨上了小七的额头时,忽而一道有力的手臂将那已经有些吃惊的孩子给拉离了她的怀抱。

  重重的声音如雷贯耳地透了过来,“燕飞虎,你醒醒吧!不要做春/梦了,本公子是不会看上你的!”

  燕飞虎?他是谁?燕飞秀脑子里有些晕,这会就算再重的瞌睡也被这不识趣的人给催醒了。

  燕飞秀懒洋洋地睁开了一只眼睛,看到漂亮的貘子里透着盛怒,再睁开另一只眼睛,突然那梦境里的想法就那么诡秘地产生了,不自觉得脱口而出,“不知道你戴上银鹰面具会是什么样子?”凤凰……一份莫名其妙的想法就将这梦中人与现实的人重叠了起来。

  凤凰是一直戴着那银色的老鹰面具,他的那张脸孔不知道是长得什么样子,一直以来,她都从未有想过看他面具下的那张脸,但是,现在这会竟然有种让她自己都很惊奇的浓烈的不可思议的愿望。若是……他也能长得像钰飞龙这般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