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0035 狂骂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35

  “姐姐要是想知道十七殿下在哪里,大可以去问世子殿下,世子殿下应该知道的比我知道的多。”沐初瑾说完,似乎丝毫没有再要给叶蓝田留面子的意思,转身走进东暖阁,澎的一声关上了门。

  叶蓝田原本是想站在沐初瑾的房间门口来骂沐初瑾的,然而在目光触及到刚刚从远处走过来的男人的时候,叶蓝田抿紧了嘴唇,一副楚楚可怜又无辜的样子。

  “我就是来看看妹妹过的怎么样,毕竟离开世子府太长时间了,这世子府以后的憋闷环境,也不知道妹妹是不是真的受得了。”叶蓝田说的情真意切,连眼眶里面都带上了泪水,看着楚绝郜的眼神也是楚楚可怜。

  然而楚承辉的眼神中却带上了烦躁的色彩,似乎要一伸手就将沐初瑾推开一般,然而吸了吸鼻子,似乎发现了什么怪异一般的开口。“什么味道!”叶蓝田身子一瑟缩,连忙收回自己的双手。狠狠的横了朱红一眼。

  “还不都是朱红那个小丫头,我都说了臭鼬这东西惹不得惹不得,这回好,弄的一身这样的味道,想去都去不掉。”叶蓝田的眼神怨毒的在朱红的身上扫了一眼,朱红抿了抿嘴唇,双手交叠着站在了叶蓝田的身后。

  “奴婢下次再也不敢了。”楚绝郜只是在这对主仆之间淡淡的扫了一眼,就步履匆匆的推开东暖阁紧闭着的门,急匆匆的走了进去。

  “十九殿下高烧不退,口中念念叨叨的都是你的名字,皇后娘娘心中焦急,叫我唤你进宫,陪陪十九殿下。”

  沐初瑾微微一愣,颦起了眉头。“怎么还能烧的这么的严重?”沐初瑾下意识的放下了手中的药材,略微惊讶的回头,将楚绝郜看着,楚绝郜也不多说,拽着沐初瑾的手腕就向外走。“十九殿下口口声声的念叨着你,还是赶紧过去看看吧。”

  沐初瑾回头拽了一把药材,就跟着楚绝郜走了出去。

  十九殿下只是性子高傲了一点,倒是个挺讨人喜欢的孩子,就算是很骄横,却也不让人心生厌烦,大抵是皇家孩子娇惯出来的毛病,也不知道这孩子长大以后会是什么样子。

  沐初瑾到了的时候,十九殿下的小脸还烧的红扑扑的,看起来十分的憔悴,往日大大的炯炯有神的双眼此时此刻也紧紧的闭合起来,口中却还在念着。“沐初瑾是小狗,说话不算话,说好了来找我玩的。”

  沐初瑾缓缓的叹了口气,小孩子就是喜欢较真。

  将带来的药材从袖口掏出来,夹在放在它额顶的湿毛巾里面包裹上,皇后上官雯忙伸手想要阻拦。

  “退烧的。”沐初瑾淡淡的说道,言语之间,莫不在乎的淡然,上官雯的手在半空中停滞了一下,然后微微犹豫了一会,收回到了自己的身侧。

  “你一身较好的医术,总是呆在世子府去不是埋没了你,不如来宫中做个御医吧,我从来没觉得女子不如男,至于皇上那里,我一定会帮你解决的。”上官雯的眉眼温婉如水,和沐初瑾柔声细语的商量着。

  “我一介女流,虽然不希望父亲的手艺到我这里就不能发扬光大,却还是拘束于女儿身,毕竟相夫教子,才是一个女人应该做的事情。”沐初瑾一边说着,一边眉眼低敛的拆开了楚玉的药材包,在纸上写下了一味药材递给了上官雯。

  “在这服药里面加上这个五钱就好,不然大补的药,孩子虚不受补,定然是要大伤元气的。”上官雯将写着一味药的纸张接过来,死死的攥紧在掌心,眼眸中似乎有什么在渐渐的凝练坚定。

  “你可以白天里在皇宫之中当御医,晚上还是可以回到世子府去当一个好妻子的,如此,也不算是埋没了沐家的手艺,这件事情,我会想着和皇上说的,能者多劳,你也不必拒绝我。”

  上官雯的手一挥,已经一言成真的做了决定,沐初瑾的手顿了顿嘴角不着痕迹的勾起了一道明艳的笑容,环视了一圈周围的雕梁画栋,沐初瑾的笑容更加艳烈了一些,她等着的就是今天。

  “那就有劳皇后娘娘的提携了。”沐初瑾点了点头,目光继续凝视在躺在那里的小小少年的脸上,他的额头上已经冒出来了虚汗,沐初瑾伸手轻轻的拭去。

  “你个大骗子,你说好了要来找我玩的。”小小薄薄的嘴唇不断的嘀咕着,沐初瑾低头去看,竟然不自觉的看了痴了,目光柔软的伸手帮他盖了盖被子。

  “你不是说好了要来找本殿下玩的吗?怎么说话不算话。”沐初瑾甚至不知道昨日夜里,她是怎么睡着的,大抵就是困顿了起来,然后整个人都沉沉的睡了过去。

  楚玉的小手当真是毫不留情的掐在沐初瑾的脸蛋上面,沐初瑾吃痛的睁开眼睛,就对上了楚玉一双目光灼灼的眼睛,看起来虽然还是有些病态的憔悴,但是整个人明显都精神了许多。

  “你好起来了啊,感觉怎么样,有没有感觉哪里难受,要我帮帮你么?”沐初瑾伸手想要去摸摸楚玉的额头,却哪里想到楚玉根本就不给面子的将沐初瑾的手从额头上拍了下去。

  “本殿下现在在和你说怎么不来找本殿下玩的问题,你好好的回答本殿下!”小孩子的骄横之态,一览无余,沐初瑾缓缓的叹了一口气,看向了地面。

  “生活哪里是那么容易的,我说你找你就能去找你。”沐初瑾伸手揉了揉楚玉的小脑袋,楚玉连忙躲过去。

  “本殿下开口,难道还有做不成的事情?”小小的少年,眼中全部都是自信,目光清澈如水的将沐初瑾看着,沐初瑾苦苦的勾起了自己的嘴角。

  “十七殿下是十七殿下,十七殿下的面子自然是不会有人不给,可是我毕竟什么都不是,他们不会像尊重你一样的尊重我的。”沐初瑾缓缓的笑着,嘴角又无奈和疏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