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0071 皇家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这是我们皇家的事,你若非得多管闲事,那可别怪我不手下留情了。”楚御高的眼神中氤氲上了危险的神色,似乎要先杀之而后快的将沐初瑾看着,然而沐初瑾只是坦荡荡的笑着,眼中是一片的水色通明,楚御高见沐初瑾这般油盐不进,一掌夹带着掌风就向着沐初瑾拍了过来,沐初瑾将楚玉抱在了怀中,身子向着边上滚了过去,眼眸中闪过了一抹运筹帷幄的神色。

  楚御高一张拍在了空气中,内力发出去收不回来,五脏六腑瞬间如同焦灼一般的疼痛,胸膛里面的鲜血也跟着翻涌了起来,一口气没提上来,猛的从喉头喷出一口腥甜的鲜血,剧烈的咳嗽了起来,沐初瑾的套路,跟别人根本就不一样。

  沐初瑾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回到了楚御高的身边,轻声的喊了一声殿下,在楚御高抬头的一瞬间,一把白色的粉末就在楚御高的头顶飘飞而下,楚御高猛的吸进去了几口,眼前一花,猛然栽倒在地面上,嘴角还沾着鲜血,如果不知情还以为楚御高已经死了。

  沐初瑾将怀中的楚玉松开,伸手在楚御高的怀中摸索了起来。在楚御高的怀中掏出了一张黄色的布帛,眼神微微的愣了愣,她人的这个东西,这是虎符,是调兵遣将的虎符,虎符这东西,不是只有将军才有的吗?

  沐初瑾轻轻的闭上眼睛,将虎符揣在了怀中,抬头看了看天上的空气,缓缓的谈了一口气,这皇宫之中,确实是要变天了。既然已经被毫无预兆的卷进来,那就陪着他们好好的玩玩。沐初瑾握紧怀中的虎符,伸手夹在楚御高的腋下,将楚御高拖拽着塞到了楚承辉带着她出来的隧道里面,临走之前写了一张纸条塞进了楚御高的手中。

  叶蓝田的眼睛已经消肿了,丽妃让琴瑟给叶蓝田补了妆。

  “快点回去楚绝郜的身边,你一个妇道人家,还敢在自己的丈夫面前明目张胆的发火,我还真是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这世子妃,你是不是当的够了,赶紧给我回去。“

  叶蓝田被丽妃这么一训斥,眼圈止不住的又一次红了起来,然而被丽妃冷眼一扫,整个人忍不住的又安静了下来,走回了楚绝郜的身边,双手在楚绝郜的身后环住,叶蓝田将自己的脸颊贴在了楚绝郜的背后。“爷,妾身知道自己错了,还望爷宽恕。”

  叶蓝田的声音如同她的名字一般柔媚,听的男人软了心窝,然而楚绝郜因为一直没有等到楚承辉的到来而心情焦躁易怒,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已经算是自己最好的回答,叶蓝田虽然心中不满却依旧还是隐忍不发的挽着楚承辉的手,笑容精致无懈可击的站在了楚承辉的身边,然而即便如此,她的形象也再无法挽回了。

  夜幕渐渐的深了起来。早上一通窝咳以后就离开了再未露面的楚皇也在这一刻被搀扶着走了出来,楚皇有些苍白的笑了笑。“朕的身体,当真是一日不如一日,朕老了啊,朕有时候闭着眼睛想想这江山,却发现遗憾的很,朕自己的江山,朕却不曾四处走走看看,朕也得感谢朕的众位爱卿,都是靠着众位爱卿的帮助,朕的王朝,才能这般顺风顺水的走下去。朕的心中,不甚感激……”

  沐初瑾躲在角落的一个凉亭里面,抱着楚玉,听着楚皇笼络人心的话语,整个人微微的有些不屑,大抵都是皇上笼络人心的方式。说着娓娓动听的话,笼络着朝中大臣的心,沐初瑾的眼,浅浅的环视着周围的人群,人人脸上的表情都是不一样的,沐初瑾注意到了皇后的上官雯的表情,似乎一直在等着什么,焦急的眼神也在人群中搜索着,寻找着什么,然后拧紧了眉头对着身后的人身后的丫鬟说着什么。

  楚玉在沐初瑾的怀中挣扎了起来,身子不安的扭动着。“我的母后在那边,我要去找我的母后。”小小的身子在沐初瑾的怀中不安的扭动着,沐初瑾低头将楚玉小小的脸看着。“不许告诉你母亲,我在这里知道了么?”楚玉小小的额头点了点,然后一骨碌就从沐初瑾的怀中爬了下来,向着上官雯的方向跑了过去。上官雯眼中的担忧神色在看见楚玉向着自己奔来的那一瞬间烟消云散,消失的无影无踪。

  伸手将楚玉抱在怀中,上官雯眼神戒备的看向了四周,沐初瑾明确的意识到了,却是是要有风雨要酝酿起来了,这个皇宫的秋宴,明显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楚承辉不知道什么时候不知不觉的站在了她的身后,将她看着。“你看懂了吗?”他轻声的问,一双眼,看似温暖的将眼前的场景看着。“今天晚上,必定非比寻常。”他低头在她耳边轻声的说,脸颊如同瓷器一般的白,带着不正常的颜色,却好看的如同谦谦君子,让人看上去忍不住的就想起了那句话,公子人如玉,陌上世无双。

  然而沐初瑾的眼神却出奇的冰冷,甚至没有向着楚承辉的方向看过去,只是冷眼将眼前的场景看着。“这场战争,原本不属于我,我不明白你偏偏要将我带进这场战争里面,究竟所为何事。”沐初瑾淡淡的说着,声音微微的有些颤抖,胸膛一阵一阵传来似乎是心脏被拉扯的疼痛,让她的额头都溢出了汗水,整个人却还是淡漠的好似什么都不在乎一般的,静静的看着欢腾的人群。

  “我原本打算将你送出这场皇宫之中的硝烟,但是你固执倔强,总觉得自己的选择shiite对的,到如今,抽身且难,到不如在这皇宫之中滚上一滚,也可以算是不是个平常的人。”楚承辉淡淡的笑了起来,眼眸中微微有风霜浸泡过后的无奈,现实的苍凉,永远不及皇宫之中人心的苍凉。

  “要不要卷入皇宫之中的争斗是我的选择,而你一直在为我决定,这是为什么?”她其实是想问一声凭什么,但最后却不想让这声凭什么把自己衬托的太过歇斯底里,也只是浅浅的问了一声为什么。

  “因为我的计划中原本没有你,而你出现了,我必须把你安放在一个我认为正确的位置上面。”楚承辉负手而立,起风了,吹拂起她额角的发丝,他的衣摆也随风飞扬了起来,两个人,微微的有些萧索。

  ...